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后,七座SUV,Jeep Wagoneer就要复活了

2020年08月31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

美国三大车企,豪华全尺寸SUV“三缺一”,Jeep准备出牌了。

最近,Jeep公布了全新全尺寸SUV车型——Grand Wagoneer(中文名或翻译为“大瓦格纳”)的一些细节图。9月3日,新车的量产概念车将会正式对外亮相。

新车将定位为非承载式车身全尺寸SUV,与FCA旗下的道奇Ram 1500皮卡共享车架。Ram 1500的车长在5.8-5.9米之间,轴距从3673mm到3899mm不等。可以大致想象未来Grand Wagoneer量产时的尺寸级别,将会直接对标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等车型。

Grand Wagoneer不仅会有宽敞的三排和充裕的后备箱空间,根据最新官图透露,它还会有一个覆盖三排座椅的非常巨大的天幕。由于非承载式车身车架为车辆提供了大部分的抗扭刚度,因此车顶部分的抗扭刚度可以相对弱化,这是其相较承载式车身的一大优势,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一天窗能否开启以及开启面积的大小。

当然,要和另外两大美系巨头的全尺寸SUV分庭抗礼,需要的不只是空间尺寸的“大”,更离不开车内外的豪华氛围营造。Jeep将在这款Grand Wagoneer身上下不少功夫。

从前脸细节看,Jeep经典的“大七孔格栅”的每个进气孔内部还会有七条镀铬格栅分割,形成“大格栅套小格栅”的复杂设计风格。这或许是设计师眼中诠释高档感的手法之一。

Grand Wagoneer也在车尾徽标上增加了美国国旗的点缀,提醒用户自己纯正的美国血统。

内饰方面,目前透露的细节包括一个中控旋钮和一键启动按钮。旋钮外有一圈滚花质感的金属点缀,以呈现出更高级的手感。一键启动按钮似乎也采用了一个复杂的悬浮式设计。

另外,透过车顶的天窗中可以隐约看出,Grand Wagoneer的第二排中央可能会提供一个豪华的带控制功能的中央扶手,以及两个独立座椅。这或许和林肯飞行家的二排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处。总之,在内饰豪华度上,Grand Wagoneer给了我们很多想象空间。

动力总成方面,结合目前的纵置后驱中大型SUV大切诺基,以及Ram 1500皮卡的情况,Grand Wagoneer或许至少会提供3.6L V6/5.7L V8和6.2L HEMI家族机械增压V8三款发动机。目前FCA的变速箱列表里可选的有ZF 8HP纵置变速箱,预计将会成为Grand Wagoneer的变速箱选项。此外,一套类似于牧马人4xe的插混系统也会在后期被引入Wagoneer身上。

Wagoneer新车A柱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除了用镀铬点缀出豪华感外,还有一处Grand Wagoneer剪影的装饰,下方书有:est.1963(始于1963年)

Jeep品牌历史上,Wagoneer是一款较早期的SUV车型,历史横跨了Jeep品牌寄居于Kaiser,AMC和克莱斯勒集团的时期,1963年投产,以其强劲的动力和牵引力,成为一款用户所喜爱的产品。

由于1990年的油价飙升和1991年的海湾战争,当时综合油耗达到11英里/加仑(21.38L/100km)的Grand Wagoneer开始失去市场的空间。同时,由于该车型当时使用的AJ平台已历经29年(创造了当时单一平台延续时间最长的记录),难以满足当时的车辆安全新规的要求,克莱斯勒最终于1991年6月21日将这一车型停产。

FCA的CEO马尔乔内曾计划在2013年将Grand Wagoneer复活,但是直到马尔乔内逝世,这一计划还未实现。目前Jeep旗下仅存牧马人一款纯正的非承载车身越野车型,诸如大切诺基等车型均切换至了更适合公路行驶的承载车身平台。

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为代表的非承载车身全尺寸SUV在美国市场依然备受欢迎,Jeep复活这一车型,既强化自身的硬派品牌形象,也提高了自身豪华的定位,可谓是一举两得,顺理成章。

新车目前已有路试谍照流出,或许会于明年二季度量产,后续信息,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