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读懂汽车老化的标志,让你快速知道什么时候该换车!

2020年08月31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汽车行业的发展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变化,由于汽车的数量在不断的增加,其性能也随着消费者的变化在不断地变化。因此,汽车几乎成为了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一个接近“完美”的代步工具。

汽车速度快、汽车有空调,即使在夏日炎炎也能够享受到路上有空调,在零下好几度的冬天也能够享受到暖气,在雨天还能够不打伞不淋湿就能出行……汽车的一系列便利条件的产生都是由于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汽车也并不是没有任何缺点的,因为汽车也并不是“长生不老”的东西,也是需要维修、护理以及经历报废阶段的。

可能很多老司机都不知道如何看出汽车是否老化,更别说是新手了。但是,实际上汽车老化的标志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信?那就带你来看看这些汽车老化的标志,教你秒懂该什么时候换汽车。

首先,维修店已经不接这辆车的维修单了、保险公司也不接这辆汽车的保险单了。这就是汽车报废,该退休最直接的证明。因为维修店肯定不会接手一辆自己没有能力修好的汽车,否则就会砸了自己家的招牌。保险公司更是如此,不会做赔钱的买卖。汽车即将报废的时候价值已经是十分低廉的了,所以这两个汽车老化即将报废的标志,是显而易见的。

其次,汽车老化的标志还显现在噪音增多、隔音效果变差以及汽车的很多地方开始漏水等现象的出现当中。众所周知,汽车在生产之前都是经过汽车制造商无数遍测试的,因为只有经过一定量的测试才能够达到一定量的汽车优化效果。所以,我们车主在买到新车的时候隔音效果还是很好的,噪音也几乎没有。但是汽车在经历了几年的“沧桑”之后,我们很容易发现汽车的隔音效果变差并且噪音也开始增多,这实际上就是汽车开始逐渐老化的标志,车主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到维修店进行维修护理,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最后,汽车老化的标志还体现在掉漆、掉皮以及生锈等方面。汽车掉漆严重是指汽车的外部油漆掉的差不多了,就是经历了好几个年头的。掉皮就是汽车原始的驾驶座上的汽车“皮”已经体无完肤,生锈就是车主打开汽车前盖之后很容易发现一些锈迹以及“红色的水”,这些都是汽车老化的标志。

虽然汽车的老化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为了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车主还是能够为汽车做点什么的。例如:按时参加汽车年检、定期对汽车进行保养维修检查等等。这些操作可能会花上一笔钱财,但是汽车还是很实用的东西,车主对其进行维修护理几乎等于理财。

哪些老司机都不知道的汽车老化标志,你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