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在国内难混?这几款SUV可能让你爱不释手

2020年08月31日 22:35:07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法国你脑海里会联想到什么?塞纳河边的咖啡店、波尔多的红酒亦或是凡尔赛的宫殿?法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发展历史的国度,文化底蕴非常浓厚,历史上也曾诞生了一大批的艺术大师。这些特色不但体现在了这个国度的建筑物、艺术品、还包括汽车工业……

要说起法国的汽车工业,像标致雪铁龙雷诺等都拥有百年的历史。早些年间广州标致生产的标致505也算红极一时,相信很多人的童年印象里都有它的存在。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近这些年法系车在国内似乎有些过于低调,许多人在买车时甚至已经将法系车型遗忘。

曾经的标致505

法国车厂对美感的追求有一种执着,所以不少法系车都以标新立异的设计而闻名世界。但是这种剑走偏锋的设计手法往往是一把双刃剑,往往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会对其敬而远之。其实抛开这些固有的观念,你会发现其实有些法系车型的产品实力还是不俗的,不信懂哥给你介绍几款。

标致4008

厂商指导价16.97-24.37万元

前些年的2008、3008的市场表现并不太好,于是标致想在4008身上继续发力。在这台车上你能看到很多的设计元素充斥其中,从外观来说我认为可以给设计师加个鸡腿了。它整体呈现出一种富有生气,并且灵动的感觉。

如果你以为它仅仅是外观特立独行那就大错特错了。来到内饰部分,你会发觉它的设计简直天马行空。同级别的其它车型里,似乎再也找不出这种新颖的布局。棱形线条的方向盘、LED仪表盘、像钢琴按键一般的功能按钮……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元素统统组合起来之后,并不会让驾驶者觉得不顺手,一切的使用逻辑都依然清晰明了。

而且在车内很多与驾驶者身体接触的部件都覆盖了软性材质包裹,比如中控台、车门内侧,中央扶手区两侧等。同时坐垫和靠背的中央部分还采用了特殊纹理的装饰来提升档次感。在顶配车型还提供车内氛围灯,配合全景天窗,能带给你富有格调的车内氛围,这在同级别来说是难得一见的。

搭载于标致4008的发动机一共有两个排量,分别是1.6T和1.8T两个排量,前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动力总成在之前曾用在雪铁龙C6上,只不过发力的平顺度并不理想。此次在4008身上终于得到解决。

驾驶动态层面,首先4008的转向手感很敏锐,配合本身直径就不大的方向盘尺寸,让人对其好感倍增。但另一方面,来自底盘方面的调校风格则似乎与之有所割裂,悬挂整体表现柔软而舒适。如果此时较大幅度的转动方向盘,那么悬挂则会压缩的比较厉害,带来较为明显的侧倾。你可以说方向盘的转向表现与底盘悬挂的风格呈现似乎风格并不统一,但这不是缺点。毕竟,很多驾驶者喜欢转向轻快又敏捷的同时,还想拥有舒适的行车感受。 这个风格总结成一个词,就是前文提到的“灵动”。

4008的到来让紧凑级的SUV市场展现出了新的色彩,它不似同级中德系对手那般沉稳有余而活力不足,更不似日系对手那样过多的考量生活化场景,以“实际”出发。是的,这位来自法国的小兄弟,它看似并不那么“实际,可真要跟它相处下来你会发现,它除了拥有法系血统中富有格调、浪漫的文艺色彩的一面,还能在日常的相处中让你感到平易近人,这是难能可贵的。

雪铁龙天逸C5

厂商指导价14.97-23.87万元

如果说标致4008的外观让你感觉到有些“独特”,那么雪铁龙天逸C5的外形则有些“另类”,好看与否,留给各位客官自行评判。由于要照顾到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雪铁龙在最新的天逸C5身上优化了排放,同时做到了动力与油耗兼顾。

进入内饰,即便把方向盘中间的logo遮挡住,我想你也能大概猜到这是一台法系车。没办法,法系车的内饰设计特点就是这么的鲜明。在家族化设计越来越趋同的今天,我们已经很少在一台家用车上看到如此有格调的内饰了。

一般来说,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放在一起,人们普遍会觉得标致更善于将车辆操控调校的更为灵敏; 而雪铁龙则更善于将底盘调校的更为舒适化,高级化。 在雪铁龙天逸C5身上,这个 说法再一次得到印证。

在底盘部分它搭载了PHC可变悬挂,这套液压机械设计的可变阻尼悬挂相较于我们以往认知的空气悬挂来说结构更为简单,价格更为低廉,但带来的好处是能大幅提升日常驾驶的乘坐舒适性,路面的贴服感,安定感都很不错。

总体而言,天逸C5绝对算得上是一款特点鲜明的家用SUV。它有所坚持而自成一派,并不因主流趋势而改变自己的观点。有的人说它“华而不实”,真的是这样吗?设计出众,富有格调,但与此同时它乘坐空间宽敞,底盘滤震高级。我认为应该换一个成语来形容——“内外兼备”。

DS 7

厂商指导价22.99-31.99万元

这台DS 7是今天懂哥介绍的三款法系车里面价位最高的。的确,DS本身就是作为雪铁龙的高端品牌而存在的。 作为肩负法国顶级汽车工业复苏重任的DS品牌,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年也是乘坐DS 7参与就职典礼的。所以 DS 7自带“总统座驾”光环,极具话题性。

虽然法系品牌的车型设计元素一向天马行空,充满幻想及艺术感。但作为高端品牌来说,DS则表现的略为收敛,更容易迎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观。根据版本的不同,DS 7提供了多种内饰风格,像是歌剧院版Opera、里沃利版Rivoli、帕西版Passy、巴士底广场版Bastille等,这些都是根据巴黎当地建筑和街区所获得的灵感。而至于用料来说,你会发现它已经大幅超越了同级对手。

DS 7提供了1.6T+8AT的动力组合,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车型。其中高功率版本有着2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传动部分,所有车型都搭载了爱信出品的8速自动变速箱,表现令人满意。毕竟此前,法系车的变速箱匹配一向不甚理想。

在底盘表现方面,法系车似乎已经成为了“免检产品”,DS 7同样如此。在高配车型上,DS魔毯主动液压悬架功力了得。其通过位于内后视镜上方的单摄像头以及多个感应器对前方几十米内的路面情况进行检测、分析,最终通过电磁阀对悬架软硬进行调节。路面细碎振动被处理得非常彻底,遇到较大的坑洼也能够将绝大部分冲击力进行化解,所带来的乘坐舒适性在同级中鹤立鸡群。

在乎仪式感,也追求实际

以上10个字,是懂哥对这几款法系车分析后所做出的总结。先抛开市场占有率,单就论车本身,我认为它们都做得十分出彩。法国向来都是一个从不缺少惊喜的国度,其独特的浪漫主义色彩早已深深的嵌入法国人的骨子中。外在就不需用言语形容了,大家都知晓法系车的特色;而内在,你一旦驾驶它,了解它,兴许就会爱不释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