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海开战美军会帮台湾吗?台湾5.5万网友最新投票出炉

2020年09月01日 07:15:03
分享到:
来源:

台海与南海近期被国际许多专家视为可能爆发冲突的2大热点,中国大陆以及美国军机、军舰更不时行经台海周边,更在密集在8、9月举行多场军演,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表示“担心军演会擦枪走火”。对此,一份多达5.5万人投票的网络投票也曝光。

蔡英文27日应澳大利亚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邀请,于“ASPI印太领袖对话”发表视讯演说,被问到“两岸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她表示,各方必需审慎约束,才能避免两岸爆发冲突;“区域军事活动日益增加,我们担心会擦枪走火”。

台军方公布“2020年大陆军力报告书”首度证实,大陆每天派遣海空军机舰在“海峡中线”以西, 进行例行性海峡巡航任务,近期美军联合“盟邦”扩大在东海、台海及南海地区机、舰巡弋力度,大陆并依“逢舰必跟、逢机必查”方式,采对等兵力及分区接力方式执行跟监警戒任务,报告并指出,大陆通资电作战,已初具瘫痪台湾防空、制海能力。

网络媒体《YAHOO》近日也对“蔡英文称大陆军演‘担心会擦枪走火’,你担不担心?”,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2日,截至下午5点出稿为止,已有5万5千多人投票,回答“非常担心的占33.9%”、“还算担心的占27.6%”,“不太担心的占17.1%”、“非常不担心的占9%”,“不知道、没意见的占12.4%”。

此外,投票也针对“两岸若发生军事冲突,你认为美国会不会援助台湾?”进行调查,认为“一定会,占8.2%”、“应该会,占25.9%”、“应该不会,占23.2%”、“一定不会,占27.4%”、“不知道、没意见,占15.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