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攒局财经论坛 亚洲龙经济学影响五省一市|汽势营销

2020年09月01日 08:16:02
分享到:
来源:

跟着亚洲龙学点经济学是北京、西安、成都等地的消费者没想到的,讲解经济学的又都是吴晓求、朱宁、管清友、叶檀等经济大家。一汽丰田攒局的“TNGA财智之选财经论坛”,8月29日在北京收官,而人们对亚洲龙赞助的经济学的示范效应或许才刚刚开始。很多人同样没想到,一汽丰田以亚洲龙的软植入给人们带来了硬核经济的认知,自然而然地把亚洲龙的品牌调性做了出来。

北京站收官之前,一汽丰田财智之选论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历经五省一市。据说,由一汽丰田攒局的亚洲龙财经论坛,成为2020年最好的经济课程。2020年初,突发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一度阻滞了经济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经济形势起起伏伏,投资理财似乎已无规律可循,让人们对未来产生了各种迷茫。基于此,一汽丰田携手财经大咖搭建了一个多维对话平台,为一汽丰田用户及各行业的中产解读政经形势及投资趋势。希望通过与财经大咖的互动交流,让大家拨开迷雾见月明,乱石飞度中从容前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在开场致辞中表达了举办本次系列论坛活动的初衷。

8月29日的北京收官之作格外精彩。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四位财经大咖针对自己研究的领域结合当前实际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黑天鹅频出,各种不确定性深远地影响人们现在和未来的生活。8月29日,一汽丰田TNAGA财智之选财经论坛携手四位财经大咖,解读当前国际政经形势及投资热点,赢得了现场及线上直播观众的强烈反响。

吴晓求以“未来几年我们要过几个坎”为题,分享了其对未来经济走势的看法,并对国家经济的内循环及外循环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能否在外部环境不利的前提下摆脱中等收入陷阱或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必须坚持五项原则,分别是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保持创新、完善法律制度、为创新提供容错机制。

朱宁教授在分享“疫情下的刚性泡沫”时指出,全球经济下行对中国经济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人们的投资信心亟待恢复。但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依然明显,不过提醒大家不能盲目乐观,普通投资者要有风险把控思维,理智面对投资新机会。

在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不少观众都想听听大咖们对普通人投资理财的干货建议。管清友和叶檀先后上台,以颇为“接地气”的方式纾解了大家的困惑。管清友直言当下的赚钱逻辑已经改变,“捞一把”早已成为历史,投资切忌急于求成、贪小便宜和不走正道,做决定前要有自己的判断。财经评论家叶檀同样为普通投资者“提了个醒”:要远离重仓大赌、资产错配、不懂乱投等三大陷阱。通过生动的叙述和直观的图表,她号召投资者在投资实践中保持理智,虚心学习。

在持续一个多月的一汽丰田TNGA财智之选论坛活动中,参与者不仅对新中产投资方向、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的战略转型等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一汽丰田亚洲龙旗舰车型亚洲龙也随着财经大咖走过了上海、西安、成都、佛山、武汉、长春等各大城市。所到之处的人们对一汽丰田的造车理念及企业取得逆势增长由衷钦佩,并对强大的企业都是来自冬天里的孩子有了深刻的理解。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车市同比下滑11.8%。而一汽丰田今年前七个月销售43万辆,同比增长0.8%,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4.7%。其中,旗舰亚洲龙销量近6万辆,近3个月销量更是连续过万辆;卡罗拉家族销量近19万辆;荣放销量近10万辆;同时,一汽丰田电动化“擎家族”总销量近7万辆,未来可期。

就在本月,一汽丰田又同时推出了亚洲龙、奕泽和威驰家族的2021版车型,加之7月推出的2021款卡罗拉,下半年刚开始,一汽丰田就已经连续焕新四款车,彰显了一汽丰田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和对未来汽车市场的信心。

一汽丰田TNGA财智之选论坛已收官,在论坛中财经大咖的见解,虽然不能直接照方抓药,用于投资理财,但他们给观众一些看待经济和投资内在规律的方法,如果有一点触动和共鸣就是论坛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