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挡不住的四驱猛兽,4.7秒破百的比亚迪汉DM究竟有多么彪悍?

2020年09月01日 08:20: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甭管现在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如何向上出击,在价格25万左右的轿车领域,合资车型一直占据了明显的领先优势,许多消费者所要做出的权衡,不过是在德系、日系和美系车型中挑出一台自己顺眼的罢了。毕竟人家卖了那么多年,不管是口碑也好,市场份额也好,都建立了深厚的护城河,逼迫多数自主品牌只能以越级尺寸、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多的配置去与合资品牌抗衡。

但试驾了比亚迪汉DM这台插电混动中大型豪华轿车之后,我基本推翻了此前的想法。比亚迪汉DM正如此前预估的一样,是第一台在产品力上能够与合资对手们正面PK,同时能够取胜的自主品牌的骄傲。

它确实不一样。

25万,四驱,高性能,这些关键词极少出现在这样价位的车型上,无论合资还是自主,这本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可比亚迪汉DM做到了,况且,它做得比想象中更加出色,这台同级唯一全系四驱的豪华轿车,带给消费者的是堪称颠覆想象的全新自主品牌家轿用车体验,这也是试驾之后媒体们的一致看法。

跑得快,手感好,这个Feel倍儿爽!

关注比亚迪汉DM的朋友应该不会对它的造型陌生,比亚迪家族Dragon Face设计语言和全新LOGO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造型比以往“凶狠”得多,不过,真正“凶狠“的,是这台插电混动旗舰的性能。

出身说明一切。

比亚迪是我国插混技术的开创者和引领者,3代DM平台车型累计装机量超过35万辆,汉DM搭载的是基于DM3.0基础上优化升级后的超级混动DM-p技术,也是首款搭载这一技术的插电混动量产车,这也奠定了它成为自主性能标杆的基础。

传统燃油车,需要让发动机提升到一定转速才能够释放出最大扭矩,而汉DM的超级混动DM-p技术,搭载了高电压、高功率、高转速的BSG电机,能够与2.0T全铝发动机和前后驱动电机联动,通过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瞬时输出高达321kW的额定功率和650N·m的最大扭矩,在急加速阶段,BSG电机最大功率25kW,其输出约等于微型电动车驱动电机的功率,能够配合全力输出的发动机和驱动电机,提供强大的助力,狠狠地推上一把汉DM,从而快速超越前方车辆,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s。

因而这台车在起步以及出弯后迅捷的加速感和干脆利落的动力爆发,会让你瞬间爱上与踏板互动的感觉,甚至超过了一些大马力后驱车带来的体验,和它一同行驶在山路或者是高速路的时候,你会瞬间忘掉V8汽油机曾经带给你的记忆,转而为它喝彩。

在体验过程中,我特别喜欢汉DM在过弯时的整体性,极小的侧倾,以及精准的转向,能够确保入弯线路与操作完全一致,在急加速超车时,你则会感觉到它的动力输出不仅“爽快”,而且足够流畅,完全避免了传统新能源车的动力爆发的突兀感。

在快速变换车道时,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的表现相当惊艳,后轮动力分配较多而获得的循迹性令人感叹,在封闭路线尝试蛇形前进时,瞬时调整动力分配带来的稳定掌控和从容感,让人预想到它能够更有效地适应包括雨雪、湿滑等多种路况,况且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的控制响应速度优于传统机械四驱,安全系数也更高一些。

颠覆感官,这次比亚迪玩大了

有全系标配的智能电四驱护航,比亚迪汉DM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安心感,况且,汉DM实现了81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和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驶里程,这对于所有消费者来说,是完全不会产生任何焦虑的数字,让人可以放心地开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高效节能是比亚迪一贯的追求,DM-p技术的BSG电机与2.0T汽油发动机高效协同,根据连接方式的不同,提供EV纯电模式、HEV并联模式、HEV串联模式、HEV高速模式、HEV能量回收模式五种动力模式选择,基于先进的整车能量管理策略,汉DM可实现五种驱动模式智能切换,满足消费者在各工况下、各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在都市路段行驶时,我们会为它的低能耗感到欣慰,依据经验,超过75%的行车时间里,车速都会不超过60km/h,这是传统燃油车型最费油的工况,却是汉DM能大展身手的场合之一。DM-p技术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策略,包括BSG电机智能介入发动机启停及转速控制、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等领先科技,让汉DM在拥堵路况下油耗较同级燃油车降低42%;在中低速路况下油耗较同级燃油车降低35%,也就是说,驾驶者不仅能够享受到驾驶汉DM的速度乐趣,也可以享受到精准能量控制策略带来的实惠,要知道,汉DM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1.4升、馈电油耗仅为百公里5.9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过往驾驶其他带能量回收功能的车型的经验,比亚迪的能量回收效率明显居于前列。松开踏板,车速的降低让人能用身体感觉到发动机端、前后轴在同时进行能量回收,看着显示的电量回收进程,会很有成就感,再加上BSG电机的智能发电、智能启停特性,汉DM在低速状态下的动力流畅性要明显优于同级燃油合资车型,况且它还能主动回收能量充电,蠕行时多了个乐趣,心情更舒畅。

它实现了不俗的经济性,体验也更佳,BSG电机可以通过提前拉升发动机转速来改善自动启停时的平顺性,也能在行驶中自动切换挡位时,“聪明”地介入,让发动机、车速和挡位更完美地匹配上,提升平顺性。

不夸张地说,这可能是我体验过的最舒服的智能启停。

妥妥的实力派,你心动了没?

汉DM提供了一个长宽高4960/1910/1495mm,轴距2920mm的车身,优秀的数据让它给车内空间带来明显优势,而它的设计以及用料,让迈入座舱的试驾者们有着前所未有的崭新观感。

汉DM在保留原有家族式设计的同时,加入了更多与中国文化相关的元素,我很喜欢左右对称的品字形中控布局,环抱座舱显得非常韵味十足,视觉上则呈现出较为成熟稳重的美感。皮肤能接触到的区域,全部为皮质面料,座椅采用只有在欧洲顶级豪华车上才会出现的Nappa头层小牛皮,车内还大量应用了欧洲出产的白栓木,并采用传统的单层工艺经过12道工序人工雕刻而成,极尽奢华,并以拉丝工艺铝材与之巧妙组合,这可能就是大家设想中的,区别于德系豪华、美系豪华以及日系东方美学的中式豪华味道。

用料之外,配置也没得挑,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在可旋转的15.6英寸液晶触摸屏上表现良好,UI设计简洁,手指滑动屏幕基本等同于在操作一款最新的iPad屏幕,并且保留了DiLink车机的开放性,本身就有足够丰富的车联网应用,还可以安装许多第三方娱乐应用。

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NVH性能此前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弱项,但比亚迪汉DM明显在此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如果你闭眼坐在宽适的后排皮质座椅上时,它的静谧性会让你觉得置身于一台豪华品牌轿车座舱内。

在汉DM的研发过程中,比亚迪使用了声学照相方法有效识别动力总成噪声源,发动机及管路系统的声学隔振设计和后总成的声学包设计,同时,在隔音材料的引用上,比亚迪也下了足够的工本,从而让汉DM即便在车速120km/h时,也能将车内噪音控制在63.5分贝,无疑,这是一个传统同级豪华轿车都做不到的水准。

试问,这样的乘坐品质感,谁能不爱呢?

有什么理由不去推荐比亚迪汉DM呢?

对于每一个普通的消费个体来说,甭管品牌如何对市场进行细分,如何进行营销,大家更愿意单纯地去从性能和品质两方面,对自己的梦想之车进行考量,毕竟一个决策,就决定了接下来3年甚至10年的通勤体验。

我想,这应当也是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的比亚迪汉DM想要呈现给消费者的真心——在造型设计上追求完美,在技术上不惜血本地投入,在行驶体验上反复调校,在品质上以足够的耐心打磨每一个细节,从而呈现出一台能够在性能和品质上都优于同级别合资对手的产品,也当得起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崛起的期待。

同时,它的上市和热卖也为接下来自主品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用迅猛的动力、极致的能效以及优越的品质这些实实在在的产品力,去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是面临车市洗牌的最优解。而以上这些,即便脱离了比亚迪自带的新能源品牌引领者的光环,单纯从产品力层面来看,也足够令人激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