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迪没想到,对中国放的这把火烧到自己头上,民众坦承:我们错了

2020年09月01日 08:56: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从中印边境发生边境冲突以来,印度就一直寻找各种借口,利用各式手段来对抗中国。在经济方面,印度就对中资企业频繁下手,并且还禁用中国的APP。

但一段抵制中国的时间过后,莫迪没有想到,对中国防的这把火烧到了自己头上,民众坦承表示,做出了错误的行动。

最新民意调查

来自印度媒体的消息称,近日,印度调研机构做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众认为,印度不可能和中国脱钩,有49%的印度人支持中国企业在印度发展。这表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印度民众幡然醒悟,和中国对抗对印度并没有什么好处,和中国合作才能带来更多利益。过去抵制中国的行为是错误的。这恐怕是莫迪没有想到的。

印度受影响

中国企业遭到制裁,其实印度同样会受到影响,这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战法。比如UC浏览器遭到禁用,母公司阿里巴巴决定取消对印度一家外卖公司进行投资,并且UC也选择终止在印度的业务。

中国企业的投资业务收缩,是印度政府制裁政策下的必然举动。这让印度企业同样受损,而在后疫情时代,印度需要中国的帮助,才能更快地恢复经济。

中国的动作不多

虽然印度频频针对中国,但中国的动作其实并不多,这是因为我们仍旧希望印度能和中国相向而行,我们保持最大的努力和克制。但这不是说,中国就软弱可欺,中国商务部此前发表声明,就对印度的光纤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莫迪对中国放的火还是烧到了自己头上。

印度当局应该警醒,印度想要从疫情中恢复,想要继续高速发展,就必须收敛自己的行为。比如在仿制药行业,印度所需的原材料有70%都来自中国,如果中国真的采取强烈的报复措施,那么印度的支柱行业将会荡然无存,这必然会造成印度的巨大损失。

所以,莫迪政府应该选择合作而不是对抗,不论是军事上还是经济上都是如此。这才是更加符合民意的做法。另外在舆论上,印度也应该转一转风向了,让民众了解事实真相,不要抹黑和污蔑中国,这只会让仇恨积攒地越来越多,同样不利于两国的和平相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