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市占率逆势增长,别克上半年销量解析

2020年09月01日 09:38:03
分享到:
来源:

悄然之中,2020年已经过半。在这不平凡的岁月中,汽车市场经历了一次次地“动荡”。从2019年汽车市场下滑,到今年上半年疫情冲击,国内汽车行业也经历着大浪淘沙。有曾经如日中天的车企沉沦,也有优质的车企屹立不倒。不久前,取得了全品牌销量突破2000万台的上汽通用,就是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

2000万销量,在国内车坛已经属于传奇一般的存在。在上汽通用之前,进入中国更早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于2019年销量相继突破了两千万大关,晚一步进入中国的上汽通用,则是中国第三个“破两千万”的车企,也是“破两千万”用时最短的车企。在通用内部,别克品牌可谓功不可没,超千万的销量为通用顶起了半壁江山。除了历史销量的优秀外,在2020年1-7月,别克品牌销量逆势增长,展现出了强劲的向上势头。

为通用顶起半边天的别克,到底有多强?

在2018年年末,别克品牌在中国的总销量就已经迈入了“千万级俱乐部”。从1998年到2018年,别克品牌销量突破千万只用了二十年,而上汽大众完成这个数字得时间是30年,可见别克车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

在今天,上汽通用别克的市场表现依旧强势。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受到疫情影响,各大车企的销量并不可观,但随着疫情逐渐控制、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别克成为了国内合资品牌中,“更快苏醒”的品牌。从3、4月份开始,别克销量全面攀升。在一路的增长势头下,在过去的7月,别克品牌单月销量高达769,26台,单月销量排名国内所有乘用车品牌的第六位。

同时,在今年的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虽有动荡,但别克品牌却有条不紊地完成着自己的计划。2020上半年,别克品牌累计销售326,485辆,市占率达到4.1%,较2019年增长0.2%,达成既定占有率目标。值得一说的是,在高销量的背后,别克品牌各大车系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从轿车到SUV再到MPV,其发展都十分均衡,更健康的销量结构,也是品牌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由此可见,在车市下滑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中,别克不仅经受住了这样的冲击,更在这样的打磨下愈加坚韧,展现出了强盛的生命力。

体系力造就应变力,助力别克逆势增长

一边是车市下滑的大市场环境,另一边则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车企而言,需要的是更强大的应变能力。在疫情发生后,上汽通用别克迅速做出了及时的调整来积极应对。在疫情发生后,上汽通用迅速反应,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保证了自身的有序发展。而在这背后,是强有力的体系能力。

同时,得益于全球化体系,上汽通用别克拥有一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来保证复工后的正常生产。在复工阶段,上汽通用别克迅速对各个工厂以及4S店等相关单位完成了准备工作,及时地保证了消费者能正常买车、正常接收新车、正常维修保养。

在针对消费者的服务政策上,疫情后的上汽通用别克迅速调整策略。推出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服务措施。保养时上门取送、延期还款、增加PM2.5空调滤芯等贴心政策,让消费者也切实地感受到了别克的厚道之处。同时,目前别克全系列车型均能享受到每年100G车联网免费流量、动力系统8年或16万公里质保延长的政策,有效提升了别克品牌在消费者之中的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J.D. 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中,别克品牌以722的高分(满分1000分)一举夺魁。更受消费者信赖、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上汽通用别克以强大的体系力,造就了出色的应变能力。与此同时,也稳固提升了别克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助力完成销量的逆势增长。

车系矩阵健康发展,高端发力助品牌价值上升

作为一家以产品为依托的汽车品牌,上汽通用别克之所以能斩获逆势中的出色销量成绩,依靠的不仅仅是强大的体系力和应变力。以产品为导向、丰富产品矩阵,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最终回归于销量。今年以来,上汽通用别克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在2020年,别克“五好轿车”家族持续发力,威朗、英朗这两大家用车换装全新动力系统,进一步拓宽受众面;君威、君越组成的中高端轿车继续巩固各自的细分市场地位,7月君威再次成为销冠王,而君越1.5T车型的到来,更是为高端轿车市场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除了轿车外,别克品牌还全面布局SUV市场。从小型SUV昂科拉,到紧凑级SUV昂科拉GX,再到中型SUV 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 S艾维亚以及中大型重量级选手昂科旗,别克的SUV布局正在快速散开。尤其是全新上市的昂科威S,市场表现强劲。在7月,昂科威家族整体销量接近1.5万辆,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在国内主流中型SUV细分市场持续保持热销,同时继续稳步开拓海外市场。

在MPV市场,全新一代GL8 ES陆尊携手全新一代GL8 陆地公务舱继续展开攻势。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中,GL8家族依旧保持着标杆地位,以完善的产品力,带来了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GL8家族中,7月销售创历史新高,达到17,075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除此之外,2020年也是别克品牌向上发力,回归高端的一年。随着消费者对高端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大,深谙豪华的艾维亚高端家族全面获得了市场信赖。君越艾维亚、昂科威艾维亚、昂科旗艾维亚以及GL8 艾维亚这四款车型广泛涵盖了高端车市场。

与此同时,GL8艾维亚市场表现供不应求、昂科旗艾维亚版本车型占比约16%,“一步到位的豪华”品质和品牌价值深入人心。随着高端阵营的扩张,这说明着:如今的别克,正在回归豪华历史提升品牌价值,而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自然对这一改变也是十分欢迎的。

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型外,别克也正在快速发展新能源车型。7月24日上市的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和微蓝6插电混动MAV,让市场见证了别克新能源技术之实力。上市仅一周时间,微蓝6 PHEV销售500余台,而这也为别克新能源家族创下开门红。

结束语:

上汽通用销量突破两千万,在这背后,别克品牌功不可没。作为进入到中国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品牌,别克在这数十年的发展中不断把握机遇、不断提升进取。而2020年,就是一块试金石,经历了车市下滑和疫情的双重考验,别克不仅经受住了危机,完成了销量逆势上扬。这背后,我们更能看到这个品牌的真正实力,以及别克对市场的精准洞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