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更长豪华感更强 奥迪A3L是你心中的豪华入门车吗?

2020年09月01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

奥迪A3是不少想要豪华品牌产品,手里的预算却有限的消费者好选择,即便BBA豪华三强把持着豪华品牌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市场竞争不进则退,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巩固自身优势,豪华品牌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入门级产品。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7月奥迪A3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0172辆,同比实现13.58%的增长,与同级竞争对手奔驰A级、宝马1系拉开了较大的差距,实打实豪华入门级最受欢迎产品。

而就在近日,有相关媒体曝光了一组新奥迪A3L的实车图,新车基于大众最新MQB Evo平台进行打造,有消息称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内上市。作为最懂中国人的品牌之一,奥迪在打造的国产版车型比之海外版车型在尺寸上也“入乡随俗”的有所加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国产版新奥迪A3L究竟如何吧!

就外观而言,新车的设计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上一直,与现款车型相比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前脸进气格栅,虽仍是熟悉的“大嘴式”配方,但现款车型的中网采用的是多横幅式造型,而新款则采用的是蜂窝状中网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锐利的前大灯轮廓像是两把锋利的刀片,两侧的保险杠进气口造型也变得更具设计感。整体上,新奥迪A3L的前脸显得更加激进、强调运动感,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侧面看,新一代奥迪A3两厢版车型利用线条的勾勒与光影关系营造出了一定的肌肉感,比如轮眉的凸起、贯穿式的腰线。而三厢版车型新奥迪A3L由于尺寸的变化看起来更加修长,为其增添了几分优雅感,新车的尾部则设计的比较简约,尾灯造型同样十分犀利。

相关报道称,新奥迪A3L的轴距可能会达到2730mm,车身长度可能将达到4600mm,而现款奥迪A3的轴距与长度则分别为2629mm、4312mm,加长后新车比之现款车型尺寸上的确有着较大的提升,能够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

内饰方面,新奥迪A3L采用了风格与奥迪A6/A8风格相近的智能化座舱,进一步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其中控面板设计的十分有意思,嵌入式中控屏与金属面板营造出不错的未来气息,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加上真皮座椅让新奥迪A3L的内饰具备一定的档次感。据悉,新车将搭载最新的奥迪MMI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手机互联等智能化功能,将为驾乘者带来更强的互动体验。

据悉,在动力方面,常规版车型将搭载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运动版车型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马力为150Ps。

写在最后

近些年来,豪华品牌纷纷加速在中国市场布局新产品,消费升级促使豪华品牌在传统车市逆行之际仍旧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新奥迪A3L的出现将进一步巩固奥迪入门级产品的地位,此外有相关分析称,新奥迪A3L在产品力有所提升之际,其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当然在目前也只是猜测,实际情况还是只能看官方,在价位合理的情况下,凭借奥迪A3在中国市场的基础,想必新车也不愁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