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CS75的同门兄弟,上市至今月销量却不过千,为何?

2020年09月01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

同一位老师教出来的学生成绩有A、B、C之分,同一家车企造出来的车也有无人问津的车型。

长安最近几年上升势头猛烈,CS系列车型乘着这股“SUV东风”,为长安立下汗马功劳,其中CS35、CS55、CS75这几个系列车型销量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但唯独CS95一直销量惨淡,从上市至今,没有一个月销量是破千,身为CS系列的旗舰车型为什么会沦落到这般田地?今天就来分析CS95,看看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CS95在外观设计上展现出不同寻常的“王者气息”前脸采用“蝶翼式”设计,多辐条进气格栅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显得尤为吸睛,LED大灯造型方正、简洁,位置紧贴中网,融合度很高,整体造型威武霸气、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符合大型SUV应有的气势。

侧面设计参考了福特探险者者造型,平直的线条和突出的轮眉让车身显得力量感十足,悬浮式车顶作为时尚元素进行点缀,后车窗与后风挡形成视觉上的融会贯通,进一步拓展车身长度。4949*1930*1790mm,轴距2810mm的车身尺寸即便不做过多的外形设计,依然能彰显气场。

尾部依旧保持成熟。稳重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尾灯不仅体现高级感,更能在夜晚提升辨识度;下方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个人认为,隐藏式排气适用于较为优雅的车型上,这类彰显力量感的车型应该将排气裸露出来,会更加符合定位。

作为旗舰型SUV,长安在CS95内饰上可谓是“倾其所有”,不仅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科技感十足,采用环抱式设计,彰显出不同于“师弟们”的内饰风格,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新颖、时尚,盘符大小适中,细腻的真皮让握持时更显尊贵。

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细腻、清晰,同时还有多种主题风格选择;12.3英寸中控屏功能全面,除娱乐、导航、智能语音之外,还集成了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功能,有利于减少大车身带来的停车难问题。下方配备三温区自动空调,空调调节区域内都采用银色金属来彰显质感。

旗舰级SUV自然要关注乘坐舒适性,前排座椅宽大柔软,与身体贴合程度高,舒适程度不输日产大沙发,配置也同样丰富,主驾驶配有8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记忆,功能方面支持加热和通风,只要再加一个按摩功能,就可以称为满分座椅了。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拥有半只手臂的距离,并且为了给第三排座椅提供空间,还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第三排座椅更多是应急需要,不建议长途乘坐。

动力方面,长安CS95搭载一台2.0T蓝鲸发动机,与之匹配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33匹,并且配备多片离合器式的四驱系统。

价格过高与合资车型冲突

16.59-21.39万元的售价让CS95所面对的对手是RAV4、CRV、日产奇骏等一众日系竞品,即使长安无论在车身尺寸、内饰做工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方面都全面超越合资竞品,但受限于消费者对于长安的品牌印象普遍停留在10-15万之间的车型,觉得当前长安这个标志还不足以让它喊出15万以上的售价。

旗舰定位但动力系统不如小弟

CS95作为旗舰定位变速箱却只是6AT,而作为小弟的CS75 PLUS却用着最新的8AT变速器,本来这款爱信6AT就不是以省油著称,再加上CS95的车身质量达到了两吨以上,油耗自然会水涨船高,据口碑上车主反映,即使自己被誉为“黄金右脚”也只能把CS95油耗控制到百公里12L,而日常习惯大脚油门驾驶的车主,轻易就能开出15L以上的油耗,对于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车型,属实吃不消。

新车没开几个月就亏过万

保值率一向与自主品牌车型无关,而CS95则更上一层楼,以2017款车型为例,三年前原价17.98万的两驱智途版,落地价格接近20万,行驶了4.4万公里之后,商家挂牌价为9.98万元,考虑车主卖车时价格只会更低,暂且估算为9万元,那么三年就损失接近11万元。再来看日系代表CRV,同样以2017款为例,车型为两驱风尚版,行驶里程4.7万公里,商家挂牌售价为17.28万元,当以挂牌价对比两者差距就达到7万元。在座各位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车子本来就是贬值产品,谁都想在未来卖车时能更好出手、卖个好价钱。而长安CS95明显不符合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