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丨收获另一番光景

2020年09月01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

全系售价:16.18万-18.98万元

测试车辆:2020款 380T GT-Line款 尊贵版

测试车辆价格:18.98万元

测试地点:烟台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公路、高速公路

人的束缚好像大部分都来源于“你应该”。少年时,你应该以学业为重,而立时,你应该成家立业;再往上走的年纪,又有另一番“你应该”。我们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模式的桎梏中,却未曾探寻,束缚的背后,又是怎样一番光景。

当2011年,起亚K5首次登入中国市场,就凭借其呼啸式前脸和别具一格的设计在一众B级车中脱颖而出。乃至很多人都觉得,彼得·希瑞尔为K5所打造的,不仅经典,也很难被超越。但好在,一语并未成谶,如今,历经9年时光打磨,脱离“前人”所有光芒与束缚的凯酷,也以一副全新的姿态,超越了从前的自己。

曾几何时,B级车市场可谓百花齐放,各种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与细节,乃至今日,都能成为谈资与经典的存在。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当该细分市场的设计开始进入家族化“套娃”的死胡同,甚至因为各个车企设计人才的流动,也使得该细分市场逐渐走向同质化。

所以老实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凯酷的时候,的确感受到很大一份惊喜。新车标志性的呼啸式中网被进一步拉宽,前后相呼应的“心跳式”大灯,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都让整车极具运动感。

相比于外观的动感,其内饰的设计则以“科技”为导向。凯酷以驾驶员为中心,采用环抱式中控台,带给人一种极强的未来感。最引人注目应该是车内搭载了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美中不足的是,车内几乎不见传统按键,可触控部位容易刮花或产生指纹。

新车还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集成了导航、听歌、资讯娱乐等多种信息功能。要知道近两年来,韩系车给人的感觉就像缺乏技术含量的花瓶,其在科技方面的造诣甚至不如我们日渐崛起的自主品牌。新车的出现,倒是能一改以往的刻板印象。

我尤其喜欢它的“车家互控”功能。只要在手机内下载了UVO的 APP之后,就可用它在线控制发动机启停、查找车辆、关闭车门车窗等。像我这样的健忘症晚期患者,自从有了它以后,也避免了忘带车钥匙或钥匙没电的尴尬窘境。

在车身尺寸上,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1445mm,加长的车身,以及长达2900mm的轴距,都足以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尽显优越。从感官来看,也许正因为“大溜背”的设计,让它尽管大,却并不显臃肿。

然而说起溜背造型,许多人总会条件性地吐槽车辆的后排空间。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凯酷的空间却一点都不显局促,同行身高180cm的同事坐进,仍有不错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这其中的玄机在于,一来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对车身结构的优化,通过座椅下置的方式让车厢的纵向空间加大,二来凯酷也通过车顶内凹的设计,有效改善溜背造型对头部空间所带来的压迫感。

韩系车在设计上的造诣始终毋庸置疑,但凯酷显然并不满足于此,还要从动力表现与驾驶感受方面,彰显其全面的产品力。

凯酷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5T+7速双离合组合和2.0T+8AT。其中,全新1.5T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是搭载了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它增加了气门保持的功能,能短时间内快速的开闭气门,从而有效地提高燃油经济性。

而我们试驾的2.0T车型,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整车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的,与之匹配8AT变速箱,表现顺滑。自动模式下换挡非常平顺,若不用心去感受,基本上察觉不出它的换挡节点。

在城市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转向非常轻盈,无论是停车还是起步都变成了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面对大一些的弯道路面,方向盘的虚位仍旧很小。随速调节的方向阻尼也很智能,该硬时候硬,该软的时候软,这点对于女性司机而言还是比较友好的。

当换到运动模式后,整个车似乎又变成了另一种性格。方向盘的手感偏重,但转向非常灵敏。“粗暴”的加速让人上瘾,想变得更加放肆,这是一种想放飞自己的感觉。行径间,车辆的指向性也十分精准,几乎让我忘了自己驾驶的是一辆轴距达到2.9米的大车。

当然,作为一辆B级车,凯酷的本质依然是偏舒适的,相对更加稳重而不像血气方刚的嫩头青年。在隔音降噪方面,车辆的表现也依然很不错,即使在高速状态下,也不会很嘈杂。

底盘调校上,凯酷的舒适性表现也非常明显。面对来自路面上沙井盖、小坑洼的冲击,它总能过滤得完全彻底。甚至在一些大起伏面前,它的表现都十分从容。比如驾驶经过减速带与坑洼路面,你是能感觉到减震器干脆利落的回弹,没有多余的弹跳,这对后排的乘坐也是比较友好的。

汽车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B级车者得天下。因为B级车可以看作是各车企品牌力和产品力集中展现的最佳舞台,也尤其在合资品牌领域,厮杀竞争尤其激烈。但老实说,在这一细分市场,若抛开日系三剑客和大众帕萨特、迈腾以后,能留给其他车型的生存空间并不算多。

在这些破局势力里,最想东山再起、重振旗鼓的或许便是凯酷。相比于旧款车型,全新而来的它,不管是辨识度十足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宽适的空间表示还是充沛的动力,都让我们看到了其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变化,也是我们喜闻乐见,并且契合,新时代下年轻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

文=林静 图片=东风悦达起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