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切为了用户,长城皮卡主动召回部分长城炮,展现真正大企担当!

2020年09月01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很多车企只管造车,车子卖出去后便不管不顾,甚至还采取高高在上的姿态,推脱责任,避免为卖出去的车而花钱。要我说,这是极其不厚道也不负责任的做法。在汽车圈,这样的车企比比皆是,似乎都成了一种常态。不过,也并非所有车企都是这般"德行",例如皮卡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就在召回这件事情上格外用心。

8月28日,长城皮卡正式发布召回公告。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8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皮卡,共计71319辆。公告称,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同时免费对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事件的快速召回,不得不说长城皮卡真是够有勇气与担当。先不说召回车辆涉及7万多台,召回成本很高。这种厚道的做法,也让其再次圈粉。

其实,早在第一时间里,长城皮卡就已经对长城炮事件进行了积极处理。8月4日,长城皮卡在获悉拖车钩断裂事件后就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并与用户进行了坦诚沟通,深入了解现场情况,协助用户妥善处理受损车辆,并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同时长城皮卡还在8月4日迅速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正在积极制定拖车钩强化升级方案,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已购相关产品的用户,免费召回升级,在售车辆亦会同步升级,并给出拖车钩终身免费保修的承诺。

你若真心待人,他人必以真心报之。长城皮卡这次果断对长城炮皮卡召回,也是重视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结果。我们常说:安全大于天,一切跟安全有关的事情都要把它杜绝在摇篮之中,而长城炮这次做的很好。

首先是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这项操作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希望车主在使用拖车钩的时候能够注意到可能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从而起到警醒车主的作用。

其次是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说明书有所说明的前提下,将实际提醒给落实到车主所看的到的地方。等于说再给安全加一把锁,强化车主在安全性方面的意识,让其操作更谨慎。

另外,长城皮卡宣布免费对前后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长城炮皮卡这次的问题是拖车钩,如上图所示,长城炮皮卡的拖车头长度有些长,并且材质相对单薄,这样在极限情况下使用拖车时是容易断裂的,但其实长城皮卡已经在使用手册中,明确说明:如果不是专业牵引车牵引,可以临时使用拖车钩来牵引车辆,但这种牵引方法"只能在硬质铺装路面上低速牵引一小段距离"。

也就是说,长城炮的拖车钩,从设计之初就并非用来越野脱困,更不适用于违反正常操作的猛拉猛拽。而且长城已经在说明书上进行了详细讲解,把锅全部扣在长城炮的脑袋上,是不公平的。这也就再次解释了,为什么长城皮卡会使用新版的电子使用说明书。

那召回之后,长城炮皮卡对前后拖车钩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改进呢?如下图所示,经过官方强化之后的拖车钩,在结构上更加复杂,钢板加穿钉的固定方式应该是属于拖拽点里比较牢固的。同时也有1厘米左右的厚度,再进行类似脱困拖拽的时候应该不会再出现问题了,但是记住一定使用科学正确的脱困方式,保障安全。

长城皮卡此次宣布的召回措施来看,已经做到了方方面面的周到,由此我们也能够看出,长城皮卡以用户为中心、迅速响应的态度和负责任车企的本质。

玩过越野车的朋友就都知道,在整个越野的过程中对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即便是性能很强悍的越野车,在经过一些路况恶劣的路段也难免出现趴窝的情况。在救援的过程中,车手经验的丰富与否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对于车手来说,不仅要有着娴熟的驾驶技术和驾驶经验,也要充分了解越野救援知识,采用科学的方法和专业的设备进行越野救援,才能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救出被困车辆。因为救援确实是一项技术活,如果不能做到百密而无一疏,就有可能导致发生意想不到的意外。

要知道,即便是在一些国内外的大型赛事上,在救援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的事情也常有,其中拖车钩断裂就时有发生。

所以,作为普通的越野爱好者,一旦车辆在复杂的路况下发生陷车或者托底状况,在没有经验非常丰富的车手在场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专业救援组织或者联系汽车厂商寻求帮助。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意外的发生,切勿盲目救援进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另外,长城炮的优点也非常多。比如越野版就配备了同级大部分皮卡所没有的涉水喉还有专业的百路驰越野轮胎,氮气减震,前绞盘等。另外,你也可以选择炮商用版、乘用版,在同级车型中它拥有最豪华的内饰,并且支持L2级高级驾驶辅助,语音控制等功能。可以说,长城炮皮卡是目前我所见过的皮卡中最智能、品质最优秀的车型之一,大家想买的可以放心使用。

纵观前后30年,长城汽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厂成长为连续4年销量超百万的"巨无霸"车企。旗下的哈弗品牌畅销全球,仅仅哈弗H6单车型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300万辆。在皮卡领域,更是连续22年成为国内皮卡销量和出口的冠军,市占率近50%。

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除了其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可靠品质,当我们再回到此次长城皮卡召回事件的本质之中来就会发现,原来长城汽车多年来一直都不过是在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责任和担当。所以,这样一家车企肯定能走得更长远。

小结:总的来说,长城汽车是一个负责任的车企。一切为了用户、一切从用户的利益角度出发,这是一家大企业才有的责任和担当。而通过此次召回,我们也始终相信,长城皮卡的未来只会站得更高、走得更远,带给用户更多尽善尽美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