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每卖一辆车要亏3000元,你信吗?

2020年09月0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说起大众,小伙伴们就会调侃“降本增效”、“减配无底线”。但根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大众品牌如今每卖一辆车,竟会亏损几千块,你能相信吗?

日前,德国网站Handelsblatt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深度分析了车企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财务表现。可以看出今年各大车企都不好过,一直在和销量下滑、利润亏损做斗争。常年盘踞销售排行榜前几名的大众汽车,销售额同比下滑28%,每辆车要亏损415欧元(约合人民币3379元)。

但有哭就有笑的,在疫情期间仍有企业保持着恐怖的赚钱能力,拿丰田来说,虽然销量也下滑了29%,但每售出一辆车仍能赚533欧元(约合人民币4340元)。斯柯达标致雪铁龙的每辆车利润分别为748欧和707欧(约合人民币6111和5776元);特斯拉在美国每售出一辆车可赚取3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

最牛的是同属大众集团的保时捷品牌,平均每售出一辆车可以盈利1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8.14万元)。但由于奥迪宾利也在亏损,平均下来大众集团还是不赚钱。

今年3月,大众集团为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将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工厂关闭,这使得大众集团产生了高额的工厂成本支出。大众集团CEO迪斯直言,“每周要烧掉20亿欧元。”今年7月初,为了应对德国“柴油门”事件后续赔偿等相关事宜,大众汽车不得不面临巨额赔付,对于已支付超过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的大众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大众也别觉得自己有多惨,毕竟今年受汽车消费需求下滑的影响,2020年全年欧洲汽车产量将下滑四分之一,比它惨的还有的是。奔驰每销售一辆车就会亏损600欧元(约合人民币4885元)。宝马每销售一辆车则会亏损1100欧元(约合人民币8956元),这三家德系车企可谓是今年“赔本赚吆喝”的典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