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装上这么一个小东西就能节油?别再交智商税了

2020年09月01日 15:56:04
分享到:
来源:

说到用车成本,其中最基础都就是燃油费了,而汽油的价格是有波动的,油价上涨就无疑会增加用车成本,很多司机非常苦恼,好不容易开上车却加不起油了。一般想减少燃油费支出的司机都会选择一辆比较节能省油的车,也有些司机会在网上购买一些所谓的节油神器,那节油神器真的能节油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使发动机燃烧更充分

市面上那些商家卖的节油神器大多数都是涡轮增压节油器。一听名字还挺高端的,但实际上就是几个铁片弯曲成一个风扇的样子,既不会旋转也不会变形。市场上的价格也有高有低,价格高一点的就是外观设计和用料比较好一点,本质上都差不多。这个涡轮增压节油器的用法就是装在进气管上,当空气被吸进来经过节油器被上面的铁片切分,能让空气和汽油充分混合,从而使燃烧更加充分。但事实上呢,被吸进来的空气并没有被切分,就算有变化也是微乎其微,对空气和燃油混合程度根本就没有影响,甚至还可能增加了发动机的进气阻力。如果增加一个涡轮增压节油器就能节能省油,那汽车设计生产是就应该都加上一个节油器。

提升动力降低油耗

单凭这一个简单的小东西就能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确实有点夸张。首先一点的是动力提升的话油耗肯定也会提升,想既提升动力又降低油耗真的是不太现实,就算是真正的涡轮增压器,也不能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很多司机都不明白动力提升的原理,觉得能提升动力又能降低油耗,毫不犹豫就买来了。如果觉得动力不足还是老老实实踩油门吧,单凭这个小东西就想提升动力,让汽车的设计师颜面何存。

增大空燃比,减少污染

有些产品上还会写上,它能增加发动机的空燃比,减少不完全燃烧产生的碳氧氢和一氧化碳。什么是发动机的空燃比呢?空燃比就是燃料和空气的混合浓度,最佳的空燃比是14.7比1,而空燃比是进气传感器检测进气量从而控制喷油量再控制不完全燃烧产生的废气来实现排放的,这都是要电脑精确控制的。单单增加一个这样的节油器的没有任何作用的,可以说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结语:真的想要节油的话,首先是开车时不要大脚踩油门,减轻车身的重量,即使这样也节省不了多少油,千万不要相信网上那些所谓的节油神器,他们就是欺负你不懂,真有什么节油神器,也迟早会运用到汽车生产上的,不要再交智商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