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平台+后驱+续航510km!奇瑞蚂蚁值不值得期待

2020年09月01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北京本年度新增的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报工作正式结束,共接收到超过18万个家庭共约47万人的申请。9月11日,申请人可登录系统查询排序结果,最早到10月1日,入围前2万的家庭就能拿到指标。咖哥觉得能够此次增发获得指标的无车家庭来说无疑是幸运的,那么在结果公布之前,准备买车的朋友也不妨关注下即将上市的新款纯电车型。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8月28日正式开启预售的奇瑞新能源旗下全新纯电中型SUV:奇瑞蚂蚁,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高能版和高能Pro版,预售价格为16-17万,据悉,奇瑞蚂蚁基于奇瑞新能源@LIFE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510km。那么这款车型亮点在哪里?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此"蚂蚁"非彼"小蚂蚁"?

道奇瑞新能源纯电动车型的朋友应该了解,旗下诞生于LFS纯电平台的奇瑞eQ1小蚂蚁微型纯电动车,还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车型,如今基于奇瑞新能源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中型SUV奇瑞蚂蚁即将上市,虽然名字也叫蚂蚁,但是和之前的小蚂蚁还是有本质的区别。

蚂蚁基于奇瑞绿色智慧模块化@LIFE平台打造,首创全铝型材框架车身,除了轻量化之外,智能网联、模块化和电动化也是蚂蚁的核心亮点。

奇瑞蚂蚁采用了丰富的层次和线条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前脸使用的分体式大灯还带有一些保时捷的影子,据官方介绍,蚂蚁的外观由宾尼法利亚设计公司亲自操刀,和此前奇瑞新能源车型完全区别开来。

全新先锋设计语言,运用官方称为"自然美学"的设计理念,将自然元素融入其中,车身曲线设计流畅动感,层次分明的云峰前脸造型避免了单调感,贯穿式镀铬饰条让车辆拥有更为舒展的横向视觉效果。

由于采用后置后驱的缘故,因此前机盖下有个前备箱,里面的空间还挺大,放些日常小物件还是比较方便,但不同的是,打开车身前机器盖后,还要打开里面一个塑料盖板才能使用。

这样的好处咖哥觉得能够防止灰尘进入,还算能够接受,并不复杂。

车身造型动感饱满,采用了20英寸的轮圈,内部还点缀了银色"Y"字型,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辨识度。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奇瑞蚂蚁在车身左右两侧后方配备了快充口与慢充口,只需按压箱盖即可打开。

尾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进一步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并配备了黑色和银色元素组合的下护板,使尾部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

风羽贯穿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尾部两条折线为该车打造出了肌肉车车头一般的视觉感受,而后包围大面积的黑色饰板、亮银色装饰又增加了几分尾部稳重和运动感。

内饰上奇瑞蚂蚁打出了"高能超宽智享座舱"概念,主要体现在车内的豪华感、智能科技以及大空间,进入车内整个中控布局相对比较简洁,而且横向空间足够宽敞。豪华感最主要就体现在座椅上,用的是头等牛皮材质包裹,并采用细致打孔处理以及真缝线的设计。

此外,副驾驶上还有老板键,另外在T字形操控区域,还运用了很多碳纤维纹饰板来突出运动性,四个门板处还有氛围灯装饰,在夜晚点亮后效果相当漂亮。

平底式三辐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细腻,尺寸也较为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为ACC自适应巡航、行车电脑控制、语音控制、多媒体控制等。

在车内科技氛围上体现在使用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中控大屏,并且采用了联屏设计,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风格。中控大屏搭载车载智能网联系统,功能性也比较完善,比如:高德地图、酷我音乐、美团等等APP都能使用。还配备了科大讯飞AI语音智能助手,实现对常用功能的快捷控制。

飞机推拉杆式电子挡把造型也特别漂亮,前方配备有无线充电面板,并做了防滑处理,开车时充电也比较方便。

在挡把下方集成了ESP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解、动能回收、360°全景影像、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等功能。

由于纯电动平台优势,在车内空间利用率表现也更好,全车共有28个储物空间,尤其操控台下方是个很大的掏空间,放包、雨伞等一些较大物品非常方便;上面有两个杯架,对开门的中央扶手箱空间也比较大,满足我们的日常储物需求完全没问题。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材质,内部填充物充实,拥有不错的支撑性与包裹性,预售的两款车型都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并且有座椅加热功能。

坐进后排很宽敞,且中央地台也是纯平的,轻松能够乘坐三个人,后排地板也是一个纯平的状态,并且配有独立出风口、两个USB以及一个220伏的电源接口。此外,在驾驶辅助配置上,奇瑞蚂蚁顶配车型将拥有L2级驾驶辅助功能。

打开电动尾门,后备箱空间特别平整,底板下方有很多的储物格,设计非常人性化。

行李厢常规容积达到386L,若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拓展到1250L,盖板下面还提供了多个储物格,可存放一些中小件物品。

最后在动力方面,奇瑞蚂蚁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配备最大功率为130kW(178Ps),最大扭矩为280N·m的电机,据了解,该车之所以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可不是单纯为了节省空间,而是未来该平台还将提供增程式以及氢动力车型。续航上,搭载容量为70.1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510km。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预售16万起售,值不值得期待?

就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中型SUV市场来说,能和奇瑞蚂蚁直接的竞争对手还没有,但和纯电紧凑型SUV:几何C(补贴后售价:12.98-18.28万元)、威马EX5(补贴后售价:14.98-17.68万元)在价格上相近,几何C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威马EX5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5N·m,而奇瑞蚂蚁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80N·m,在动力参数上奇瑞蚂蚁表现稍差一些。

同时,在价格相接近的车型,售价为16.28万元的几何C续航为550km,售价为17.68万元的威马EX5续航为520km,奇瑞蚂蚁510km的续航表现也并不是很占优,属于主流水平。

综合来看,奇瑞蚂蚁的最主要亮点是全新设计语言、宽大乘坐空间、智能科技配置、全新平台等方面,其次咖哥觉得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它采用的后置后驱缘故,它的转向性能会大大提升,转弯半径只需要六米,在日常生活中,掉头挪车会更方便一些。并且底盘一些部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震的压缩和回弹都更加迅速,因此它的底盘质感表现应该会不错。最后,如果你喜欢这个外观造型,咖哥觉得奇瑞蚂蚁还是一款十分值得期待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