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工艺的"淘汰品"?奔驰又见召回,它犯的错远比想象的要多

2020年09月01日 16:19: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汽车市场,德系车也是自占一片天地,好似德国人的工艺严谨已经被吹出宇宙星河了,哪怕不断被报道出严重质量问题国内德吹也像没看见一样, 自主品牌稍微有点毛病就大放厥词不断诋毁,这样的畸形的汽车市场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吗?

前些天,奔驰因为去年一次召回操作不当而再次召回了部分车辆,这已经是奔驰今年的第六次召回,现在的奔驰似乎已经不再严谨。近几年奔驰犯的错远比你想象中要多,而且各种奇葩问题都有。

召回只是开始

2020 年,奔驰再度因维权与召回事件处在舆论的漩涡之中。2019 年,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机器盖上哭诉维权的事件,很多人记忆深刻,如今类似的事件再度上演。微博上一位女网友近期投诉奔驰新车漏油。

她在个人微博上写下了事情经过:【我车开了还不到 5000 公里,发动机就漏油,防冻液缺失,4S 店说检测没问题,之后发动机又出故障,车子像拖拉机一样异常抖动。】

那段时间国人义愤填膺,纷纷在网上抵制奔驰汽车,还出现了是中国人就不买奔驰车的言论,诚然,德国佬把国人当白痴一样看待,我们又何必去贴他们的冷屁股呢?

不过根据数据可以看到消费者虽然嘴上痛骂奔驰减配、品质差,但身体却很诚实,最终还是在众多品牌中选择了奔驰,不断上涨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因此,不得不承认,奔驰百年来积累的品牌力还是很强大的。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奔驰销量的上涨,归根结底还是以价换量的结果。

其实进口奔驰也一样毛病不断,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发布了奔驰将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共计668954辆存在渗油风险的缺陷车的公告。

涉及奔驰C级、E级、GLC、GLK等热门车型,而且还涉及进口奔驰3.5万辆。进口车型也不幸中招,质量堪忧,那也就意味着将问题归咎于国产品控差也就站不住脚了。

我们可以算一算,奔驰一共召回近67万辆汽车,什么概念?相当于奔驰一年的销售量。德国人基本上都是利用某些国人对德国的盲目追捧把中国市场当成提款机,所以德国人最喜欢干的就是把他们过时的废铜烂铁当成高科技来卖给中国人。末了还要再在中国人的领土上骂中国人。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在中国领土大骂国人,2017年奔驰驻中国高管在众目睽睽之下因为停车纠纷就破口大骂中国人。Rainer Gartner高喊:"I am in China one year already. 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here is: 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翻译过来就是:我已经在中国呆了一年了,在这里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是混蛋。

这样的话其他国家的外企高管敢不敢说?日本人敢吗?韩国人敢说吗?法国人敢不敢?但是德国人敢,而且说了以后屁事没有,继续当他的外企高管。

滥竽充数只能存在一时

把国人当傻子玩的车企不止奔驰一个,但是玩得这么凶的可能还真只有"工艺严谨"的德国人,质量问题是每一个车企所注重的,因为质量问题而倒下的车企数不胜数,捷豹路虎,曾经多么红火的一个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一车难求,深受消费者的喜欢。

但是因为质量问题频发,最终这个品牌走起了下坡路,如今卖力降价促销依然少有人问津,再也不复昔年的盛况。

奔驰虽然是全球知名的品牌,号称百年历史,但是如此下去,很难说不是下一个捷豹路虎,塑造一个品牌何其难,毁掉一个品牌何其容易,奔驰,切莫傲娇。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市场全面开花,汽车品牌也是多不胜数,在大环境下只有赤诚相待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还是以次充好哪怕你强如奔驰到最后也难以收场。毕竟前车之鉴不在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