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免费升级终身保修,长城皮卡主动召回兑现承诺,这个态度必须赞!

2020年09月01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8月28日,长城皮卡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8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皮卡,共计71,319辆。至此,车主们关心的“拖车钩”问题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汽车由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用户的使用场景也千差万别,在极限情况下出现问题,很容易引发争执。而长城皮卡面对这个突发情况,表现出的责任感和担当给新老用户吃下了定心丸,成了业内的标杆。

01面对问题,这才是该有的态度

很显然,长城炮皮卡这次的“拖车钩”问题,就是在极限场景下的突发事件。类似的情况在汽车行业数不胜数,包括一些国际大品牌,在处理类似事情时经常是躲闪甚至漠视,很多消费者深受其害,却毫无办法。

长城皮卡这次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在接到用户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派专业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协助用户妥善处理受损车辆。然后做出了很有诚意的回应,承认未能完全考虑到用户的特殊使用场景,表达诚挚的歉意,并推出一系列的升级改进方案。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长城皮卡在声明中强调了对已售、在售和生产中的长城炮都采取强化升级方案,对已售车辆通知免费升级,并且承诺拖车钩终身免费保修。

没有像一些品牌那样推诿和躲避,也没有与车主去争论谁是谁非,长城皮卡的做法不仅得到了车主的认可,而且还获得了公众的掌声。换位思考一下不难理解,当用户遇到麻烦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关心和帮助,而此时企业的态度和处理的方法,直接影响用户的获得感和品牌印象。

02召回背后,是服务理念的映射

除了第一时间表明态度,长城皮卡最终采用了召回这种方式,是将第一时间的承诺通过国家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而不是为了“灭火”而忽悠消费者。

在归属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中明确指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同时免费对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可见,长城皮卡践行了“免费升级,终身保修”的诺言,并且通过一系列的配套措施,提升消费者的用车安全理念,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毕竟在极限情况下必须注意安全,否则不仅是车子受损的问题,对驾驶者本人也存在安全隐患。

长城皮卡的一系列操作中,可以看出一个中国汽车品牌的担当以及责任感。很多人惊叹长城皮卡的反应速度,其实这并不是长城皮卡临时拍脑袋决定的。如果对长城皮卡的服务体系有所了解,就会知道长城作出的是其再正常不过的反应,觉得“出人意料”完全是受市场上各种“踢皮球”的案例影响。

以“日式服务”为蓝本,长城皮卡构建了忠诚服务体系,核心理念是“真心为客户着想”,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即先、细、诚。“先”就是用心发现,先人所想;“细”就是用心行动,细致入微;“诚”就是用心沟通,诚信相待。长城皮卡始终认为客户满意仅仅是最低要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达到了“0”的水平。

03越野脱困,玩儿的不只是车

长城皮卡的责任和担当,让“拖车钩”的问题得到了一个圆满的解决,车主们可以放心了。但是,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安全问题也必须被重视。

越野确实非常刺激,但危险系数也很高,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玩儿得转。由于所处的路况复杂多变,难免会发生陷车或托底的事故。此时最好的方式就是寻求专业救援组织或客服热线的帮助,避免不当救援导致的安全风险。因为救援是一项“技术活”,稍有不慎,都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有越野达人指出,在拖车的时候要缓慢建立张力,也就是要先把绳子拉直,俗称“绷上劲”,然后再由施救车辆以低速四驱挡位进行缓慢拖拽,同时如果被救车辆还有动力,也要跟着一起尝试主动脱困,形成合力。而新手可能一上来就大脚油门猛轰,这样很容易造成车子的损坏,救不了别人,还伤了自身。

越野救援知识集锦视频

回顾此次“拖车钩”事件,无疑给我们广大越野爱好者提了个醒,救援也需量力而行。只有充分了解越野及救援知识,采用科学方法和专业设备进行越野救援,才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情感受越野的畅快。

如果你已经拥有一款高性能的越野车,比如长城炮越野皮卡,2.0T+8AT的动力组合,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配备了三把差速锁、坦克掉头和蠕行模式等,还标配9500磅绞盘提升脱困性能,并拥有900mm的涉水能力,再加上一定的越野技巧,相信走沙漠、翻小山、穿泥滩都将如履平地,充分享受越野的乐趣。

总结

如今,长城皮卡砍下了中国此细分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再创自主品牌汽车的奇迹。这背后是口碑的力量,在产品上用料扎实、在营销上不玩套路、在服务上以诚相待。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到淘汰赛阶段,很多自主品牌已经出局,最后代表中国汽车的企业,必须在产品和服务上做到“眼睛里不容沙子”。长城皮卡无疑做到了这一点,展现了一个中国汽车品牌的担当以及责任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