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日产骐达:省油还是我强,跑山油耗仅百公里4.5L

2020年09月01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全新飞度、思域两厢、全新高尔夫等新车的登场,两厢车市场关注度再次升温,而作为该细分市场下的常青树车型,骐达一直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无论是平常在路上,还是月度销量榜前列,时常都能见到其身影。同时,骐达也是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的重要销量支柱。

久经沙场的骐达,在今年7月迎来了2021款车型的上市,进一步刷新了产品实力。作为一款改款车型,2021款骐达有着哪些蜕变?轱辘哥在日前的试驾中找到了答案。

动力有所降低,跑山也能做到4.5L/100km

此次试驾有别于常规试驾,采用的是节油赛形式进行。一听到是节油赛,轱辘哥立即提起了精神,作为骐达手动挡前任车主,曾开出4.2L/100km的成绩,这不正好给了轱辘哥“秀肌肉”的机会?

相较旧款车型,2021款骐达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依旧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功率和扭矩较旧款车型略有下调。传动系统可选CVT和5速手动变速箱。

此次试驾路程约50公里,以城市道路和山路为主,彼时室外气温约34度,车内乘员为4人。虽说是节油赛,但轱辘哥并没有刻意地控制油门的开合,仅仅是打开了ECO模式,同时全程开启空调和音乐播放。

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平顺不躁动。的确,骐达也是这般性格。低速行驶时,骐达的动力响应相当灵敏,超车、加速都不怎么费力,CVT变速箱也“安分守己”地履行动力传输职责,不会给驾驶者带来顿挫的感受。

随着速度的拉升,骐达的动力便显得有些吃不消。在60-90km/h速域,它都能保持在较理想的转速区间,不做急加速动作基本保持在3000转以下。而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500转以上,以获得更快速的动力响应,但别被这运动模式所轻易“迷惑”,毕竟其动力储备摆在那。

当车速推高至110km/h以上,发动机转速基本能突破3000转范围,同时伴随一定的发动机噪音传递至车内。高速行驶时,驾驶者能明显感到无力感,若此时想要做出超车动作,还得预留一定的时间给车辆拉升动力。

山路行驶时,骐达的动态表现对得起其家用车的定位。虽然快速攻弯时车身侧倾较为明显,但转向力度的变化和指向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甚至车尾还会出现轻微的滑动,以保证车辆整体的运动节奏。

在经历50公里的城市道路和山路驾驶后,轱辘哥所驾驶的骐达最终以5.4L/100km的成绩获得节油赛第二的名次,这样的油耗表现与骐达工信部综合油耗相当。当然,有朋友会好奇第一的油耗表现是多少?4.5L/100km,但这是在全程不开空调前提下完成,在彼时34度高温下能有这般毅力,的确令人敬佩。

外观变化较小,智联和安全配置是亮点

2021款骐达主要的变化体现在外观和配置层面。新车外观延续了旧款车型的大体造型,整体气质年轻且具活力。

新车对前雾灯造型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圆形改为灯带状,光源也由卤素升级为LED;新增了曜石黑/泫雅红、曜石黑/珠光白两种双色,以及旋风橙的车身配色,显得更为年轻动感。

新车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393/1766/1539mm,轴距为2700mm。车尾同样变化不大,鲨鱼鳍式天线是新款车型新增的配置。

内饰造型依旧维持旧款车型的设计,不显落伍但也没太多新鲜感可言,毕竟这套设计已经面世多年。2021款骐达配备了8英寸中控显示屏,内置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爱奇艺、日产智行电台等应用,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此外,还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免除了车主后期加装走线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