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为什么老婆非要坐启辰星的副驾驶?终于懂了

2020年09月01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有一个和副驾驶有关的话题#副驾驶只有老婆和女朋友才能坐#在热搜榜久居不下。副驾驶是老婆/女朋友的专属?朋友、异性朋友应不应该坐副驾驶?在家庭和社会中担任不同角色的人们,有着不同的看法,多方各执一词,没有最终定论。

为何一个座椅如此重要?难道副驾驶坐起来更舒服吗?在试驾启辰星后,轱辘哥终于找到了答案!

01

把舒适做到极致,启辰星找准定位

早在拿到试驾车之前,轱辘哥和同车的媒体朋友便对启辰星的“女王副驾”很有好感,因而还没上车,副驾驶位便遭到了“哄抢”。这也难怪,启辰星“女王副驾”座椅配备按摩功能、两向腿托、四向腰托,舒适性可想而知。最终,轱辘哥成功获得“女王副驾”优先体验权。

即将出发前,轱辘哥坐上副驾驶位,调整好乘坐空间,将腿托升起来,打开座椅按摩功能。尽管去到街子古镇需要行驶300+公里,但舒适的副驾驶座椅可以让人轻松抵达目的地。其实主副驾均配备加热按摩功能,开车的朋友也可以适当打开这一功能,减轻驾驶疲劳。

当然,后排乘客也得照顾到位。如果有看过实车的朋友便会发现,后排配备的是护颈航空头枕,和一般的头枕造型有所不同,可以让乘客自行调整。且后排座椅靠背27°/35°两级可调,加上较为宽绰的腿部空间,舒适性同样十分到位。值得一说的是,座椅的皮质和细腻的钻石型菱格绗缝走线,将内饰的档次感提升了不少。虽然象牙白内饰颜色容易弄脏,但质感的营造也是绝了。

提到座椅,提到舒适性,就不能不提到与启辰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东风日产东风日产旗下的王牌家轿轩逸,便是凭借着同级别最舒适的“大沙发”,多次登上轿车热销榜单第一位。尽管轩逸并非没有短板,对手们在不同方面也都有着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找准了家用、舒适定位的轩逸,很好的击中了消费者的购车痛点。而在家用SUV领域,启辰星也有很大机会以此优势脱颖而出。

不仅如此,启辰星在设计、智联互联和动力表现上均有着出色的表现。

02

突破设计的桎梏,启辰星令人眼前一亮

几年前,启辰T90甫一登场便以跨界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确实,以现在的眼光来看,T90的设计也尤为亮眼。启辰的设计团队很早便意识到,高颜值是消费者选车的重要参考。所以,着力打造的启辰星,在设计上也颇为出类拔萃。

整体来看,启辰星采用了简约、平直的线条塑造出一个大气、优雅的形象。细节处则是彰显精致的一面,前脸采用V-Galaxy星空造型设计,搭配双子星LED大灯,LOGO贴合在引擎盖上。V字造型的镀铬条是其标志性设计之一,并且与车尾的高位刹车灯相呼应。

车身腰线向后上扬,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增加时尚度,翼子板上有M-HEV身份标识。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陌生了,启辰的英文名称则是在尾灯的上方排列开来。通过横向元素的运用,尾部整体呈现出一种拉宽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为稳重些。

03

无智能不年轻,科技是启辰星的杀手锏

每一个进入车内的人,都会被这竖向的15.6英寸中控大屏所吸引。前面也提到,启辰星是启辰重磅推出的一款新车,它要以后发姿态赢得对手,便要在多方面都做到极致。而车机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便是一个突破口。

和想象中一样,这套车机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内的多种功能。但也有些不同,因为启辰星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可以在不同位置同时发出多项指令,系统也会根据主驾、副驾、后排乘客的不同需求执行。

在轱辘哥看来,科技属性是启辰星非常突出的一个产品卖点。除了智能的车机系统外,启辰星还有不少科技亮点。比如,其搭载的AR实景智能导航功能可以选择在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上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通过前置摄像头采集的画面,与百度地图进行显示整合。这样一来,驾驶员可以更好的理解导航所提示的分岔路口究竟是怎么走。比如,通过HUD抬头显示功能,驾驶员只要看着前方便能清楚的掌握行驶速度、导航路线等信息,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至于全速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全自动智能泊车等功能轱辘哥便不再赘述了,如今这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已经越来越常见,很多车友都有所了解。不过,在这个价位能够配齐众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启辰星的诚意可见一斑。

03

平顺性出乎意料,动力充沛是年轻人的“菜”

启辰星所搭载的是1.5T发动机+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260Nm。官方油耗为6.1L/100km。前面已经提到,本次试驾的里程超过300公里,路况涵盖了乡村道路、国道、高速公路等,和大多数日常用车场景类似。

启辰星的起步轻快有力,据悉正常起步头两秒发力完全借助于电动机,而后发动机才会发力。即便在高速上多次需要加速超车,较为充沛的动力也能给你信心。老实说,中后段驾驶的平顺体验其实是有些出乎意料,较为惊喜的。

据轱辘哥了解,启辰星基于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底盘调校也相当不错,特别是后桥整体采用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结构,既能提升操控感,也能让驾乘者的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启辰品牌迎来十周年之际,启辰星既是被寄予厚望的一款重磅车型,多项出色的产品力赋予其征战市场的底气。与此同时,启辰星也是启辰品牌剑指未来的先锋,承载着启辰人打开新未来的希望。究竟启辰星能否如其所愿,承上启下,星光满程?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