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爱好者的福音!“三把锁”+“双门”的BJ40上市了

2020年09月01日 20:58: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红旗品牌是中国轿车的“国粹”,那么北京越野车的那身“绿军装”则给国人灌输了“越野汽车”的概念。

我相信,当年的BJ212或是后期衍生出的BJ2020系列车型,传承了不少人青春的记忆。帆布车顶、方方正正的外形、“三角”车门、车内的两个“换挡杆”……都承载着一辈人青春的汽车梦想,在它们身上也有着太多的名人轶事和领袖情结。它们是重温旧梦的经典,亦是难以割舍的吉普情怀。

但这一段记忆并没有因为时间流逝而消失,北京汽车选择了将其继续延续。像北京BJ40、BJ80这样新时代的产物,依旧延续着老一辈北京越野车的精神,在新世纪继续征程。

再度归来

最早的越野车因为制造工艺水平有限,所以大多都像BJ2020一样,采用一个非常粗犷的方盒子设计。直到现在,虽然制造水平上去了,但是方盒子造型与硬派SUV之间仿佛已经被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诞生于新时代下的BJ40,方正的车身设计风格本身就算是向情怀和经典致敬吧。

对于普通人来说,BJ40是《战狼》电影中冷锋的座驾;对于喜欢越野的人来说,BJ40是价格不贵还同时拥有非承载式车身和两门短轴的“大玩具”。但是,北京汽车在2017年取消了车系中短轴的两门版车型,着实有些可惜。

时隔多年后的2020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里,BJ40家族迎来了一款短轴新乘员——BJ40致敬2020版,售价分别为16.99万元和20.20万元。作为中国车市中最值得致敬和缅怀的一款车,这款BJ40能否肩负起名字中这个特别的时代使命呢?

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BJ40致敬2020版共有两个配置版本,分别是售价为16.99万元的侠客版和20.20万元的至尊版。

两款车型均采用两门版设计,传承BJ2020短轴设计带来的强大优势,4350mm的短小车身外加仅为2465mm的轴距,造就了其在越野能力方面的先天优势,有效提升通过性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身刚性。

整体造型上和现款BJ40其它车型差别不大,硬汉气息十足。毕竟这种硬朗的家族脸谱已经获得了市场极大的认可,但设计师通过车身新增的多处专属标识和拉花,以及经典的“4X4”、“2020”字样,以此来展示自己的特殊身份。

原本无顶、软顶的设计,在BJ40致敬2020版上转化为更加可靠、舒适的可拆式硬顶棚;原本车内的钢制防滚架被全新工艺、全新材料打造的高强度防滚架所替代。城市天窗、拉风敞篷、极致越野的三种敞篷方式,以简洁干练的形象致敬经典。

将视线转移至车内,副驾扶手刻上了“致敬2020”的字样,蓝色缝线的座椅上也用剪影刺绣加入了“2020”字样,将“致敬”遍布车身内的各个细节。

硬汉内核

或许对大多数“越野圈”内的消费者来说,专业越野SUV就是奔驰G-Class、Jeep牧马人等等,因为它们身上都有着代表越野最强性能的“三把锁”。就是在这样的主旋律下,“三把锁”逐渐就成为了越野车友心中的“圣物”。

虽说基础版的BJ40系列已经拥有了强悍的硬核实力,但既然作为特殊版车型,势必要拿出更多的诚意来。

BJ40致敬2020版采用专业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分动器与前、后两把差速锁结合,使BJ40致敬2020版自带车迷追捧的“三把锁”,可以说在20万元之内根本找不到对手。

同样,原本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从之前的320N·m提升至380N·m,最大功率也达到165kW,与之匹配的ZF 8AT变速箱不但换成了电子换挡方式,更高的扭矩表现也可以让这台BJ40致敬2020版满足低车速下的更高动力需求,更重要的是可以加92#汽油。

当然了,如果此时把四驱系统放在4L模式下的话,最大扭矩还将再放大2.5倍,达到惊人的542N·m,让其越野性能更为强劲。

2.0T的动力、ZF 8AT的变速箱,配上电子挡杆,还有多个色调可调的氛围灯,即便不去越野,这台BJ40致敬2020版似乎也不逊色于市面上大多数的城市SUV车型吧。

除了四驱配置和动力系统,物理通过性同样是越野要优先考虑的地方。

BJ40致敬2020版凭借短轴的先天优势,从“出生”起就比长轴车型通过性更好、转向更灵活、车重更轻,加之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BJ40致敬2020版实现了37°接近角、31°离去角和高达24°的纵向通过角,加之600mm的涉水深度,让其在物理通过性上甚至比Jeep牧马人更加优秀。

BJ40系一直是越野爱好者眼中亲民以及拥有丰富改装空间的代表,深受越野玩家们的喜爱。而BJ40致敬2020版的上市,势必将吸引追求极致越野的硬派越野车玩家的青睐。

国内消费者福音

随着BJ40致敬2020版的正式上市,今年的越野圈可谓是颇为热闹,不论是停产后再度复活的路虎卫士,还是时隔24年重出江湖的福特Bronco,亦或是遗憾停产的丰田普拉多,都让经典硬派越野车重回我们的视线。

BJ40的出现,直接打破了Jeep牧马人高达40余万元的售价壁垒。BJ40致敬2020版使你仅需20万元左右,即可享受不输Jeep牧马人的强悍越野实力,这将直接对以牧马人为首的高端越野市场形成巨大冲击,给国内那些痴迷于硬派越野的玩家一个无法拒绝的新选择。

而面对长城炮等硬派车型的冲击,BJ40这个国产老牌越野车型,的确要想更多的方法来巩固自己的地位,拥有“三把锁”短轴版的BJ40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

写在最后

进入和平年代,硬派越野源于战场的工具属性逐渐弱化,转向人民群众的玩乐需求,这种潮流的溯洄让曾经的经典再度焕发新生,而BJ40致敬2020版作为向国内越野车开山鼻祖BJ2020系列的致敬,其实也是对中国汽车文化的致敬。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们的汽车文化也可以走向世界,在全球流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