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鼠标式双模电子档杆,1.5T+9CVT,瑞虎5x高能版好不好开

2020年09月02日 07:54: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全新一代瑞虎5x在秦皇岛全国上市后,受到了细分市场用户青睐,奇瑞汽车再放大招,在8月底的丽江,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车型也迎来了正式上市。

新车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全系搭载1.5T+9CVT动力组合,官方售价区间为8.99-10.59万元。官方不仅推出了前10000名车主优先畅享现金优惠10000元抢鲜价7.99万元起的购车政策,还推出了包括发动机终身质保在内的多重购车大礼,可谓诚意十足。

趁着新车上市,我们也在云南丽江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新车,官方给出对这款车的评价标签是:好开又聪明。新车和普通版车型区别是什么?相比不久前上市的普通版车型,此次瑞虎5x的高能版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并且是8万元级唯一标配鼠标式双模电子挡杆,在智能化、安全化配置方面,也做到了同级领先。实际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如何呢,它实际的驾控表现怎么样呢?

内外兼修,是年轻人眼中的菜

我们本次试驾时拿到的是高能5号版车型,也是新车的顶配版车型,实际售价为9.59万元,这也意味着10万以内就能买到顶配车型。

关于新车在内外设计方面的表现,我们之前有详细提到过,本次试驾只做简单体阐述。新车的内外表现可以说是内外兼修,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车型给人感觉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尤其是在丽江这样的城市,一辆有运动感颜色的SUV,很能提起你的驾驭欲望。我们的试驾车队在玉龙雪山景区,路上也不时有人围观和打听,问这款车多少钱能买到。得知不到10万就能买到顶配车型,都出现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相比现款瑞虎5x,高能版车型的车头采用了全新设计,点阵式进气格栅很有层次感,车头的LED大灯辨识度很高。车侧采用了大面积黑色轮眉与护板搭配,看起来比较有运动感。车尾方面,和瑞虎5x变化不大,最明显的金属“CHERY”铭牌的加入。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流水式转向,看起来很有档次感和辨识度。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你会发现瑞虎5x 高能版整体风格延续了瑞虎家族式设计,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缝线做装饰,平底方向盘、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配合同级独有的鼠标式电子档把等设计元素,让整车看起来更有档次感。不仅如此,新车在车内设计了多个储物格,比如排挡座下方的储物槽,空间很大,还预留了USB充电接口,相当用心。

另外,瑞虎5x 高能版还搭载了一台10.25英寸中央触控大屏,集成了车辆远程信息管理、车机智能诊断、自动寻车、在线多媒体播放等功能的雄狮智云操作系统,另外,它还配备了同时具备二维、三维、前视、后视多角度的全景影像系统,对于新手或女司机来说,相当实用。

我们顺便说一下此次试驾时瑞虎5x高能版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新车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则达到了2630mm。对于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说,不管是前排的正副驾驶还是后排,头部和腿部、膝部都有一定的空间。虽然小了点儿,但也足够用。

不过后排如果是三个体积稍大的乘客来说,的确有一些拥挤。后尾箱方面,瑞虎5x 高能版支持后排比例放倒,大件物品装载和搬运也比较方便。

聪明之处在于全新一代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

说完了外观和内饰,我们来说说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车型聪明的一面。官方给出的好开又聪明的评价标签,并不是空穴来风。高能版车型打在了全新一代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这套系统的强大之处在于其涵盖了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AI生物识别、AI智云互联远程控制在内的多项智能互联配置。

实际驾乘中,只要通过“小虎你好”的唤醒语,就能对新车进行任意支配。它和一般的语音交互有所区别,就是其识别类似于日常交流。比如说一句“车没油了”、“我饿了”等等这样的语音互动指令,它就会通过中控大屏上的车机地图,给你导航到附近的加油站或美食城。

新车还将AI技术车辆应用拓延,通过AI生物识别技术,能实现APP+人脸识,不管是空调、音乐、导航、天窗还是电话、后备箱远程开关等等,通过“刷脸”,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都能给你安排得妥妥的。

值得一提的是,进行了升级后的AI增强型语音交互系统,支持多达46种方言识别,还新增了声援定位和上下文理解等,让你交流不再困难。我们在此次试驾时,对此进行了东北话、四川话、天津话等多种方言测试,它都能精准快速识别你下达的指令,并快速执行命令。

同级唯一标配鼠标式双模电子挡杆

对于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新车全系标配了鼠标式双模电子挡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让其成为8万元级唯一全系标配电子挡杆的车型。本次试驾中,我们对新车的电子挡杆进行了体验,它的科技感和豪华感都不错。

握感和质感让你感觉在驾驶一辆豪华车,这个鼠标式的双模电子档杆,具备夜视效果相当方便,还更支持ECO/SPORT双驾驶模式切换,让驾驭更有乐趣。通过与工程师交流,笔者了解到,新车的电子档杆还自带智能芯片,不仅能有效防止误挂挡操作,还能再熄火之后自动归位“P”挡,为此,我们试驾时特意体验了这项功能,相当好用。

1.5T+9CVT动力组合,好开好驾驭

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车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达115kW,峰值扭矩达23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7.1%,位居自主品牌第一,甚至能媲美豪华品牌,还加持了OverBoost功能,给你更出色的驾驶乐趣。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首款中国制造的9速CVT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也曾获得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新车提供了经济/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操控车辆,变速箱整体表现比较低调和平稳,油门踏板也比较顺和。而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能在较高转速区间,时刻准备爆发,运动模式的切换十分方便,其功能快捷按键就在大屏下方最右边。

本次试驾,我们的行驶路线覆盖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一些非铺装路面,从操控表现来看,瑞虎5x 高能版的整体比较迎合,偏硬的悬挂也能让我们在高速路段中,感受到车子的扎实,尤其在丽江玉龙雪山景区路线中,有很多横风状况和一些急弯的山路,其表现都都比较稳重,加上不错的侧向支撑,车子呈现出了不错的稳定性。

还有一点必须要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颇具实力。它搭载了集成多项驾驶辅助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ACC全速域全场景自动巡航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碰撞预警系统等多项智能黑科技装备,不仅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而且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也能看出奇瑞汽车的诚意所在。毕竟作为一款10万元以下级别的SUV,能有如此配置,的确算是很厚道了。

写在最后:

在此前1.5L基础版本之上,高能版不仅升级了搭配红色卡钳的18吋锋锐运动型轮辋、增添了凸显性能的专属红黑撞色设计的内饰,还全面提升了动力总成和智能驾驶辅助,绝对是一款值得出手的SUV。

而在此次高原试驾中,不远是外观内饰的可触及体验还是动力和驾控的反馈,都能让我们看出高能办车型,的确在很多地方都有升级和变化,也最大程度刷新了人们对10万元以下国产SUV的认知,它还是8万元级唯一标配双模电子挡杆的车型。

瑞虎5x自推出市场以来,就表现出了不俗实力,截至目前,其已经累计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不管是海外出口份额、出口量增幅都是第一。如今随着高能版车型的推出,加上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的延续,相信全新一代瑞虎5x的上市加上高能版的推出,瑞虎5x系列车型一定会在小型SUV市场上延续其热销表现,毕竟它的产品力在这儿摆着呢!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