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为B+级轿车,现降价8万仍卖不动,把合资车的脸给丢光了?

2020年09月02日 15:23:02
分享到:
来源:

B级轿车市场向来是车企的必争之地,而这一市场长期被"德系双雄"和"两田"所霸占,美系车似乎总是没有太大热度。在前几年还有一个迈锐宝支撑,如今在B级轿车市场似乎已经没有美系车的踪影。

为了挽回这种现象必须要用点手段才行,其中降价这个手段就是最有效最直白的。目前,上汽通用旗下不管是凯迪拉克还是别克亦或者雪佛兰,都有着大幅度的降价优惠,特别是定位为B+级轿车的别克君越,现在的最高降价已经来到了8万元。

8万优惠,君越依旧卖不动

近日,笔者从某网站上了解到,北京的一家别克经销商对君越推出了最高8万元现金优惠的促销活动。不仅如此,还推出了2-3年免息以及2万元装饰大礼包一份。考虑到外地客户来京购车路途遥远,购车成功者还可报销来京单程路费以及专车免费接送。如此大的优惠和服务政策,可以说是骨折价了。

但是,别克君越在销量上的整体表现仍旧不容乐观,在7月份君越的销量仅为5000多辆,不仅比不上"德系双雄"和"两田",甚至一直表现平平的日产天籁都比不上。

说是君越没有竞争力吗?当然不是,君越的定位就是B+级轿车,车长超过了5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5mm,仅在尺寸上领先大多数B级合资轿车。是太贵了吗?也不是,2021款君越的官方指导价为21.98—28.98万元,也就是热销B级车中高配的价而已,也能接受。加上8万元的优惠,起售价仅为13.98万元,即便不是在上面这家店里购车,君越现在也有着近5万元的优惠,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通用定位模糊,影响整个品牌

君越的没落也从侧反映出了整个通用现在面临的局面,在几年前通用的销量一度超过了南北大众,但是现在不仅在销量上不敌南北大众,甚至还有可能被吉利超越。在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的累计销量仅比吉利多了不到5万辆,销量排行第三的位置都岌岌可危。

毁掉一个品牌只需要两三年,营造一个品牌则需要几十年,通用的没落也正是在这几年开始的,主要原因就是一味的降价和错误的发展战略。

在降价方面,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都有着非常大的降价,远超同级其它竞争对手,一味的降价严重损害了整个通用的品牌影响力。另外,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者市场定位就是低端、中端、高端,但过度的降价使得三者的定位越来越模糊。

现在,凯迪拉克CT4的全国最低价已经来到了18.97万元,与别克雪佛兰B级轿车的售价相差无几,而别克呢,2021款英朗刚刚上市就给出了5万元优惠,起售价还不到7万元,卖得比雪佛兰的部分A级轿车还便宜。这正是三者定位越来越模糊。

错误的发展战略是主要原因

如果说降价是通用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那么错误的发展战略就是上汽通用没落的主因。为了满足日益苛刻的尾气排放标准,小排量发动机近几年在国内开始兴起,三缸机也孕育而生,很多A级轿车现在都有着三缸发动机车型。

在三缸发动机这块,别克明显走在了行业"前列",当然也包括了雪佛兰。可以发现,无论是别克还是雪佛兰,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是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但是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一直是敬而远之的,像是德系和日系品牌对三缸发动机都是谨小慎微的,别克此举无疑是"自寻死路"。

从表面上看,这和君越难以畅销似乎没有太大关系,毕竟君越又没有搭载三缸机。但正是因为别克大范围的装载三缸发动机,导致品牌影响力大幅下降,才使得整个别克品牌都不好过,GL8除外。相信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是冲着品牌去的吧。

写在最后:

所以说君越即便是有着8万元的优惠以及B+级轿车的定位,也弥补不了整个品牌影响力的下降。除了别克GL8这个常青树外,现在的别克很少有畅销车型,英朗就别说了,价格都降到7万元上下了,销量也只有1万多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