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丰田实力猛将,堪称“高配版”普拉多,改款后有机会吗?

2020年09月02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提高,涡轮增压、小排量成了车市的大趋势,留给大排量硬派越野车的市场空间愈发狭小,这类车型却始终有着自己的“铁杆粉丝”。

一般情况下,舒适体验与强悍性能似乎难以在硬派越野车型上得兼,但对于没有预算焦虑的消费者而言,总有豪华产品供他们选择,如雷克萨斯GX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雷克萨斯GX最早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主要面向路虎卫士奔驰G级等竞品。作为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豪华中大型SUV,雷克萨斯GX与大哥LX、陆巡、普拉多等产品都渊源颇深。

雷克萨斯LX与陆巡同平台打造,在保障强悍的越野性能与可靠性的情况下,大幅提升了豪华质感,因而一直处于加价难求的状态。相较之下,GX就没有这么好的命运了,普拉多被称为“小陆巡”,雷克萨斯GX却被称为“高配版”普拉多,二者基于同平台打造,零件共用率高达90%。在“换壳换标”后就要加价四五十万元,也难怪GX的市场销量和认可度都比不上普拉多。

不过,在国产普拉多走向停产的时候,雷克萨斯GX却仍未放弃,反而继续推出了2021款车型。新车在现售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功能,还提供6种车身颜色及4种内饰颜色可搭配。

今时不同往日,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越来越高,“越野神车”普拉多迎来了落幕,那么一款品质同样可靠的全新雷克萨斯GX,又能否讨得市场欢心呢?

首先在外观上,2021款雷克萨斯GX沿用了现款的造型,依然采用家族最新式设计语言,经典的纺锤式前格栅尺寸夸张,点阵式中网搭配犀利的镰刀型大灯组,霸道气息扑面而来。对于硬派中大型SUV而言,视觉冲击力至关重要,而雷克萨斯对这方面的营造显然得心应手。

2021款雷克萨斯GX

2020款雷克萨斯GX

雷克萨斯LX

车侧和车尾,造型依然沿用20款设计。整体造型和普拉相差不大,尾灯样式小有不同,透明底色,更豪华一点。

2020款雷克萨斯GX

普拉多

来到内饰方面,2021款雷克萨斯GX其实并未作出太大改变,中规中矩的方正布局、内嵌式屏幕往好听了说是稳重、实用,往难听了说则是老套、粗犷。不过,新车将提供里奥哈红、棕褐色等多种内饰配色可选,还是有助于提升质感的。

虽然内饰的整体布局不变,但新款雷克萨斯GX在配置方面倒是进行了一番不小的提升,包括Safety System+安全装备套件、方向盘加热、第三排电动座椅、马克莱文森高级音响等装置,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体验。

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GX 460将继续搭载4.6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5马力,峰值扭矩446N·m,提供最大2948KG的牵引能力。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除四驱系统外,新车还将配备托森限滑差速器和分动箱。

从产品力而言,新款雷克萨斯GX相较于从前的自己,自然是提升了不少。霸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平台保障的硬实力,再加上雷克萨斯的品牌光环,相信能够吸引不少客户的目光。新车在海外已公布价格,起售价为5.31万美元,约为37万人民币,国内的车友可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购买,但依旧是国五版本,而且这么大的排量,税收高是免不了的。

未来,新车预计还会以进口形式引进销售,老款车型的起售价为八十五万元左右,同价位下,还是有不少敌手在等着新款雷克萨斯GX的。

比如,就在七月份,预热已久的路虎卫士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7.8-95.8万元。论外观和知名度,路虎卫士的经典程度毫不逊色于雷克萨斯GX;论动力,卫士搭载了3.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400马力;论尺寸,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足以使卫士笑傲市场;论内饰,路虎卫士在设计感上似乎也更胜一筹……

这两年,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不可谓不艰辛,但全新路虎卫士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市场上竟又引发了“加价10万元”的现象。相较之下,雷克萨斯的品牌号召力虽然不弱,但在与硬派、性能等标签沾上边后,雷克萨斯GX还是要小心应付。

总之,有着硬派气质的中大型SUV总是别具魅力,能够吸引一波又一波的粉丝。2021款雷克萨斯GX的硬实力不俗,一方面随着普拉多停产,其能够迎来更多曝光机会;另一方面,又是其注定小众的进口身份和强大的同级竞品。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新雷克萨斯GX这次能否打响名号呢?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