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版和猎装版真不是一回事儿,可别弄混了

2020年09月02日 16:22: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大众CC的中期改款车型在长春下线的同时,让网友们期待已久的猎装版也终于被“掀起了盖头”,露出庐山真面目。毕竟提起猎装车型,大家想到的就是颜值,再加上是被誉为最美的大众的CC猎装版,那颜值不得更上一层楼?

等看到实车图之后,有些小伙伴反而产生了疑问,这不就是个旅行版吗,传说中的Shooting Brake好像不长这样儿。既然问题来了,小编现在就给大家解释一下,这猎装版和旅行版车型,到底有什么区别。还有就是这CC所谓的猎装版,到底是怎么欺骗了大家的双眼。

“Shooting Brake”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加长掀背车的叫法,中文则翻译为“猎装车”。这种车型的出现主要为满足当时人们去郊外打猎的需求。加长的后备厢空间可以放狩猎工具,而强大的动力也能在郊外派上用场。

所以猎装版车型是基本都是通过双门轿跑演变过来的,说白了它的就是底子是高性能跑车,外观方面也比旅行版更具运动气息。比如法拉利FF保时捷Panamera猎装版等。

旅行车则是构建于普通家用轿车之上,加高后备厢从而拓展储物空间,以实现兼具轿车的舒适与操和实用性。从这两种衍生车型的原生车型上可以看出,它们在根本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分——猎装车性能更强大,外观更运动,而且细分定位高于旅行车,将它们混为一谈是不正确的。

CC猎装版,是大众偷换概念的说法,它利用消费者对猎装和旅行概念混淆的特点,将自家旅行车命名为猎装车,从而在命名上提高产品形象。首先动力方面,CC猎装依然是沿用与现款CC相同的2.0T发动机,220马力的动力只适合家用代步,离性能车还有很大差距。没有性能做支撑,自称猎装版,就有点自抬身价的感觉了。

这时可能有些爱较真儿的小伙伴又有疑问了,你说CC动力只有220马力不配当猎装,那奔驰CLS怎么说?它的CLS 260猎装版的最大功率也只有210马力啊。

其实CLS也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猎装车型,但奔驰强大的设计能力让CLS猎装外观极其流畅动感,再加上优美的尾部线条,直接惊呆了消费者的眼球。长这么好看,又卖这么贵,你说是啥就是啥,也就不管了。

所以说这大众CC猎装版,没有奔驰CLS猎装那么唬人的长相,也没有强劲动力支撑,要是定价再过高的话,恐怕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喜欢旅行车的朋友不妨看看我们的一辆精品二手车:16.3万售进口大众迈腾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