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国产车都用上宝马发动机了,为何销量还是不高?

2020年09月02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

都说买车最注重的是三大件,而发动机则是其中最关键的心脏部位。在以往但凡用上合资发动机的国产车型,基本上都要作为噱头卖点大吹特吹一番,但是如今这条规则似乎已经不太不适用了,不然为何有些国产车型即便是搭载了宝马发动机,在市场上的销量还是相当惨淡呢?

华晨中华V7

中华汽车的起点其实还是非常高的,当年造车态度也是相当的兢兢业业。还没有跟宝马合作之前,华晨推出的第一款中华轿车,就是聘请了宝马设计师以及保时捷来调校底盘,并且拥有德国工艺生产标准,阵容强大,这也成为了后来宝马能与之合作的很大缘由。中华在市场上创造过辉煌,当年的骏捷销量就非常不错,中华品牌也被看作是自主汽车工业的希望,然而时至今日,吉利哈弗长安等品牌起来了,中华在市场上却越来越边缘化。

在2018年,中华推出了一款全新SUV车型中华V7,这款车型被看作是中华品牌翻身的希望,该车基于华晨代号M8X的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且得到了宝马、麦格纳的很大研发支持,而中华V7就是该平台首款车型。

核心技术上,中华V7使用了宝马王子系列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04匹,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6MT以及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从数据上来说,这样的性能在国产同排量车型中,真的挑不出几个比它更强的了。不过说实话,中华V7的设计虽然有着浓烈的宝马味道,但是真的谈不上好看,拿来主义的成分比较重,这也算是企业不思进取的表现了吧。

没有悬念,中华V7并没有受到消费者认可,最开始的时候平平淡淡还有一两千台一个月,如今基本只剩下两位数的月销量了,在7月份甚至为零销量。

猎豹MATTU

猎豹在中国市场同样算得上是个老牌子、老资历,当年与三菱技术合作的时候可以说是它最高光的时刻,也推出过许多优秀的产品、如黑金刚、飞腾。可惜的是,起点不低的它,这么多年来从未将重心放到研发上面,一直在吃老本,以至于如今迅速被市场抛弃。

在2018年,猎豹推出的这款MATTU车型,在当时被看作是冲击上游领域的产品,内外设计都比较偏向于浮夸豪华,动力同样是采用了宝马王子系列1.6T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70牛米,搭载6MT与6挡双离合变速器。

不过在市场上已经没有太多影响力的猎豹来说,MATTU当时11.68万元的价格无疑有些过于自信,偏高了,所以MATTU并没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最高时候也只有2千来台一个月。不过猎豹的质量一直以来颇有质疑,如今随着猎豹品牌生存越来越难,倒闭危机愈演愈烈,MATTU更是已经被市场遗忘,7月份仅卖了8台。不过在我看来,8台对它来说已经很多余了。

风行T5

相对于前两款车型,风行T5的日子要稍微好过一些,虽然并没有好过到哪里去,但是单月销量至少还是能保持在四位数。风行T5搭载了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1.6T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性能强劲。不过除了这一版本之外,风行T5的其他动力选择也非常丰富,还配备1.6L、1.8T、1.5T版本,变速器还有5MT、6MT、6AT、CVT。而且实际上,目前风行T5的主销车型其实1.6L+5MT与1.5T+6AT版本,跟宝马发动机无太大关联。

风行T5的更新速度明显比前两款车型要更快,如今的2021款车型内外设计也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审美,2720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车型中比较有优势,6.99万的起售价也非常亲民,综合性价比确实要比前两款车型强很多。不过在放眼整个SUV市场,也不算很出色,东风风行的品牌力还是差了一些。

其实由此也不难发现,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里面,发动机固然重要,但是这并不是评判一款车型唯一标准,当下的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也越来越理性,对品牌、设计、品质、配置、空间、价格等各个维度都有一套自己的衡量标准,条件越来越严苛。不过这也是好事一桩,唯有挑剔的用户,才能推动企业进步,这其实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