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起!奇瑞蚂蚁正式开启预售, @LIFE平台同步发布

2020年09月02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8日,奇瑞新能源通过线上发布会形式正式公布全新@LIFE平台及蚂蚁纯电动SUV预售价。蚂蚁SUV推出2款预售车型,高能版预售价16万起,高能Pro版预售价17万起。

奇瑞蚂蚁为@LIFE全铝纯电动平台下开发的首款车型,定位纯电中型SUV,三围尺寸4630×1910×1655(mm),轴距2830mm,最小离地间隙166mm。

底盘驱动系统方面,奇瑞蚂蚁先期两款车型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80牛·米【与第三代哈弗H6(GW4B15A )1.5T相当,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牛·米】。

动力电池使用容量为70.1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标准续航里程510km。充电能力方面,使用6.6kw充电器需11-13小时,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从30%充至80%(注:25℃)。

虽然奇瑞蚂蚁是发布会重点,但支撑奇瑞蚂蚁开发的@LIFE平台我认为是重点中的重点,因为平台是完成所有车型开的基础。与大家熟知的大众MQB、丰田TNGA、沃尔沃SPA平台一样,奇瑞@LIFE平台也是一个可扩展模块化平台,电池组、车身、驱动系统均采用模块化方式搭建。

电池组模块化优势就是支持电池包升级,动力电池可回收,不同级别车型电池包可互换。得益于可升级电池包,未来奇瑞新能源可提供400km → 700+km不同续航里程车型。

车身模块化优势就是一个平台支持多种车型使用。蚂蚁是@LIFE平台下第一款车型,未来该平台下还将衍生出SD、SUV、MPV车型。

驱动系统模块化优势就是支持95kw-360kw多功率驱动系统,支持两驱、四驱,满足入门级和性能级车型需求,兼容增程驱动、氢燃料电池技术。

除了两大核心模块,@LIFE平台的第三优势就是轻量化。@LIFE平台采用全球首款全铝型材框架车身,重量减少30%,刚度提升20%,材料利用率96%,铝基车身可回收率100%。

铝车身虽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目前应用全铝车身的企业及车型均名声在外,例如劳斯莱斯铝密集框架结构下有幻影、古思特、库里南;捷豹XFL和I-PACE;蔚来ES8、ES6、EC6。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减重一直汽车工程开发中最重要的一环。减重在纯电动车上更重要,因为现阶段电池组自重很大,车身减重后整备更轻,续航更远。

搭配全铝车身使用的还有就是高性能复合材料外覆盖件,重量降低10%-20%,车辆轻且坚固。

@LIFE平台除了领先的硬件外,其在软件方面的优势也将成为未来的一大卖点。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电子架构技术,兼容百兆/千兆以太网和CAN/CANFD等多种通信协议,支持5G、V2X功能扩展及OTA升级。

奇瑞一直以“技术大宅”形象示人,随着@LIFE平台落地,我相信奇瑞新能源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