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取消了四驱款车型,却没有解决中间地台隆起的问题

2020年09月02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

兰博基尼劳斯莱斯都做出SUV车型的时候,就证明了SUV车型的受欢迎程度有多高。纵观国内的情况,很多自主品牌也确实依靠着SUV车型积累下来一批客户,也为后续的发展提供很多有利条件,而有些厂商甚至只做SUV车型。而另外一个现象呢,看看现在大众旗下有多少款SUV车型?甚至比轿车还要多,恐怕也很难一时间全部说出来。那么今天我们就找来一台大众品牌里价位比较适中的车型,一汽大众—T-ROC探歌。

2020款探歌的指导价格为13.58万—17.68万,另外2020款车型确实偷偷取消了两款四驱车型,而"丐版"的1.2T手动挡车型也减为目前一款配置。探歌定位于紧凑型SUV,整车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2688mm,事实上这个尺寸跟小型SUV的代表本田XR-V比起来也没有明显的优势。

不过整车外观方面还是保持了很多德系车的经典元素,平直的线条感看起来很有力量,如图两驱R-Line PRO版(即现款顶配车型),18英寸花瓣式造型的轮毂视觉效果很不错。

内饰部分:看见这方向盘的造型,了解大众车型的朋友就应该能猜到这是一款R-Line版本的车型,然后是大众最新的中控台布局,虽说比起千篇一律老款车型那种T字型中控台有所改变,但其实也只是做了角度的倾斜,而双色的设计也早在甲壳虫等车型上有所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这套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确实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整车的科技感。

座椅部分R-Line版车型采用了这种典型的带有"R标"的黑灰配色座椅,包裹性一般但是支撑性做的不错。只是可惜即使顶配版车型也没有配备电动调节。

2688mm的轴距确实并没有给探歌的后排带来很大的空间,而且既然取消了四驱车型,为什么后排中间隆起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点有些不解,不过好在顶配车型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算是对后排乘客的一点"安慰"。

动力方面:入门级车型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17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搭载EA211系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而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两款动力总成在大众品牌旗下多款A级轿车均有配备,稳定性和经济性都比较可靠。

最后,我们来聚焦一下探歌的销量。近一年的表现近乎在月均万台的成绩,即使到了2020年的7月份这种典型的淡季,探歌依然做到了9100台的销量。在众多紧凑型SUV车型,甚至不少自家兄弟车型的竞争下,这个成绩确实相当不错了。那么看完本篇文章,你觉得探歌值得买吗?或者说作为车主,你选择它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