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电动车对抗特斯拉的希望,试驾蔚来ES6 | 车透镜

2020年09月03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今特斯拉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攻势很盛,中国车企自然需要组织起有力的反击。

要说,在国内纯电动车界,能和特斯拉PK一番的车企,蔚来是最显眼的那面大旗。

今天车透君拿到了一台蔚来ES6首发纪念版,作为主销车型,蔚来到底香不香,ES6就是那面镜子。

颜值方面,第一眼看到ES6,就会有种扑面而来时尚感,时髦男女也会心生欢喜。

看ES6,最美的角度是前45度角,带有弧度的侧面,一直延伸到车尾。

坐进车内,看到内饰,就会觉得ES6,它值这个价。

分层式的中控台设计巧妙,上层横贯的空调出风口,配合下层的浅灰配色,视觉档次感很不错。

中控大屏为11.3英寸,19款的液晶仪表大屏为8.8英寸,2020款已经升级到了9.8英寸。

车内的很多功能,都是通过中控大屏来控制,也可以语音控制或通过手机APP来控制,科技感十足。

为了便于开车时盲操作,ES6在扶手箱前方保留了必要的按键,比如音响娱乐系统控制,非常方便。

车透君很喜欢ES6的挡把设计,简单明了,很符合人体工学。

内部乘坐空间相当不错,而且后排没有中央凸起,坐三个成年人也很宽敞。

女王座椅必须体验一下,副驾完全展开后,几乎可以平铺成为一张床。

ES6的全景天窗尺寸很大。

配置方面,毕竟是四十万级的车子,能配上的科技配置,都配齐了。

这其中,细节做得很到位的,当属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配合雷达,可以在屏幕上直接显示距离障碍物有多少厘米。有此利器,走街串巷或是移车停车,轻松搞定。

还有一个细节,堪称避暑神器,那就是遮阳帘,这舒适配置在特斯拉上可没有。通过APP远程开启空调和座椅通风,再热的天,坐进车内,也是顿感凉爽。

动力方面,ES6有低配和高配两种版本,车透君这次试驾的是19款首发纪念版,采用永磁同步双电机,电机总功率320kW,电动机总扭矩达到了6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5.6s。高配版采用的是前永磁同步后交流异步双电机,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00kW,电动机总扭矩达到了725Nm。官方百公里加速只要4.7s,踩下电门,简直就像是坐上过山车的感觉。

续航方面,依据配置不同,ES6的续航里程在420公里-510公里之间。

别担心里程,也别担心充电。

除了传统的充电方式外,蔚来还提供了异地加电和换电服务。

说起服务,蔚来绝对是“海底捞”级别的。首任车主不仅异地加电和换电服务是终身免费的,质保、车联网服务、道路救援,统统终身免费。

试完了这辆ES6,车透君看到了国产电动车的希望。

论细节,论服务,更关键的是,论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和诚意,经常我行我素的特斯拉,还真算不上有多香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