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牧马人北京BJ40致敬2020版正式上市,16.99万起户外越野的不二之选

2020年09月03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广大越野爱好者来说,北汽是一个十分亲民的品牌,能够让那些经济条件并不是十分宽裕的消费者同样能够享受到越野带来的乐趣。

8月31日晚,备受瞩目的北汽BJ40短轴版本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早已宣布命名为BJ40致敬2020版,新上市的车型共推出了两款配置,分别命名为“侠客”和“至尊”。作为首款国产短轴硬派越野车,这两款车型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越野真的是一个比较烧钱的爱好,所以大部分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消费者在买车这件事上很在意价格。不过这次北汽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新车共分为两款配置,即“侠客”和“至尊”,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16.99万元和20.20万元,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这样的售价已经是十分的良心了。可能有人会说,车身这么小,空间表现不好,还卖这么贵。但是对于越野来说,短轴车型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外观

在外观设计上,新车依旧使用了北汽越野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从前脸看,新车与现款的BJ40几乎没有区别,硬朗的外观造型给人一种狂野的感觉。前脸使用双色的设计,标志性的栅栏式进气格栅采用了与车身异色的设计,搭配上底部同样与车身异色的前保险杠,营造出极强的辨识度。两侧的大灯与进气格栅融合到一起,很好的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底部雾灯同样使用了方方正正的设计,衬托出极强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是整台车最有特点的设计。短轴的设计十分醒目,让人一眼就能轻松的辨识出来。一眼看上去,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新车少了后门。新车侧面使用了宽大的轮眉设计,在较为短小车身的衬托下显得更为显眼。搭配上极富越野风格的轮胎和轮毂,营造出极强的越野气氛。此外,车身B柱十分宽大,搭配上底部的银色装饰,营造出极强的硬汉越野风。值得一提的是,车侧翼子板位置设计有致敬2020的银色标牌,与新车的命名很好的呼应。

车尾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风格,搭配上笔直的线条、方形的大灯以及外挂式的备胎,衬托出极强的越野氛围。从尾部的保险杠高度就可以看出,新车具有极强的越野属性。从官方了解到,新车的涉水深度为600mm,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其接近角为37度,离去角为31度,纵向通过角为24度,具有极强的越野能力。

内饰

在内饰设计上,新车保持了与现款四门长轴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同样使用了大量硬朗的线条,衬托出极强的越野氛围。与此同时,车内搭载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10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衬托出极强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所有的空调出风口都使用了先前北汽车标的造型,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在空间表现上,自然不是这款车所注重的产品点。新车的尺寸数据为4350*1925*1851mm,轴距为2465mm,毕竟是2门4座版本的车型,而且后排也并不是为了日常乘用而设计,因此后排的乘坐表现一般,但是前后排座椅的舒适度都不错,在非越野情况下也能够很好的扮演一台通勤车的角色。在储物空间上,新车的表现可以说比较出色,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前提下,后备箱的容积有293L,也能够满足日常买菜之类的需求。而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空间可扩展至642L,也能够很好的满足两个人外出游玩的需求。

配置

在配置上,新车的表现也比较突出。车辆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越野车身,并且配备了分时四驱的功能,从而保证了其户外越野的能力。两款新车都只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并且除了必须的主动安全配置外,并未搭载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两款新车均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不过至尊型配备了前后桥差速器,但是侠客型未配备。此外,至尊型还比侠客型多配备了自动头灯、前排座椅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

在动力配置上,两款新车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60N·m。对于大部分越野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数据只能说是一般水平,但是对于这款短轴越野车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足够了。

作为首款国产短轴版本硬派SUV,最新上市的北汽BJ40致敬2020版本具有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不管是外观设计、越野配置还是动力水平,都足以满足户外越野的需求。尤其是其售价水平,大部分人都能承担得起,也因此进一步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不过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款车的实用性可以说是非常差,毕竟它的定位就是专为越野而生,如果你家里已经有其他的车辆能够满足日常全家出行的需要,那么这款车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如果你想用这款车来兼顾家用的话,那还是放弃或者考虑四门版本吧。在配置方面,首选配备差速锁的至尊型,毕竟这个配置对于户外出行来说十分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