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超越宋MAX,内饰还带双联屏,才12.58万起,太香了

2020年09月03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考虑到家庭成员的增加,更多用户在购车时会优先选择大空间的MPV车型,细分到10-15万元的家用MPV,首先实用性与空间利用率必须要出类拔萃,这样才能吸引别人关注、第二个方面就是车内配置是否完善,主要体现在性价比层面,最后才是驾驶性能方面,但大多数人并不会太在意,目前主要停留在能动就行的层面上。今天的主角海马7X,只用12.58-14.98万元,在做到基本MPV应有的要求之外,还存在不少有趣的亮点。

外观造型天马行空

海马7X继承VF00概念车的外观主体设计,使用较为浮夸的中网造型,官方称灵感来源于魔鬼鱼,利用四边形网格将竖向格栅进行相接,提升前脸整体感之余还增添精致度,大灯灯组设计特别,上下两层采用不同颜色处理,让人第一眼就将重心集中在上方“眯眯眼”的日间行车灯上,下方大灯使用暗色处理让它自然的融入到中网内部,整体设计颇具新颖元素。

作为MPV,车身尺寸显得尤为重要,4815*1874*1720mm,轴距2860mm的车身尺寸在长度方面相比同级平均4.7米的长度更显修长。同样出色还有侧面线条设计,与同级普遍采用硬朗腰线设计不同,海马7X没有过于突出的线条,主要利用钣金工艺使侧面显现出光影交错的亮面效果,凸显出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

与前脸思路一致,尾部造型同样大胆,少有的双色车尾设计确实能得到路人的关注,抛开颜色看设计,利用多样线条对尾门进行分割,使之层次轮廓明显,尾灯使用LED光源,在造型上并不复杂,但能很好对应整车设计风格。

简洁居家风内饰

坐进车内,居家氛围感受较为明显,棕色内饰有效提升车厢高级氛围,车内双联屏设计在科技感氛围营造方面出色,仪表盘带有根据驾驶模式选择自动进行主题切换,中控屏幕触摸反馈灵敏,流畅性较好,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但手感偏硬,同时仅支持上下角度调节,对于驾驶员舒适性有所牺牲,下方空调采用实体按键操作,没有盲目跟风潮流,这里要给好评。

驾驶安全以及儿童呵护配置全面

作为一台面向家庭的MPV车型,海马7X在儿童安全方面考虑周全,为了能让后排孩子情况一览无余,在上方安装了摄像头,内容直接映射到中控屏幕,这样就不需要副驾上的妈妈频繁扭头观察孩子的状态。

孩子安全呵护之余,海马7X也没有忘记对于驾驶员的照顾,为了减轻驾驶疲劳感,海马7X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并且支持多角度观察,即使车长超过4.8米,停车难问题也不会发生在它身上。另外、自适应续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在海马7X都一应俱全。

七座座椅表现尚有不足

谈到MPV就躲不开空间表现,全车采用2+2+3的座椅布局,二、三排座椅中间有通道进行贯通,方便进入第三排。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乘坐感受偏硬,究其原因应该是内部填充物问题,另外坐垫长度不足,对于腿部支撑性有所欠缺。来到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有扶手,并且可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在乘坐感受上与前排类似。第二排设有单独的空调调节区域,底部有USB接口以及储物槽。第三排坐垫较薄,加之填充物过硬,长途乘坐臀部容易受到压力,同时中间乘客没有头枕,三人乘坐形成肩并肩的画面。

在三排全立状态下,尾箱纵深依旧充足,放入多个20寸登机箱毫无压力,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就能形成平整储物空间,躺下来透过全景天窗看到天空绚烂的银河系,那种自由舒展的感觉能将身心的一切疲劳尽数释放出来,另外四门门板、前排手套箱、中控扶手箱等位置都设置大量储物空间,即使全车满载,每个人身上的零碎物件都能安置妥当。

动力总成方面提供1.5T与1.6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为165匹与195匹,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油耗为7.6L/100km。

海马7X作为一台10万元出头的MPV车型,在外形上做的很有自身特色,它的优点很明显:同级别更长的尺寸带来良好的车内空间、对于儿童的照顾比其它车型更加周全,只是在座椅舒适度方面有所欠缺,总之,它有很鲜明的优点与缺点,适不适合还是要结合自身具体需求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