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把基础题做会了,再来参加高考吧

2020年09月03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小伙伴一定想知道这辆小货车的内部用料如何,今天就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71毫米,宽度只能覆盖车头的58.33%,非常窄。对于车头左右部分的保护及小面积偏斜碰撞, 会有一定影响。

防撞梁与前杠之间,并没有行人保护缓冲泡沫,对行人很不友好。

这辆车的保险杠直接与大灯进行螺栓连接,如果发生低速碰撞,杠皮变形很可能会连带大灯破损,增加维修成本,并且螺栓的固定点已经出现了生锈迹象。

前吸能盒相对短小,扩缩过程中没有太多缓冲空间,对低速碰撞并不友好。同时,我们发现吸能盒的固定螺栓竟然也生锈了,这些螺栓为了降低成本没有使用达克罗防锈工艺,在我们拆过的车中,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

前纵梁外侧安装有真空辅助泵,以及行车电脑ECU。如果发生偏斜碰撞,防撞梁宽度不够,无法进行有效的保护,这两个部件受伤的几率较大。这两个部件但凡有一个损坏,车辆都无法继续行驶。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后防撞梁也是一根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22毫米,而且不是高强度钢,徒手就能将其变形,宽度只能覆盖车尾的66.11%。

后防撞梁和吸能盒的焊接处也开始出现斑斑锈迹,一般来说底盘的工作环境恶劣,如果防锈工艺不好的话,会出现生锈现象,而防撞梁生锈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

后吸能盒底座能看到5个螺栓孔位,却只装了3颗螺栓,并且吸能盒的焊接处也出现了生锈痕迹。

后防撞梁的位置要远低于后尾箱门,所以如果发生轻微追尾,后尾箱门受伤的几率较大。

总结

不在乎用料了

这辆捷途X70厢货版的防撞梁和我们预期的差不多,非常的简单,符合厢货的设计思路。后防撞梁焊缝处的锈迹是我们拆过这么多车以来,第一次见到的,防撞梁固定螺栓的锈迹也是第一次见到。说到这儿,好像已经对这辆车的用料不那么在乎了,毕竟不生锈、不爱坏才是最基本的,等把基础题做会了,再来参加高考吧。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又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8款捷途X70(厢货)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