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T才177马力?你选它还是1.5T思域?

2020年09月03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斯巴鲁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LEVORG,新车定位紧凑型旅行车,换装新的1.8T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并同时发布了采用运动套件的STI Sport版。

近十年来,随着丰田进一步增持斯巴鲁的股份,斯巴鲁旗下有趣的个性化车型越来越少。特别是旅行车,力狮旅行版在第五代以后不再推出,傲虎则从第四代开始由跨界旅行车转变为SUV的定位,如今只剩下LEVORG一款旅行车撑场面了。

确实,斯巴鲁在中国本就是一个小众汽车品牌,如果不是车迷,那认识LEVORG的人就更少了。

第一代LEVORG

LEVORG其实就是翼豹或WRX的旅行版,主要面向日本本土、欧洲两大市场销售,至今共推出两代车型,现款第二代LEVORG则基于斯巴鲁SGP平台打造。

都说斯巴鲁同一款车的上下两代在外观设计上没啥继承性,这句话用在LEVORG身上也合适,你真的找不到几个所谓的家族式设计元素,设计师的工资真的没白拿。

好在,引擎盖上的中冷器进气口被保留下来,这年头的斯巴鲁外观都愈发保守,除了WRX和LEVORG保留了外露式中冷器进气口,其余涡轮增压引擎的斯巴鲁都改为了隐藏式中冷器风道。

STI Sport版

此外,新车还推出了采用运动套件的STI Sport版,但个人感觉还是太收敛了,不细看的话很难与普通版区分开来,用个更加外凸的中冷器进气口会不会更好?

侧后看,第二代LEVORG的旅行车味道依然不太浓,主要是因为C、D柱间距不够长,因而车身看起来不够修长,反而更像本田杰德那种大屁股跨界两厢车(伪旅行)。

笔者的第三代傲虎

这让我这位第三代傲虎这种正宗旅行车(严格来说是跨界旅行车)的车主看着情何以堪啊!

来到车内,设计师工资依然没白拿,斯巴鲁最新的家族式大竖屏中控引人瞩目。

只不过,这中控怎么与国产的广汽丰田雷凌科技版车型的设计这么像啊?难道这是丰田加持斯巴鲁股份后的结果?

仪表盘也换成了全液晶样式,只不过我个人不太喜欢,斯巴鲁,就应该有更多原始机械的味道。

虽然我暂未体验过第二代LEVORG的后排,但参照自己那台身为中型旅行车的第三代傲虎一般般的后排表现,我想作为紧凑型旅行车的LEVORG,后排空间也就够用的水准吧。

通常,旅行车的后备箱容积比同级三厢车大,灵活性则强于同级SUV。但根据我对斯巴鲁旅行车的了解以及这个外形看,第二代LEVORG的后备箱容积应该只比同级两厢车大不了多少。

而灵活性嘛,和SUV差不多吧,毕竟斯巴鲁旅行车的后备箱锚点挂钩都不多,没有隔物网,灵活性只能说一般般,别问为什么,我的第三代傲虎就这样。

终于来到令人兴奋的动力部分了,但很多人看到177马力这个数据估计就“萎”了。

是的,这台新出的1.8T水平对置四缸机,马力竞和本田思域那台推出四年有多的1.5T直列四缸机一样。就算斯巴鲁的链条式CVT动力响应比普通钢带式CVT快,左右对称全时四驱传动效率比非对称四驱高,这动力也说不上爽啊!

我不否认当代的斯巴鲁新车依然有很强的操控性,但强劲的动力也是驾驶乐趣不可或缺的一环,而驾驶乐趣是斯巴鲁这个品牌令人着迷的原因之一,别问为什么,因为我的第三代傲虎是3.0自吸水平对置六缸机的,245匹马力,还是5AT,后桥还有限滑差速器。

当然,我也不排除第二代LEVORG未来会和第一代那样加入2.0T“大排量”版本,如果STI套件版是最新的2.4T就更好了,调到300匹简简单单。

很明确的答案,大几率不会。

我想很多车迷(包括我自己)都不愿意听到这个答案,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一个汽车品牌在一个国家或地区市场投放新车的态度和速度,取决于这个市场销量的大小,而斯巴鲁去年在中国才卖了2万多台车,尚不及某些热门品牌一款车一个月的销量。

作为对比,斯巴鲁在美国去年买了70多万台车,所以我们看到斯巴鲁第一时间把最新、最好的车型引入美国市场。比如第六代傲虎和第七代力狮目前就在美国生产并专供北美,其它包括日本本土在内的市场还在卖第五代傲虎和第六代力狮。

中国市场?呵呵,斯巴鲁目前就XV、森林人、傲虎、力狮四款车在售,而且都搭载全球最弱的动力。加上还有一大堆诸如双积分的政策压力,斯巴鲁不退出中国市场就不错了,何况LEVORG还是多数国人不喜欢的旅行车,YY下就算了。

第二代LEVORG这款车,大几率与国内无缘,结尾也没啥好说,车子好不好都是次要,我觉得一句话足以表达内心所想:惜为他人梦。

作为一名老斯巴鲁车主,当然是想这个品牌能把更多好车引入国内,到时我真要买新车,起码也有多一个选择啊!此事古难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