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豪华到奢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告诉你什么叫标杆中的标杆

2020年09月03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S级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价值。”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

几十年来,梅赛德斯-奔驰S级都是豪华轿车的风向标,正所谓“汽车的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这款车型的每一次发布往往标志着新技术和新功能的首次亮相,而这些全新的设计和“黑科技”随后也将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风向标。

早些时候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消息不断释出的同时,一些争议的声音也随之而来,随着此番正式亮相,全新S级用大胆、前瞻的颠覆性创举回击了所有质疑,引领汽车时代变革的先锋依然还是它。

颠覆性外观再领风潮

现场感受:要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当我看到谍照时会有一种无法与上一代相提并论的感觉,但当我看到真车时,那种扑面而来的强大气场与奢华质感于无形中转变了我的审美。驻足观看不超过五分钟,我就重新爱上了它,它的侧面是我觉得最流畅、大气的角度。换句话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可能不会让你一见钟情,却能让你在细细品味后欲罢不能。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将家族式设计语言带领至全新的高度,盾牌式前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宽大立体,边角线条处理得更为圆润平滑,而内部的横向镀铬饰条则保持着一贯的双层三条辐设计。

倒三角造型的头灯相比于历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看上去更为年轻运动,灯腔内部水滴状的矩阵式LED大灯清晰可辨;尾灯造型也与头灯相呼应,倒三角的样式同样凸显出动感的视觉效果,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则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使得整体线条更加平滑流畅。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增长了车身轴距,后排空间明显增大,高达百分之六十铝材的使用也使得全新S级比上一代更加轻盈。

奢华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创新内饰

▲ 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内饰

▲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内饰

现场感受:内饰设计可谓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看家本领,尤其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梅赛德斯-奔驰可以说是当仁不让。老实说,现款S级的内饰已经足够吸睛,但看了全新S级的内饰后,再一次颠覆了我对“豪华”二字的理解——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接近超豪华级别的“奢华”。无论是在科技感还是奢华感上,相信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都有绝对实力成为新的经典。

▲ 经过打孔处理的皮质座椅

▲ 柏林之声扬声器

▲ 前排座椅耳畔音响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内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豪华游艇,这也是近年来许多豪华品牌高端车系所追求的设计风格。采用缝制工艺的棕色菱格形座椅凸显了皮革的质感,并与深色内饰形成了空间的错落感。同时,座椅经过打孔处理并配备耳畔音响功能,就连头枕都是可以加热的,充分考虑了乘坐者的舒适体验。

既然是标杆,自然少不了被一众跟随者争相效仿。但作为佼佼者,必须要有自我颠覆的勇气。这一点上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师们尤为令人敬佩,他们如此坚决地和以往的成功说再见,放弃了原本备受好评的连体中控屏,毅然决然地改换了瀑布式大屏。虽然这一设计受到了部分人的质疑,但足以见得梅赛德斯-奔驰意欲重新定义内饰标杆的决心。

垂瀑式中央触控屏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内纵向延伸,参考游艇甲板设计的中控台贯穿左右,环绕感十分强烈,增大的屏幕尺寸也使得全新S级比上一代减少了27个物理按键。

这样的设计无疑是颠覆性的,但既然第十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连屏设计已经奠定了数字化基调,这一代的改款想必也是在情理之中了。况且作为标杆中的标杆,改款不是一件易事,不拿出点颠覆性的创举,怎能对得起风向标的称号?

另外,全新S级的空调出风口也摒弃了现款车型的圆形设计,改为中控屏上方的宽体四联和左右两侧各两个垂直通风口,带给人更强的科技感。

当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不仅着眼于奢华质感的塑造,同时在科技层面也显现出引领行业发展的势头。

全新S级除了配备有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操控功能外,还搭载了HUD抬头显示和AR增强现实功能等多项“黑科技” 。这套系统可以辅助显示前方十米远的距离,并能非常准确地识别出应该拐弯的路口。最厉害的是,这是以裸眼3D的方式呈现,让你每天都能有如托尼·史塔克般的驾驶感受。

不仅如此,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还搭载了更加智能的第二代MBUX车机系统。新系统融合了许多调节功能,有意思的是,驾驶员只需在MBUX系统中输入身高,或者将身高告诉“读心语音助理”,系统就会根据输入的身高计算最优的驾驶位置,并相应调节驾驶员座椅、方向盘及两侧后视镜等,为驾驶员带来最科学、最安全的驾驶位置。

为尊贵后排的安全再度升级

对于D级豪华行政轿车来说,显然更多是为后排乘客服务,所以后排乘客的安全性必然是重中之重。全新S级除了我们熟知的主被动安全功能以外,它还引入了一项业界首创的安全技术——后排安全气囊。

当雷达监测到严重碰撞时,带有管状结构的后排气囊会快速弹出,并通过表面的特殊气门吸入空气进而膨胀展开,再配合安全带系统的约束固定作用,从而削弱碰撞对后排乘员头颈造成的冲击负荷。

除了对车内乘客有充分的保护措施以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同样在意对车外行人的保护,因此其还搭载了一套“有源盲点辅助系统”,并将车内照明系统集成于此。新车在中控台、车门和地板上都布置了数百根带有透明涂层的光纤,每根光纤固定装置都含有约250个LED灯。

相信大家听闻过不少自行车或摩托车与突然打开的车门相撞的事故,而这套系统能够识别车内乘客接近门把手的开门动作,也能监测到车辆外部的单车或行人。当盲点监测系统感知到危险时,车内的灯光就会在内饰上投射出红色的动画来警告驾驶员可能发生的碰撞,从而有效避免危险的发生。

“车震”模式加持的灵活转向

除了豪华、安全、舒适之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驾驶感受也是同样的爽。新车搭载了一套与GLS同款空气悬架的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也就是之前火遍全网的“车震模式”。

这套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在每个避震器上设置了一个可调节的阀门和一个液压储能器,通过超过20个传感器、摄像机和5个处理器每秒检测路面1000次以上来调整悬架阻尼。因此车辆在崎岖的道路上行驶时,车身可以主动调整悬挂状态;而在蜿蜒道路上行驶时,系统会检测方向盘的转向频率和车辆的运动状态,从而控制车身做出倾斜动作,在过弯时带给乘客更舒适的感受。

除了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还增加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其原理是在后轴上安装电动机以驱动皮带,通过信号调节使后轮与前轮保持相同或相反方向进行转向,从而使车辆的操控表现更加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的后桥转向系统,一种具有10度的转向角度,而另一种具有4.5度的转向角度。其中全新S级的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77.81毫米。即使对于长轴版车型,转弯半径也可减小到11米以下,同时配合带有360度摄像头的主动停车辅助系统,从此车辆轻松停入狭窄车位将不再是一件难事。

看完这些,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梅赛德斯-奔驰S级能够成为豪华轿车的风向标了。那么当我们在谈论标杆的时候,该如何定义标杆呢?创新的设计、先进的科技、领先的配置……可以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重新定义了D级豪华行政轿车细分市场,它不仅变得更加智能,还将驾驶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此刻,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或许正冲击着你的眼球,你可能沉醉其中,当然也可能保留原先的疑问。但当我们看到其颠覆性的内饰、多项创新“黑科技”以及高端豪华的配置时,相信它依然无愧于“S级”的名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