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秒入账63664元!哪些车企赚了我们最多的钱?第一名无敌!

2020年09月03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

跨国车企每年几十上百亿的营收我们早就听习惯了,那么如此之大的生意,每家车企平均每一秒究竟能有多少钱到手呢?对此,日前某资本机构就围绕这个有趣的问题统计了2019年19家大型跨国车企每秒的营收情况。

这张视图就非常明确的展示了1-19名的排行结果,而这里我们需要知道两点:一是所谓的公司或集团,营收来源包含旗下子品牌的,例如大众集团涵盖了奥迪宾利等;其次,统计车企每秒进账的钱≠最终赚到的钱,仅仅是公司/集团的每秒资金流动,如果要说全年净利润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今年6月初,特斯拉以1863亿美元总市值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特斯拉每秒营收垫底!这家纯电车企2019年营收246亿美元,平均每秒进账780美元,约人民币5340元,虽说是垫底啊,但在打完这段话后特斯拉进账金额已经比我全年的工资还高了...另外,进账金额不多市值却又第一,说明市场资本家非常看得起这家新能源车企。

作为传统车企之一,斯巴鲁排在特斯拉前面实属正常,毕竟旗下售卖的车型更多,但它们依然是本次统计中每秒营收不达1000美元的唯二车企。如果斯巴鲁在中国市场能有更好的销售成绩,或许排名还能再靠前。该品牌2019年营收285亿美元,平均每秒904.5美元,约人民币6192元。

马自达2019年营收321亿美元,不过就在今年品牌公布了2019财年营业利润下滑47%,创8年新低,而在本次的榜单中也只能排到倒数第三,平均每秒收入1017.88美元,约人民币7042元。但我们都知道马自达从来都不喜欢跟别人比,它目的是得到全球2%消费者的认可。

2018年9月宣布退出中国的铃木怕是想念中国了,因为在押注偏爱小型车市场的印度后,今年就遇利润大幅度下滑的困难。其实雨燕、吉姆尼等车型在国内还是挺受欢迎的,无奈这些精品好车都不能买到了。而铃木在2019年每秒营收也达到1104.86美元,约人民币7640元,这么一说市场还是有的。

同样是来自印度,塔塔汽车集团排在了铃木之上,而塔塔汽车集团在全球商用车制造商中还能排到前十,所以曾有数据统计,印度公路上每十辆卡车里就有七辆来自塔塔。作为印度影响力较大的车企,塔塔汽车集团旗下还拥有捷豹路虎品牌,综合起来2019年塔塔汽车集团每秒营收138.72美元,约人民币9586元。

看到起亚可能你会问,起亚现代不应该以同一集团的名义来统计吗,确实来自韩国的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归属于同一集团,不过在终端市场上它们依然是两家品牌,并且拥有不同的销售渠道。至于营收方面,起亚品牌名次比现代更靠后,位列第13名,其每秒营收1585.49美元,约人民币10968元。

雷诺今年最大的动态或是在中国退出部分汽车市场,该品牌表示未来将重心放在商用车领域。而对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同样的道理需要把三个品牌分开统计,但我们发现三菱并没有上榜。而在集团中拥有更大话事权的雷诺,其2019年每秒营收1979.84美元,约人民币13696元。

比较可惜,和雷诺同样来自法国的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前10只差一步之遥,其2019年每秒营收2664.17美元,约人民币18430元。值得一提,PSA集团与FCA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今年7月共同宣布,双方合并后的企业将命名为“STELLANTIS”,含义是“用繁星照亮”,下一步双方将公布新的集团LOGO,希望这一波抱团取暖能为PSA集团照亮前路。

相比起亚汽车,现代汽车则成功突围前十名,其2019年每秒就收入2879.25美元,约人民币20192元,比起亚多出将近一半。据消息称,现代起亚集团未来将看重新能源市场,该集团计划到2025年售出100万辆电动车,销量目标为在电动车市场中占比超过10%。到这里又不得不提下,特斯拉已经成为了纯电车量产数量超过100万辆的首个汽车品牌。

在还没等到日产原CEO戈恩·卡洛斯的“逃亡系列电影”之前,我们先看看该品牌的每秒收入状况,日产2019年每秒营收2918.81美元,约人民币20192元。日产原CEO戈恩在去年12月成功从日本“逃亡”到黎巴嫩,不少网友称这比《金蝉脱壳》、《越狱》还精彩。

到了第8名,终于有德系豪华品牌的出现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在2019年每秒到账3316.84美元,约人民币22946元,该集团在2019年总营收达到1046亿美元,在打完这句话后又有一辆全新进口A级的钱到达戴姆勒集团了。另外,今年上半年奔驰品牌在国内以小幅度优势反超宝马,重拾国内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另一个来自德国的豪华品牌宝马则排在奔驰之前,以每秒赚到3708.89美元,约人民币25658元的成绩拿下第7名。2019年宝马在国内成功夺下豪华品牌销冠,不过到了今年上半年奔驰实现反超,不知道2020的进账结果又会如何?

说实话第6名比较“出奇”,在国内表现一般的FCA集团每秒竟营收3856.1美元,约人民币26676元,排在奔驰宝马前面。还是那一句,比较期待FCA与PSA集团合并后的成果,毕竟该集团称未来将对中国市场制定全新的计划。

接下来开始到大牌、大集团出现了,排名第5的是通用汽车集团,该集团旗下包括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别克品牌,可以说人多力量大,收入来源很广泛。而通用集团在2019年每秒营收为4351.75美元,约人民币29874元。

排在第4的则是本田,旗下拥有豪华品牌——讴歌,2019年本田每秒收入4573.67美元,约人民币31391元,收入只比通用集团多一丢丢,不过本田可能要说:两个打四个,这收入算可以。

到了这次的季军——福特汽车,旗下拥有林肯一个豪华品牌,相比第4名的本田福特汽车的收入优势不算明显,其2019年每秒营收4946.73美元,约人民币34220元。近两年福特在国内的表现不算亮眼,好在去年开始及时调整策略,加快新车的迭代和引入,今年二季度销量有所回暖。

亚军则是全球汽车巨头之一的丰田,其2019年每秒营收就达到8634.58美元,约人民币59733元,说实话排在第2的丰田已经和第3名不在同一个“层次”,两者之间存在较大差距,而且丰田每秒的收入基本等于两个通用集团,这时雷克萨斯可能要表示:我贡献了不少。

冠军没有任何疑问,属于大众集团,相比之下大众集团有点“偷步”了,该集团旗下有我们熟悉的奥迪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除去大众品牌之外,这几个单一车型价格都不便宜的品牌确实贡献了不少。2019年大众集团每秒营收达到9202.88美元,约人民币63664元,约等于9个马自达、10个斯巴鲁、12个特斯拉...

不得不说,通过这种方式去比较各大汽车公司/集团的收入情况还是很有意思的,但值得注意这都不代表以上汽车公司/集团实际在2019年赚到多少钱。

假如要比利润,大众集团就得让位了,丰田去年的净利润就比大众集团多出4倍,宝马也比大众集团多赚了5亿人民币,排第三的福特却差点亏钱,所以销量和收入都不等于实际利润,以上统计只是让我们更直观的体会到这些车企的“赚钱”能力究竟有多强,或许换上每秒实际利润收入,数字会更加可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