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纷纷陷入“亏损泥潭”,豪华车经销商们艰难过冬

2020年09月03日 14:29: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上半年,正通亏损13.66亿元,润东亏损2.75亿元。

图片来源:pexels

9月1日,正通汽车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6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公告中显示:今年上半年,正通汽车实现收益92.41亿元,同比减少46.98%;股东应占亏损13.66亿元,去年同期溢利4.71亿元,今年由盈转亏。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正通汽车累计销售新车2157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8.6%,其中豪华车及超豪华品牌累计销量为17570辆,同比下降约57%;上半年新车销售收入约67.58亿元,同比下跌52.1%;新车销售的毛利率为4.1%,同比减少0.6个百分点。在报告期内,正通汽车的整体毛利减少约40%至12.3亿元。

在售后业务方面,正通汽车上半年累计实现服务613815台次,同比下降13%;售后收入约17.7亿元,同比下降27.3%。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紧张的资金链带来的不利影响,正通汽车称其有16家4S店位于湖北省,恢复正常营运的速度慢于其他地区。”对于业绩的下滑,正通汽车表示道。

因疫情陷入亏损的经销商集团不止正通汽车一家,根据润东汽车集团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润东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3.69亿元,同比下降72.4%;上半年亏损2.75亿元,比去年同期12.17亿元的亏损有所收窄。

而在新车的销售方面,今年上半年润东汽车实现新车销售收入1.14亿元,同比下降73.4%;其中豪华及超豪华汽车的销售收入约为623.6万元,占总新车销售收入的54.7%。

今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及内地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影响,润东汽车逐渐关闭表现不佳的经销商店,转让了部分门店,合并同城市品牌店铺;同时由于部分经销商店经销授权协议到期但未能续约,润东汽车也对其进行了关停。

在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的同时,润东汽车披露已与上海览海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经营意向,合同共同经营及管理4S经销店。由览海汽车出具经销授权,润东汽车出具配套资源(设备、场地、人力)双方共同经营管理,计划超过15家经销店。

对此,润东汽车称通过独立第三方合作的方式共同经营有利于更好的运用其现有经营资源,拓展业务及额外收入。此外润东汽车透露未来其业务模式将从单一自营汽车经销店转变为自营+合作经营汽车经销店的模式过渡。

作者 | 苏鹏

编辑 | 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