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上市之初一度要加价提车,为何如今不好卖了?

2020年09月03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家放开二胎政策,越来越多的家庭对于MPV车型开始有需求了,但动辄过百万的丰田埃尔法可满足不了我这种经济实力有限的消费者,因此出现了大部分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MPV车型,也带动了国内MPV细分市场的活跃度,其中最让人感到惊叹的是传祺GM8在上市之初,居然学号称“陆地头等舱”的丰田埃尔法一般需要加价提车,但为何如今也不香了呢?

对此,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 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口碑

首先,不管是整体档次感还是内部豪华感都体现出传祺GM8是一款不错的商务车,足以称得上国产MPV的最强者,而它还以更加实惠的售价和更高的性价比成功打入国内MPV细分市场当中,也的确成为能与别克GL8正面抗衡的自主品牌MPV,但别克毕竟是百年老品牌,其核心技术以及工艺水准等方面不是我国自主品牌能在短时间内能赶超的,这更多的是需要时间沉淀和技术积累。

另一方面,别克GL8早在1999年就进入中国市场,不仅通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还在消费者心里有着无可比拟的尊崇地位,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们愿意为别克GL8买单,而不愿意为传祺GM8买单。

第一、 二手保值率较低

影响保值率的因素无非是三种,分别是品牌影响力、市场保有量以及汽车故障率。首先,我们买车首要考虑的无非是品牌,买二手车的人同样看重品牌,所以一个好的品牌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这辆车的保值率,而传祺GM8实在不像一个出色的品牌,这势必会导致它的保值率相较于同级更低;

第二,市场上有着较大保有量的车型,在二手市场当中也有着较高的保值率,例如丰田卡罗拉哈弗H6等车型,因为销量好、口碑好,所以成为不少人的购车首选,因此保值率也相对同级别车型更高,而传祺GM8自2017年上市以来,月销量还未突破过5000辆,其市场保有量着实较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二手保值率;

最后,就是产品故障率了,买车容易养车难,一辆经常坏的汽车产品不仅影响日常使用,也提升了它的后期使用成本,这是绝大部分人都不希望看到的。而传祺汽车旗下最走量的传祺GS4就存在较大的质量问题,例如碰撞测试成绩不合格、变速箱问题等,那难道传祺GM8就没有这类的问题了吗?

第三、 售后存在问题

其实不仅是售后这一块,而是整个服务部门都存在问题。例如加价提车这件事情吧,我个人觉得非常好理解,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号称陆地头等舱的丰田埃尔法因为产品足够优秀但产能又不足,那当然卖给出价更高的人啦,所以就出现了加价现象。

同理,传祺GM8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出现加价现象是完全能够理解的,但传祺经销商在消费者订车后,甚至车都已经要到店里了才跟消费者说提车还需要加价,这样的销售态度导致不少人放弃了这款车。或许这只是个别经销商吧,但相信大家都懂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道理,这也让整个传祺品牌蒙上了一层灰,进一步打击了传祺GM8的销量。

除此以外,传祺GM8的售后服务方面还存在着服务态度差、变相收费、销售欺诈、出售问题车以及销售承诺不兑现等问题。借用香港著名演员刘德华的经典公益广告宣传语“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而全世界的车企乃至其他服务行业都在遵从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但传祺汽车却出现这类型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传祺GM8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

第四、 市场竞争大

传祺GM8一直以来都采用加价提车的方式,自然而然不可能会有优惠力度,这不仅无法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往购车,还将有购买MPV想法的消费者“亲手”推到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同级别竞争车型,甚至还有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自主品牌抢占MPV市场份额。

总结

随着国内消费者在购物时愈发理性,我们不仅会从多方面考虑产品的性价比,还需要提供到让人满意的优质服务,例如海底捞就是以出色的服务态度而名扬四海。在汽车行业中,车企们也在不断为迎合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欢推出全新的汽车产品,包括推出传祺GM8也是因为有着越来越多人需要七座MPV车型,但这追本溯源也只是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那售前和售后当然也要遵从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才能发展壮大,但广汽传祺却偏偏将多次遭受多次服务投诉,这样的服务态度着实让人不敢恭维。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传祺GM8的确是个不错的MPV,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它在未来的日子能越来越好,让自主品牌在MPV细分领域当中也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