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高千窟列鸣沙,CS75PLUS身披五色霞”

2020年09月03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

“敦煌天空的沙粒,带着我们的记忆,我从半路看回去,这秦关漫漫好蜿踞,梦想穿过了西域,包含了多少的禅意。”

少年听飞儿乐团的那首《月牙湾》时,还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而千百年来,多少行者,哪怕漂洋过海跋涉荒漠,也要来敦煌一睹它的真容。

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有过繁荣的商贸活动。汉朝时期我国军事实力强盛,汉武帝曾经一直把匈奴驱逐到漠北乃至更远的地方。当时为了巩固西面的国防,汉朝在河西走廊建起了河西四郡:敦煌、武威、张掖、酒泉。而在千年之后,这里依然是河西走廊上的重要城市。

敦煌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点,东有三危山,南有鸣沙山,西面是沙漠与罗布泊相连,北面是戈壁,与天山余脉相接。介于东经92°13′—95°30′,北纬39°40′-41°40′之间,总面积3.12万平方千米,其中绿洲面积1400平方千米,仅占总面积的4.5%。

这里一年气候干燥,降雨量少,蒸发量大,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四季分明,春季温暖多风,夏季酷暑炎热,秋季凉爽,冬季寒冷。全年日照时数为3246.7小时,年平均降水量42.2毫米,蒸发量2505毫米,年平均气温9.9℃,最高气温41.7℃,最低气温-30.5℃。年平均无霜期152天。

在这里的一日,必能感受到明代诗人杨慎在《敦煌乐》中所写到的:“角声吹彻梅花,胡云遥接秦霞。白雁西风紫塞,皂雕落日黄沙。汉使牧羊旌节,阏氐上马琵琶。梦里身回云阙,觉来泪满天涯。”而谁又不想来体验这种身处大漠,眼观长河落日圆的景象呢?

近日,作为“进击的明日座驾”——2021款CS75PLUS就在这一方土地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深入茫茫大漠戈壁,探寻秘境传说,见证旷世奇景的同时,更用实力诠释了何为中国“智”造。

多年以来,长安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实行“技术过剩”战略,在设计、配置、科技、性能等各方面都“超前一步”领先同级,成就了长安汽车CS75PLUS“明日座驾”的卓越不凡。去年9月上市至今,CS75PLU累计销量已近17万辆,连续5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连续10个月SUV销量领先,堪称SUV市场名副其实的爆款车型。

而凭借世界级蓝鲸“中国芯”和高感知“智能芯”,2021款CS75PLUS一路纵情驰骋,以进击的姿态全面展现其超凡品质,也用行动诠释长安汽车“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品牌内涵。

在外观方面,CS75 PLUS以极具未来美感的冲击力,打造御岳动感格栅。极具张力的明日造型,让你在峥嵘征途中气势恢宏,独树一帜。基于“御岳”设计语言,CS75 PLUS采用冰裂纹设计的全LED组合前大灯,造型前卫,极具未来科技感,能耗更低,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CS75 PLUS打造辨识度极高的全LED贯穿式前位灯,造型犀利,科技感十足,视觉感受更宽,辨识度极高。CS75 PLUS全LED组合后大灯,后位置灯灯光效果酷炫,极富科技感;光带与激光雕刻透光纹理,时刻彰显尾灯的律动、深邃,点亮效果更加醒目,安全性得到极大提高。

要想在戈壁沙漠领略旷世奇景,那对于动力的需求更是必不可少。

CS75 PLUS搭载“蓝鲸2.0T+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这款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的蓝鲸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拥有74项知识产权专利,最大额定功率达171kW,扭矩达360N·m,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输出强劲稳定,爆发力出众,相比同型车扭矩提升更快,推背感十足。

“TC+GDI+DVVT”黄金组合,迸发蓬勃高效动力,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卓越集成高效燃烧技术、低摩擦技术及热管理技术,不仅让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及排放表现更为优异,更让百公里油耗降低2%-3%。加上10余项主被动振动噪声控制技术,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 搭载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响应急速,多挡位切换的平顺舒适;其总挡间比大,低挡爬坡能力强,高挡油耗低,更采用爱信研发的终身免维护的自动变速器油,更好地降低摩擦损失,降低用户的维修成本。

作为获得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19年i-vista年度智能车型,CS75 PLUS还搭载了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以及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等当下消费者最为看重的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CS75PLUS为明日安全守护,研发经过无数次CAE仿真分析,整合长安全球研发能力,打造高标准安全实力座驾,并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使用CS75 PLUS自动尊贵型进行碰撞测试)与中保研碰撞测试六项优秀(使用CS75PLUS自动豪华型进行碰撞测试,CS75PLUS自动旗舰型仅用于辅助安全指数测试)。

可以说,无论是明日动力、明日智慧还是明日安全,都在CS75 PLUS身上尽显。当然,在目前“兵家必争之地”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CS75 PLUS仍面临着例如哈弗H6等多款SUV产品的竞争,不过激烈的竞争也无疑促使着车企的进步和产品力的提升。

显然,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战略下的一款重磅车型,CS75PLUS还将继续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基于对未来出行生活与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凭借超前的预见力、长安汽车1700万用户的良好口碑以及核心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继续为具有未来视野、新思维的年轻消费人群带来了极具未来价值的全新选择。

从公元前139年张骞出使西域打开国门“看世界”,到如今驾驶全新CS75PLUS在戈壁上驰骋,进行这场与穿越千年的历史对话,一新一古,是文化的碰撞也是人类的进步,正如有人所说,“你向我诉说千年之前人类文明的雄伟壮观、惟妙惟肖,我为你展示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

文/紫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