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开启预售,11.88万起,高宽比仅为0.89

2020年09月03日 17:14:04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比亚迪宋PLUS的热度,早在成都车展我就已经体验过了。不过那时大家都只能在外面看看的外观,对于它的内饰官方可是保密得紧,不过保密至今也终于到了尽头了。

9月1日,比亚迪宋PLUS全球预售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1.88万元-14.68万元。作为比亚迪继汉之后的又一款年度重磅车型,宋PLUS在成都车展一经亮相便圈粉无数,备受车市和消费者关注。

宋PLUS长*宽*高尺寸为4705mm*1890mm*1680mm,轴距2765mm,车身尺寸达到B级SUV,车身宽度超越同级别车型。更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高宽比仅为0.89,而同级SUV这一数据多在0.9以上。

宋PLUS的外观设计在我看来最惊艳的便是他的前脸部分以及腰线,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铠甲前格栅,格栅上采用了银色贴片的设计,整齐的排成一排一列,视觉效果很是有规整,我想有强迫症的的消费者应该非常喜欢。日间行车的设计如同一个爪子一样,很有力量感。而下方雾灯的设计有点像奔驰。为了突出这款车的运动感,设计师还在前脸下方加入了扰流板的设计,一般这样的设计我们多在越野车上见到。

为达到更为极致动感的车身线条,宋PLUS的机舱盖采用了全新一体式设计,将发动机舱盖与叶子板之间的缝隙直接融入车身腰线,突破了与A柱延长线重合的传统设计方式。下方银色的侧裙十分的吸引眼球,让整款车的运动气息充足了不少。

尾灯通过银色饰条的连接,有种贯穿式尾灯的错觉,既符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又创造了自己独有的风格。尾灯下方为Build Your Dreams标识为整款车提升了不少的气质,有种豪华的气息在里面。而尾部下方的扰流板则是与前脸起到了相互呼应的效果,让这款车不管是从前脸看还是尾部看,都有着一种硬派越野的感觉。

进入到宋PLUS的车内有种非常舒服的感觉,这不仅仅得益于他的内饰设计,更要得益于他的座椅,不管是在前排还是后排,宋PLUS的座椅都是非常柔软的,但是却丝毫不影响座椅的支撑性,能够很好的将你的腰身支撑起来,不会感到疲惫与不适。

宋PLUS创新性的将悬浮元素运用于座舱,将悬浮感由中控台延伸到两侧,中控面板采用金属拉丝饰条、翻毛皮以及银色饰条等多层次设计,使得前排视觉感受不再单调更有立体感,配合31种色调的环绕式无极氛围灯点缀,带来全新的高级感视觉享受。除此之外,还有悬浮式储物空间,风琴式悬浮出风口,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等无数细节都采用悬浮设计,科技质感十足。

除此之外,宽体长轴的特点,保证了宋PLUS越级宽适空间。新车采用商务舱宽大后排,574L大容量后备箱,可扩容至1477L,加上后排纯平底板,让后排的空间不再那么局促。

一台真正优秀的SUV,除了优秀的外观内饰,还有便是优异的驾乘感受。宋PLUS的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传动方面,宋PLUS匹配7速双离合减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输出为288N·m,完全能够满足城市用户的基本动力需求。

虽然宋PLUS底盘调校由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在过减速带时依旧有点生硬,可能身为女生的我不太喜欢比较硬的底盘,所以对于这块的要求就比较严格吧。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宋PLUS的静谧性是做的不错的,这主要得益于宋PLUS从研发到制造各个环节充分都充分考虑到NVH品控,与AVL合作进行动力系统NVH开发,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明显;底盘首次采用树脂半封闭结构,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能够隔绝来自车辆下方的行驶噪音。无数细节品控追求,让宋PLUS静谧表现超越同级合资车型。

阿川评车

据悉,宋PLUS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上市。宋PLUS是比亚迪继汉之后今年推出的第二款重磅车型。作为一款B级SUV车型,TA填补了宋Pro与唐之间的车型空白,新车的外观内饰会给你一种这款车起步价就是14万左右,而不是顶配才14万,可以说宋PLUS是比亚迪对消费者目前为止最好的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