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用不上嫌麻烦?这3款大5座SUV说不定正合你意

2020年09月04日 08:31:03
分享到:
来源:

长久以来,以多为优的国内汽车消费思维导致车企争相推出各种7座SUV,为其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但汽车并不是家里的衣柜,能塞下越多的衣服就越实用,汽车承载的是家人,核心应该是在给他们更舒适的乘坐环境基础上,再来考虑多人乘坐的可行性。

纵观如今国内的SUV车型,从紧凑型SUV到大型SUV,车企都有布局到7座结构,不过从实际应用而言,即便是达到中型乃至中大型SUV水平,7座布局中的第三排表现依旧难以让人满意。两年一检麻烦不说,很多人花高价钱买了7座SUV,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却相当低。如此看来,与其花成本去拼凑多两张座椅,不如进一步扩充车内空间,毕竟空间才是提升乘坐舒适性的王道。

雪佛兰 开拓者5座版

厂商指导价:22.99-28.99万

终端参考价:16.99-28.99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650T 两驱 尚版 5座

8月6日刚刚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5座版,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相比此前上市的7座版车型售价进一步降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基本没变化。车身尺寸依旧为长宽高4999/1953/1727(1732)mm,轴距2863mm。

作为5座版,新车最重要的一个看点就在车内空间上,由于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可以让后备厢容积进一步加大,储物能力更强。与此同时,第二排座椅的功能被完全保留了下来,最明显的就是座椅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让车内乘坐空间得以灵活掌控。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5座版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就已经达到了1017L,放倒二排座椅后更是能够扩展至惊人的2103L,这个参数甚至比7座版二三排座椅放倒后的总空间还要多出133L。家人坐的爽,行李放的下,这才是正经大5座SUV该有的样子。

本田 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3.28万

终端参考价:18.95-33.28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240TURBO CVT 两驱 精英版

2016年上市,以大5座为卖点的冠道,是本田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专属车型,他们对中国的习俗文化和价值观做了非常深入的调研,以确保这款车能够获得中国用户的认可。从市场反馈来看,冠道的确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考虑到中国用户对于空间有着很高的要求,本田冠道着重在完善第二排乘客的体验上下功夫。这样的定位无疑是成功的,越级的第二排空间成为了它的突出亮点,920mm的后排纵向空间媲美很多C级轿车。要知道,2.0T的车型可是配备了四驱系统的,难得的是,冠道居然将后排地台做成了全平,居然可以躺下一个成年人,本田在空间方面的改造能力,不得不服。

不仅如此,成功的产品都具有用户思维,冠道的后排不止大,而且它的后排车门开启角度达到90°,这种设计平时很少在其它车型上看到。它不仅能够让老人和小孩更轻松地上下车,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设计提升了车主的优越感和尊贵感。

大众 途昂X

厂商指导价:28.99-43.99万

终端参考价:21.64-43.99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改款 330TSI 两驱 豪华版

途昂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而途昂X其实就是途昂的“轿跑”版本车型。途昂X的车身尺寸为4905/1989/1719mm,轴距为2980mm。虽然尺寸上相比途昂短了134mm,并且矮了54mm,但途昂X采用的是5座布局,所以稍微“缩水”的尺寸并没有给空间带来什么影响。

得益于不错的车身轴距表现,加之没有第三排的缘故,途昂X的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两侧坐垫的加长处理,能够对腿部起到更好的承托作用;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整体来说,第二排乘客可以获得一个“微躺”的姿态,乘坐感受比较舒适。

除此之外,途昂X全系均搭载一块面积可观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为车内带来了更好的通风采光效果;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9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719L。综合来看,大众一贯优秀的空间利用率在途昂X上得到了继承发扬,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载物空间都非常充裕。花买途昂三分之二的钱,置一台空间更适用的大5座SUV,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