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十万就能买合资SUV,国产都慌了

2020年09月04日 08:31:05
分享到:
来源: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预算10万买SUV,应该首选国产车,因为这个价位有众多外观漂亮、空间大、配置高的车型。但随着近几年合资车的价格不断往下掉,售价15万以内的合资紧凑型SUV几乎占了一半,部分车型优惠过后仅需10万出头,放在三五年前根本不敢想。如果你在意品牌价值和产品品质,那么它们值得考虑!

1

现代 途胜

厂商指导价:15.59-23.99万

终端参考价:11.59-23.99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280TGDi 双离合 两驱 舒适版 国VI

今年上半年上市的2020款途胜,就像是班级里最后一排的学生,没有亮点也没有话题度,就连北京现代官方对它的改款升级也进行了冷处理。不过,它在终端市场的动作却让不少人注意到了它,目前终端最高优惠4万,比与之竞争的同价位车型瞬间低了一个级别。

外观方面,途胜采用分体大灯+贯穿尾灯的设计,颇具特色,虽谈不上惊艳,但美观度上乘。内饰部分,运用很多流行元素,例如悬浮式中控屏,不过空调面板和多媒体控制均有实体按键,整体偏向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乘坐空间宽敞舒适,载物能力几无短板。动力搭载与“小钢炮”车型昂希诺同款总成:1.6T+7DCT,输出和响应足够令人满意。相比同品牌销量更好的ix35,它在动力、空间方面均表现较好,技术也更为先进,适合看重均衡性的买家。

途胜的综合产品力不错,符合一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应有的水准。配合它优惠下来的售价,与市场上同类竞品相比,确实有着不小的竞争优势。尽管在北京现代的产品序列里,途胜如今的知名度已经远不如十几年前刚上市那阵,忠实的消费群体较小,但这并不影响觉得它合适的用户掏钱买单。毕竟,当年卖什么价,现在卖什么价?

2

别克 昂科拉GX

厂商指导价:15.59-18.59万

终端参考价:10.99-18.59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20T CVT 两驱 舒适型

别克昂科拉是一款小型SUV,它虽然口碑不错,但市场空间有限,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通用别克在去年打造了昂科拉GX,貌似是PLUS或者PRO版,实际上升级为紧凑型SUV。不过,新车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低迷,厂商终于坐不住了,开启血本大甩卖模式,售价从15.59万狂跌近5万,入门级10.99万即可入手。

外观方面,昂科拉GX采用别克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侧面腰线凌厉,凹陷板面设计凸显了很强的肌肉感,C柱下后方收腰提臀的设计更增加了力量感。内饰部分,运用T型布局,中间部分略有Y的感觉,台面分层设计,每层台面包裹都不相同,手感出众。根据不同车型配有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主流科技配置。动力搭载一台1.3T发动机,匹配9AT或CVT变速箱,虽然比较省油,但因为三缸机,国人难以接受。

不可否认,15-18万多的高调定价无法支撑昂科拉GX的品牌影响力,这个价格区间可选的车型多了去了,为何要花这么多钱买一款三缸车?也正因此,消费者不买账,销量难看。大概是厂商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昂科拉GX如今在终端的优惠十分惊人,相信在如此强力的降价加持下,昂科拉GX必定能打赢一场翻身仗。

3

斯柯达 柯珞克

厂商指导价:12.99-15.99万

终端参考价:10.00-15.99万元

推荐配置:2020款 TSI280 智行舒适版

说起斯柯达,很多人对这个品牌都不认可,毕竟它在国内影响力有限,但其实从产品力来看,斯柯达的表现并不差,旗下大多数车型与大众车型共用平台,同时在三大件的采用上也与大众车型如出一辙,彰显出不错的品质,符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而这几点在柯珞克上有集中体现。

除此之外,柯珞克最吸引消费者的当属终端售价了,经过多次降价后,目前一些地方入门级车型的裸车价跌到了10万,相比同平台的途岳要亲民很多,展现出极高的性价比。这样一个价格,三五年前买不到野帝,三五年后原以为只够看看自主品牌SUV,实际上今天你就能把这台车长4米4多、轴距近2米7,搭载1.4T+7DSG黄金动力组合的“小一号柯迪亚克”提回家。

柯珞克虽说偏小众,但实力却不可小觑,无论是亲民的定价还是优惠完的性价比,都堪称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选择观,对于那些想买途岳、CR-V等主流紧凑型SUV且预算不是很够的朋友,完全有理由考虑一下柯珞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