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哈弗H6的小心机

2020年09月04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聊刚刚上市的全新哈弗H6(第三代)。

在国产SUV里哈弗H6常年销量第一,从2011年上市到2019年底,卖出了300万台。

为什么哈弗H6畅销多年?

2011年哈弗H6上市的时候,国产SUV里没有多少能拿出手的产品,当年合资紧凑型SUV都在20万以上,但哈弗H6只卖一半的价格。

之后国内SUV市场爆发式增长,而哈弗H6入市更早、基础更好、优势更大。后来市场竞争激烈,哈弗一下从H1出到H9抢占市场,还把一代H6换壳取名M6继续卖。再后来魏派诞生,进一步拉高品牌形象,随后又推出F系列,主打年轻市场。

现在提到国产SUV哪家最专业,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哈弗

新款有什么变化?

全新哈弗H6外观不算激进,但相比老款有所加长。

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太多变化,据说发动机热效率提升到了38%,电控增压器也有升级。但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进步太多了,材质和做工也有进步。

车机系统支持移动5G网络和OTA在线升级,不仅仅是车机升级,还可以对ECU、TCU进行升级。

柠檬平台是什么?

全新哈弗H6用的是柠檬平台。

如今全球车企都在玩平台化战略,不管什么车都共用一个平台,通用大部分零件,这样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柠檬平台也是这个道理。

新款值得买吗?

全新哈弗H6并没有把全系换代,而是只换代了1.5T高功率车型,新老同堂销售。

老款最畅销的版本,就是1.5T高功率12.1万的中配和12.9万的中高配。这次全新哈弗H6推出的版本正好就是这个价位,一共4款,定价11.59万、12.29万、12.89和13.49万。但是之前老款优惠2万上下,换代后如果优惠不到1万以上是打动不了消费者的,我个人分析用不了3个月就能优惠2万上下。

新老同堂在国产车里也很常见,品牌力强的可以保持新车型少优惠,老车型多优惠。但品牌力弱的话,很可能老车型大跳水,连带新车型跟着大甩卖。其实哈弗H6可以按前者玩法打市场,但为了销量它更可能选择后一种玩法。

新款推荐哪个配置?

全新哈弗H6起步配置很高,估计11.59万的最低配和12.29万的次低配最畅销。

优惠后裸车能在10万上下,就符合大多数人对这款车的心理预期了。

新款和竞品比怎么样?

哈弗H6一直在走务实路线,这是它的优势。不过现在最大竞争对手应该是长安的CS75 PLUS和UNI-T。

CS75 PLUS主打2.0T,UNI-T主打1.5T,互为补充。全新哈弗H6跟自己比是改变不少,但是跟这两款车比还是太保守,操控也处于下风。

荣威RX5 PLUS和吉利博越PRO虽然销量不及哈弗H6,但RX5 PLUS在一、二线城市能见度较高,终端优惠也比较给力,博越PRO口碑一直很好,驾驶质感在同级别里也是一流的。

三刀的看法?

国产车无论怎么改变外观和内饰,最核心的三大件进步都不明显,虽然燃油车早晚要被淘汰,但未来有多远谁都不好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不过在合资车偷偷简配的时候,国产车反而在努力补足短板,毕竟核心技术比不过合资车,只能靠配置、安全性、耐用性来换取口碑。如果仅仅当作一个代步工具,国产车的性价比其实是挺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