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次踏入社会,开什么车会有幸福感?选TA准没错

2020年09月0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

在有氧运动领域,唯独跑步是不怕少壮,只要经常坚持,时刻可以甩开“90后”一条街。

作为80左右出生的大叔,是这么想的。

当知行君听说骐达要举行“达人三项赛”,其中包括跑步与攀岩之后,心情大好,这是难得可以同行的朋友“众乐乐”的时光。

而骐达,作为我的人生第一台家用车,是非常有感情的。到了2020,国产骐达已经来到第三代,此次再有机会接触骐达,犹如老朋友见面,脑子里满满的都是青春的回忆。

说真的,骐达确实非常适合年轻人首购车型,首先在价格方面,整体落地价格在10-12万之间,其次虽然车体不宽,但是第二排前后能够给乘客提供的脚步空间是十分充足的,之前说堪比天籁,这一点不夸张。

还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CVT变速箱,动力够用,综合油耗大约在4.5-5.5升每百公里左右,与同级别的混动版本相差不大。

所以,不论在任何一个城市,家庭收入在10万元以上,骐达绝对是可以优先考虑的对象。更关键的是,这款车日常使用没什么毛病,十分省心,你说怎么能够不爱。

是的,我2007年购买的骐达,那时还是4AT变速箱,确实贴心,它整整陪伴了我5年,真的有发言权。

达人赛,玩什么?

回到达人赛本身,人、车、生活,结合在一起本来就是有趣的事情。此次比赛分为4个项目,首先是3公里公路跑,其次是射箭、高空行走二选一,紧接着是攀岩,最后是团队50公里综合路面节油赛。

跑步,我较为擅长,但在射箭与攀岩方面,确实需要良好的核心能力,特别是攀岩项目,对于上肢要求较高,对我这种平时只用腿的人来说,并不占优。

但重在参与,运动使我快乐!

2021款骐达,你为什么爱TA?

当然,让人感到快乐不仅仅只有运动,还有本次大赛另外一个主角--骐达。

日前,作为东风日产最重要的两厢车型,骐达为满足年轻用户日益增长的智能化、时尚化需求推出2021款车型。

新车在秉承骐达车型一以贯之的宽适空间、安全科技、超低油耗的传统优势基础上,与时俱进,融入双色潮流设计及全新智联科技,以更全面的模范实力,重新定义两厢市场实用价值新标准。

上市15年来,东风日产骐达历经4次突破。从第1代“新一代炫动轿车”开创国内两厢市场风潮;到第2代“高品质动感两厢车”,凭借2700mm超长轴距引爆市场;再到第3代“新生代动感两厢”配备完善主动安全科技,以及第4次突破,全面升级科技系统,成就“智能品质两厢车”。

到2019年,在中国市场,骐达已经得到超过150万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说起达人三项赛,这还有一段历史。

自2017年骐达首创了“达人三项” 挑战赛,赛事设置了拥有广泛参与基础的“耐力跑”以及“骑行赛”,并且将最严峻的考验交给了骐达——节油赛。

今年,伴随着2021款骐达的“模范新生”,东风日产再次举办“达人三项“挑战赛,并且对赛事进行进一步升级,注入更多激情、自信与时尚元素,创新融入“攀岩”“高空探索”“射箭”等年轻人喜爱的项目,让比赛更具挑战性和趣味性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骐达对多元生活美学的注解。

在比赛最后一个环节,依然安排的是节油赛,这是一个非常考验技巧,也需要充分协同的项目。依托2021款骐达不错的综合实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创造出百公里4.2L的优异成绩。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做到如此,真的十分优秀。

说起发动机,2021款骐达搭载了日产成熟的HR 16发动机,通过DIS燃油双喷射技术,配合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提升动力响应性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实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良好平衡。

除了出色的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本次活动与“领航员”紧密配合的,还有2021款骐达严谨的“安全官”。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在内的丰富安全配置,时刻监测车辆周围环境。

说起日产,我们知道还有另外一个标签,那就是座椅。骐达配备日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零重力座椅,由外到内采用三层缓冲材质设计,有效吸收振动,不同路况都能拥有舒适乘坐体验。

“你好日产,我想听歌。”为了缓解比赛的紧张情绪,有的选手还用2021款骐达的智能语音控制打开了酷我音乐。坦白说,我作为第一代骐达车主,真的有点嫉妒现在的年轻人,他们用同样的价格,能拥有比之前更加智能的科技体验,乐趣增加了不少。

知行有话说

东风日产的车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大一级的空间与稳定的质量,还有个别独有的、让人难以超越的配置,所以让其年总体销量一直处在百万级以上。

作为之前的骐达车主,回想起之前的人车生活,那是一段幸福快乐的时光。今日再试驾骐达,仿佛时光倒流,倍感温暖。

所以骐达归根到底给消费者什么?抛开具体的机械参数,总结来看,就是踏入社会,一辆诚实、可靠,开启幸福之路的伙伴!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