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20698辆,雷克萨斯终究还是要跌下“神坛”

2020年09月04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

8月份销量20698辆,同比增长22.3%。这是雷克萨斯8月份交出的答卷,看似喜人,但对比一看,却令人遗憾。

8月份红旗销量2.1万辆,同比增长110%。雷克萨斯终究还是被红旗超越,与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失之交臂。

作为豪华品牌的“新秀”,红旗的强势令对手直“冒”冷汗,不仅成功超越沃尔沃凯迪拉克,甚至连雷克萨斯都被其一举攻破。此外,在二线豪华品牌品牌阵营中,特斯拉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目前已进入主流二线豪华品牌的阵营,随着未来新车的进一步国产,对于其他豪华品牌同样将产生不小的冲击。

而目前仍仅以进口车身份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雷克萨斯,可谓是压力山大。进口方式销售使得雷克萨斯相比竞品车型在售价上偏高。再加上雷克萨斯ES在终端市场还存在加价销售的情况,如此一来,雷克萨斯在售价上并不占优势,甚至可以说处于劣势。

虽然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雷克萨斯国产化的呼声很强烈,但谁料,最终却等来了雷克萨斯在印度国产化的消息。这的确令人扫兴至极。随着,林肯特斯拉等豪华品牌相继国产,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愈发激烈,对雷克萨斯势必造成不小的压力。

虽然质量稳定可靠,一直是雷克萨斯长期以来的“卖点”。但今年以来雷克萨斯却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机油增多、机油乳化质量问题。同时雷克萨斯也遭到众多车主的投诉。而最终雷克萨斯“机油门”事件,也在官方给出的“这些属于发动机工作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不会对性能产生影响,不属于品质问题”这样的解释后,不了了之。

但对此解释,消费者是否可以接受呢?从相关投诉网站来看,车主对雷克萨斯机油乳化问题的投诉依旧比较多。可见,消费者并不认可这样的解释。随着冬季的到来,雷克萨斯机油乳化问题是否会变的更加严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此外,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因燃油泵缺陷,存在发动机熄火隐患,而被召回涉事车辆4.33万辆。再次打脸雷克萨斯的品质。

可能有人会说,作为“召回大户”的奔驰,销量不照样逆势上涨呀。但与奔驰相比,雷克萨斯的品牌力要弱很多。如果频频发生质量问题,以品质见长的雷克萨斯口碑极易被摧毁,那么其未来的销量又能靠什么支撑呢。

写在最后

虽然今年以来,雷克萨斯销量增长态势明显,1-8月份累计销量达13.83万辆,同比增长9.06%。但对于雷克萨斯自身来讲或许并不够优秀。2017年,雷克萨斯高层曾表示到2020年其在华销量要达到2016年的3倍,也就是30万辆。而按照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增速来看,雷克萨斯很难完成这一目标。

此外,有红旗品牌、特斯拉的强势追击,雷克萨斯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也岌岌可危。而机油门事件及燃油泵缺陷被召回事件,使得雷克萨斯的口碑也受到极其不利的影响。一旦丢失了质量稳定可靠的品质,雷克萨斯还能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站稳”脚跟吗?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