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嘉际PK比亚迪宋MAX,谁才是家用MPV之王?

2020年09月04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

每当国家假期来临,各位都像是“脱缰的野马”,内心抑制不了想出去“浪”的冲动,所以,考虑到一家同时出行的情况下,有着大空间的MPV车型无疑是首要目标,那到底什么样的MPV适合家庭使用?下面就以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来进行对比分析。看看他们谁才是家用MPV之王?

不同于以往的选车思路,在MPV车型上首要目标并不是外观设计,取而代之的是车内空间与舒适度表现。

首先是吉利嘉际,4706*1909*1690,轴距2805mm的车身尺寸虽在长度上并不占优势,但该车宽度达到1909mm,超越当前的MPV标杆车型GL8的宽度,从侧面反映嘉际在第二排纵向宽度中会有着更为良好的空间表现。

回到前排座椅表现,嘉际在座椅造型上显得尤为厚实,让人心生好感,乘坐体验时,在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方面都不存在问题,坐垫柔软舒适同时填充物支撑性十足,侧翼对身体有着良好的固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嘉际三角窗面积巨大,能给驾驶员以更通透的驾驶体验,一定程度的减少长途驾驶时的疲劳感。

来到全车最重要的第二排,嘉际在座椅数量上只有5座与6座可选,考虑到买MPV就是为了多载人,所以6座车型优先考虑。嘉际在第二排座椅延续前排表现,腿部空间达到一段小臂距离,同时能进行前后以及靠背调整,得益于6座车型2+2+2的座椅布局,将第二排与第三排连成一个整体,提升使用便利性之余也减少因座椅而造成的“割裂感”,有利于增加车内家庭温馨感。来到第三排,座椅并没有像7座SUV那种“铁窗泪”感觉,腿部空间足够,靠背倾斜角度适中,并且还有专用的储物槽以及空调出风口,长时间乘坐也不会产生疲劳感。

要满足一家出行除了乘坐舒适性之外,储物空间也要纳入考虑范围之中,在没有放倒第三排情况下,表现并不是太好,基本上只能放下普通小学生尺寸的书包,满载时要解决行李存放问题的话,只能堆放在二、三排的中间过道处。

前排储物空间一目了然,非常丰富,中控电子档把下方掏空后形成巨大的储物空间,足以放下一个女士手提包。其它类似前排储物槽、杯架、扶手箱、门板下方储物空间表现依然优秀,这里不再赘述。考虑到人们上车就会玩手机,嘉际在第二排两侧配备了USB充电口以及专门放手机的插槽。总得来说,嘉际除了后备厢空间较小之外,其它方面都符合它作为MPV应有的乘坐体验。

再来看比亚迪宋MAX,4710*1810*1680mm,轴距2785mm的车身尺寸在体积方面相比嘉际略小,但依旧符合这级别MPV应有的车身表现。

前排座椅在视觉精致度上不及嘉际,但乘坐感受两者不相上下,宋MAX座椅贴合度很高,对于身体各部分都有较好的支撑,同时在空间表现上依旧保持了它作为一台MPV该有的尊严。

来到第二排,宋MAX有7座与6座之选,如果没有绝对的7座需求,我推荐购买6座车型,既免去两年一检的麻烦,又能对应回上方提到6座车型优势,宋MAX在第二排空间表现上同样给力,即使你是升高一米八几,应该也不会太局促,第三排座椅在厚实程度上明显不如嘉际,坐垫有些过于单薄,腿部空间稍显局促,大概只有一拳水平,但在通透感方面做的同样出色。

储物空间方面,在第三排座椅没有放倒之前,尾箱表现与嘉际相差不大,没有太多实用性。宋MAX在储物空间布局规整,手机、钥匙、钱包、高速卡都能找到合适位置,第二排表现中规中矩,空调下方有小格子可以放置手机,两侧门板也不缺空间,与嘉际相比输在没有设置专门的手机槽,人性化考虑不周。

说完最重要空间方面,就简单了解外观以及内饰。

不同于传统MPV规整的造型,嘉际采用水滴式外观设计,整车显得异常圆润、肥大,开在路上显得辨识性十足。

内饰方面嘉际使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多种线条构成多层次的造型设计,中控屏幕无论清晰度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在材质方面使用也非常讲究,使用大面积软性材料进行覆盖,同时在两侧门板位置进行皮质包裹,在高级感氛围方面营造出色。

宋MAX上的“龙颜”大嘴设计显得霸气十足,两侧锐利大灯也为整体增添几分攻击性,侧面修长紧凑,贯穿式腰线营造出动感气息,为整台车增加不少年轻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标志性的旋转大屏在宋MAX上自然不会缺席,刷抖音、玩游戏等功能都能在上面实现,整体表现与一台安卓平板基本相同。全黑内饰布局下采用银色面料进行装饰,为原本沉闷的内饰氛围下添加少许活力进行点缀。

动力方面,吉利嘉际采用1.5T与1.8T两种动力组合,最大马力分别为177匹和184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比亚迪宋MAX采用1.5T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160匹,最大扭矩为245Nm,在动力参数上看,吉利嘉际显然会有着更好的动力表现,应对旅行时可能会遇到的山路情况,也会显得更加从容。

总得来说,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水平,并且两者性价比出色,两者选其一推荐的话我会选嘉际,因为嘉际在纵向空间优势明显,人性化配置更足,动力方面表现也同样出色。所以站在绝对理性层面上,嘉际是我唯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