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8月长安福特销1.66万辆 红旗销2.1万辆

2020年09月04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

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从巅峰走向衰败用了10年,而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从巅峰走到衰败却仅仅只用了3年时间,正式顺应了那句“兵败如山倒”的经典名言,长安福特从2016年超过95.7万辆的销量到2019年仅仅18.4万辆的衰败之路仅仅只用了三年,福特作为全球不输丰田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福特的声量和销量在过去都是极高的。虽然目前低谷已过,但福特仍处于长期的调整中。

进入2020年,福特开始逐渐回升,但是目前来看,长安福特回升的速度并不快,8月,长安福特销量为16623辆,环比上月有所上涨,但相比2019年同期21409辆的销量数据有所下滑。1-8月,长安福特共销售了超过12万辆。从产品上看,刚刚上市的探险者8月零售销量达到2544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为5403辆。除此之外,长安福特主要靠着锐际和福克斯撑着,不过这两款产品整体表现都还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相比起福特慢悠悠的成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主豪华品牌红旗的发展势头。2020年8月份红旗品牌销量首次突破两万辆,达到2.1万辆,同比增长110%。今年前八个月,红旗品牌实现销量108500辆,同比增长108%。加上刚刚上市的红旗H9,红旗在今年表现出的是势如破竹的销量态势,今年,红旗定下了20万辆的销量成绩,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红旗想要完成目标还是比较困难,但是再努努力还是更能够接近目标一步。相比起福特的12万辆的成绩,书戈预计在年底时红旗极有可能进行了绝地反超,到那个时候,书戈相信一个时代将会过去,另一个时代将会开启。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曾经销量接近百万辆的世界级汽车品牌福特如今还不如在中国市场天天被消费者吐槽的品牌,在这两年中,福特也在努力的进行调整,相同的是红旗也在,不同的是,作为曾经的王者,福特的调整是努力在重回巅峰,而红旗的调整是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这样来看的话,福特多少还是曾经败者的忧伤,也正是如此,在看尽了福特的“表演”之后,消费者对福特的产品期待依旧不再,虽然锐际、探险者都拿出了十分的诚意,特别是从配置表现上看尤其值得购买。

但是在当下汽车市场竞争中,徒有配置早已不是核心竞争力,因为如果配置是核心那么众泰也不会破产,因此只有从品牌实力、产品造型、配置实力、口碑表现等等综合水平上有一个好表现才是关键,目前来看,福特依旧还是欠缺一些火候,这其中主要原因是过去几年福特欠债太多,对于产品的不伤心才导致了现在的结果,现在突然想要扭转局势,对于如此庞大的企业来讲,想要迅速做出大的改变不太可能。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福特能否回到巅峰,也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反观红旗品牌的发展,红旗在过去一直备受吐槽,但是从现实来讲,红旗终究是红旗红旗的形象在高层严重是一直没变的,因此,一旦红旗在消费级产品有了好的表现,红旗的扩张也只是迟早的事,事实上红旗做到了,从H5到HS5再到HS7再到H9,红旗的每一款产品都有看点,无路是设计还是配置,都没有太大的槽点,更为关键的是,红旗永远是红旗福特并不能保证永远都是福特福特的明天还需要自己争取,加上没有消费者的宠爱,福特的回升之路将变得更加困难。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红旗能够有今天,主要还是从产品上努力一把力,而福特的衰败则是长期没有对产品进行了更新换代,对中国市场的观察仍旧停留在多年前同时认为中国市场万年不变,但是没想到的是市场的变化几乎就是在一瞬间,当别人在改变而福特没有改变的时候,福特就成了现在的福特,实际上,在中国市场还有不少像福特这样的品牌,既有合资品牌也有自主品牌,就像命运对待大都数人都是公平的,他们也像福特一样的衰败了,不同的是,他们没有福特那么大的体量,在目前,福特在改革中仍有机会恢复,而其他品牌可能就从此淹没在时光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