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极星Polestar 1:来自星星的你

2020年09月04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

极星在刚刚出现之时,便灌输给消费者“纯粹”“先锋”“高性能”的产品特质,潜在的消费者便是那些年轻又跳脱的成功人士。同时年限量500辆,目前仅规划生产三年,这也让这辆车有着足够稀少的“优越”。

8月底,【汽车维基】在北京对这台“不可多得”的Polestar 1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驾。可远观不可亵玩,这辆来自极星的Polestar 1注定是不可多得的玩物。

标新立异

早在2017年的12月,极星正式以全新独立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正式亮相,而第一款车型就是Polestar 1,一款高性能混动GT跑车。打造这辆车的双方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所以这个车的设计和动力也基本是依靠着这两家车企来打造的。

如果从整体的设计来看,极星有着自己的设计风格,但是没有脱离两家车企的帮助。用料方面基本都采用了沃尔沃的设计语言。从前后灯组方面就能看得出来。

前头灯使用的是雷神之锤的设计,这也是最具标志性的展示,虽然采用了极简的设计语言,但是前格栅的设计也足够丰富,直瀑式的设计异常犀利,也有着别具一格的气质。

Polestar 1的侧面致敬了60年代经典的P1800车型,此次试驾的车型颜色为黑色,而轮毂的配色也同样采用了黑色,在黑武士的背景下只留下了纯黄色的Akebono 6活塞卡钳,搭配着400mm直径打孔制动盘,后打孔制动盘的直径也达到了390mm。这样的设计也让性能两字可以在这辆车上有所体现。车辆的轮胎采用了倍耐力P ZERO系列的特别定制款,其规格是前275/30 R21、后295/30 R21,这种跑车惯用的前窄后宽设计能让人第一时间看到这辆车的暴力特性。

后备箱虽然短小,却有着让不少人都为止惊叹的陈列:一组外露的电缆插头。这显然是设计师为用户的展示时间。

贴地飞行

Polestar 1车身采用的碳纤维+钢混材质,车身底板主要由钢板构成,外覆盖件基本都采用了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这样的设计让车身减重了230KG,同时抗扭刚度提高了45%,最终,让Polestar 1的前后配重比达到了48:52。虽然没有达到50:50的完美比重,但是它的驾驶感受已经让人欲罢不能了。

由于是混动车型,所以Polestar 1还配备了三块电池组,分别位于车辆底部和后部,而前方则安置的是2.0T的四缸发动机和8AT变速箱。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600ps,综合最大扭矩达到了1000N·m,0-100km/h加速可在4秒内完成,是一台玩味十足的性能车,即使切换至纯电模式下也可以满足最大150kM的行驶里程。

虽然车辆采用的混动模式,但是何时让车辆用汽油何时用电,这都由用户来说的算,只需要在屏幕中的简单调节即可。车辆共有五种的驾驶模式选择,包括 Constant AWD(全轮驱动模式)、Pure(纯电模式)、Hybrid(混动模式)、Individual(自定义模式)、Power(性能模式)。

如果采用日常驾驶,那就由车辆自行来调节发动机与电机的调配,行驶时的工作配合也十分协调,动力非常平顺。如果想突破极限感受一下1000N·m的动力,只需要切换性能模式后深踩油门,紧张和刺激立即附身,油门踏板也变得偏重,这时的你只需要配合着车辆,贴地飞行就行可以了。

虽然Polestar 1是一辆跑车,但是上手难度并不高,最需要适应的只有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所以这也非常适合在城市中来驾驶,虽然没有超级跑车的排气轰鸣,但是却非常优雅,驾驶更加自如。悬架在不同车速以弯道路况下都能够提供非常出色各项支撑,车内完全体会不到车辆有较大幅度的偏移,这种稳定性是令人难以想象的,这也保证了驾驶员在过弯时的自信。

堪称自主品牌最贵的跑车Polestar 1确实有些迷人,也很难找到驾驶时的明显缺点。如果有人认为145万不值的时候,让他夜晚看一下水晶档把中的璀璨极星LOGO,一切便释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