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姊妹车型来了,中文名或为“陆放”,11月有望亮相国内

2020年09月0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7座SUV这个细分市场,丰田汉兰达是所有消费者绕不过的选择。持续领先的销量,就足以证明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也正因如此,汉兰达成为了不少车企试图超越的对象。

但是实事求是的说,就目前的销量成绩来看,几乎所有以“挑落汉兰达”为目标的竞品,最终几乎都以失败告终了。所以,也就难怪为什么有人会开玩笑说:“铁打的汉兰达,流水的7座SUV”这句话了。

null

不过,汉兰达一家独大的这种局面,这一次也许真的有可能快要结束了。而即将站在它面前的这位挑战者,不是外人,正是它的同胞兄弟——来自一汽丰田的大7座SUV。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了解这台车的基本概况吧,近期,网上传出关于一汽丰田目前正在紧急建设代号为770B的车型项目。据悉,这个项目的具体车型,其实就是汉兰达的“双胞胎”车型。

null

而且还有消息称,一汽丰田770B车型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今年11月份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如果按照这个顺序推进,笔者根据从业经验来判断,那这款车很有可能将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款车的上市时间基本上和换代的汉兰达不会相差太远。

null

众所周知,所谓“双胞胎”车型这种一车两卖的做法,目前已经在国内市场屡见不鲜了。这样的两款车,基本上除了外观的细节设计和具体配置分布以及定价会有细微差别之外,关乎平台、技术、三大件等核心部位都会保持一致。

null

所以,新车也会和汉兰达一样,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架构打造而来。只不过,作为先引进的广汽丰田,原版依然会是汉兰达。而一汽丰田则一定会在外观部分细微调整,其实这一点我们可以参考现有的RAV4和威兰达。所以,根据海外版全新汉兰达来看,未来一汽丰田770B这款车在尺寸上也会和其尺寸高度一致。

null

而在命名上,虽然现在一汽丰田并未直接公布,但是我们也从注册信息上看出了一些端倪。一汽丰田近期注册的商标有“陆泽”和“陆放”。笔者推测,“陆放”很有可能就是未来这台车的中文命名。具体可参考汉兰达和威兰达,而一汽丰田旗下目前紧凑SUV车型RAV4的中文名就叫“荣放”,这么说大家就都懂了吧。

结语:最后在动力方面,笔者预计这款770B预计也会使用和换代汉兰达相同的动力总成。纵观目前,其他厂商的大7座SUV确实都没能撼动汉兰达的王者地位。那么,如果一汽丰田拿出一款“双胞胎”车型来竞争呢?也许结果很难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