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玩儿灯也不差!体验全新一代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

2020年09月04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大灯面世已逾百年,在造型设计、照明材料和智能科技方面不断迭代创新,力求带来更佳视觉感受和更安全的驾驶体验。据不完全统计,6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夜晚,排除人为等其他因素,其中近30%的事故是能见度不佳所导致,因此更明亮、更智能、更精准的大灯照明成为近来车辆研发与安全配置的重要考量。

其实别克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第一代Matrix Pixel矩阵大灯,第一代LED的数量只有9个,第二代升级到16个,而到了2020年,最新的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拥有84个LED,别克又将自己的在智能大灯领域的新作呈现到了大家面前,它就是全新一代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

LED的出现几乎已经取代了之前流行氙气大灯,因为LED的优点太多了,它的结构简单、造价低、寿命长、不发热,点亮速度也更快,同时在功耗方面相比氙灯更是降低了很多,被广泛使用也是合情合理。LED光源被青睐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它可以使用多个光源,这就和卤素或氙气的单一光源形成了质的区别,工程师可以使用几个、几十个LED光源设计出更个性的外形,在功能方面也能实现更丰富的照明效果。

由于智能像素大灯的造价成本较高,一般只会出现在品牌的顶级车型上,就比如刚刚发布的新款奔驰S级。这次别克也比例外,将这套大灯系统搭载在了昂科威S 艾维亚和君威GS上面,也就是说你只需要花20多万,就可以拥有百万级豪车的配置,这个不香吗?

什么让Matrix Pixel变得智能

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的核心亮点就是84像素远近光一体式模组,内含了84颗LED,每一颗LED都可以实现独立控制照明分区,结合广角近光模组、角灯,能够更智能、更精准地控制照明区域,为驾驶员提供更宽广明亮的驾驶视野。

毫不夸张的说,别克的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可以把你车前的一切分为84个像素模块,因为在每一个远近光一体式的模组中,都包含了84颗LED,它可以独立的点亮或熄灭,以此根据不同的路况和车速等,产生不同的照明效果。

这套全LED像素大灯具备10种的照明模式,其中近光模式7种,远光模式3种。包含了驾驶者大部分的用车环境及使用场景。

10种照明模式,最远照射距离达400米

相比过去的Matrix矩阵式LED大灯,提供了更多智能模式,对于远光提供更细的分区,在防止其他车辆眩目的同时,降低驾驶员眼前的黑暗区域,提升了驾驶员可视范围,降低夜间驾驶的疲劳度,在各种路况下满足照明需求:

城镇照明模式——在市区行驶时,大家往往需要特别留意道路两侧的行人、非机动车和障碍物。一般车速都会比较低,这个时候两侧的角灯会以20%的亮度进行辅助照明,这样可以有一个更宽的视野,因为亮度不高,所以也不会影响到其他车辆或行人。

乡村照明模式——当路况转好、车速提高,这个时候角灯将会自动关闭,大灯将会增强车辆前方的照亮范围,就比如在高架或郊区行驶时,道路状况良好但需要更远距离、更高的亮度来提升驾驶员的信心。

低速/静态补光模式——当转向灯开启或系统根据车速与方向盘转角判断车辆转向时,角灯将以100%亮度照亮弯道内侧,将盲区内的亮度提高,提前发现隐藏在拐角暗处的行人或障碍物。

动态弯道照明模式——也就是根据车辆速度、转弯角度、车身的姿态,通过像素大灯的远近光模组和角灯,跟随驾驶者让驾驶者在过弯的时候更加的清晰看见前方的路况。

经济照明模式——大灯能够与车辆自动启停功能联动,如等待红灯时发动机进入停机状态,角灯将随之自动关闭,近光灯亮度适当降低,自动调光功能停止工作,实现更好的节能效果。

泊车照明模式——到了夜间,大家一停车往往就会有点儿手忙脚乱,顾前不顾后,再加上灯光昏暗,一不小心就碰会发生不必要的剐蹭。这时候除倒车灯之外,两侧角灯也会自动点亮,提供更大的视线范围,让停车变得更从容安全。

恶劣天气照明模式——天气恶劣时自动调整大灯各LED的发光强度,不仅能增加中远距离的照射亮度,帮助驾驶者提前规避危险,同时还调低车前近处光照,进而减少路面反光,在雨雪等天气时全方位增强行车安全性。

全远光照明模式——在路况良好且无其他车辆的高速状态下激活,提供最大光强,实现400米的最远照射距离,在实际的测试中,确实可以达到这个距离。

防眩目远光照明模式——当车速较高时(约50km/h以上),远光自动开启,并通过大灯分区控制,不会照亮同向及对向车辆所在区域且不断动态调整,确保不会对其它交通参与者造成眩目。

防眩目远光高速照明模式——当车速超过100km/h且经过一段时间后,将降低对向车辆区域的照明亮度,确保高速行车时,远光不会给对向车辆造成眩目,助力打造和谐交通生态。

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发展到现在已经是它的第三代产品,你会发现它使用的LED数量越来越多,当然效果也进化的越来越出色,这将极大的提高夜晚行车的安全性。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新款车型将使用此类技术的大灯,安全性提高的同时,想必不文明的用灯行为也会随之减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