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岳低配只要10万多,是否值得入手?

2020年09月04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大众旗下的紧凑级SUV途观在中国市场创造了同级别的销量神话,不过在途观L上市,途观逐渐停产之后,上汽大众旗下好像缺少了紧凑级SUV这么一员大将,所幸上市的途岳担负起了这个重任。

最近途岳又因为降价登上了热搜榜,一台售价仅为20万级的SUV,降价幅度竟然能达到7.17万,让很多朋友心里直痒痒,但是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买呢,接下来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途岳这台车。

途岳的官方指导价为16.58-22.38万元,对于一款紧凑级的合资SUV来说,途岳的售价水平已经是比较实惠了,甚至已经逼近了起亚现代这些二线合资品牌的售价水平。不过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帕萨特和途观L安全性的问题,导致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或多或少都受到了牵连,销量水平一路下滑。为了弥补对销量带来的影响,途岳也不得不选择这种以价换量的营销方式,目前已经有经销商给出了7.17万的终端最高优惠,途岳的入门售价也下探到了10.78万,可以说这样的售价水平是足够诱人了

途岳的外观设计与家族中的大哥途昂十分相似,整个前脸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两侧的方形大灯与前进气格栅内两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很完美的融合到一起,具有很强的一体感,同时很好的拉伸的车头的视觉宽度。前脸的底部使用了梯形的前包围设计,而两侧的雾灯位置十分靠下,总体来说前脸的设计水平中规中矩,但还是有着不错的设计感和气势感。

车身侧面的设计十分简洁,一条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出发出,一直延伸到后尾灯处,呈现出极强的层次感。车侧的前后轮毂都采用了磨砂的轮眉设计,这也是国内大众汽车标志性的设计,虽然看上去并不是十分雅致,但贵在实用性比较强。此外,车顶还有原厂配备的行李架,从而衬托出一定的运动感。

车尾的设计也十分简洁,看上去有一种大众途锐的既视感,整个尾部的设计十分饱满,大量的横向线条很好的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尾的底部使用了双边双出的方形镀铬排气口,中间是扩散器造型的银色护板,总的来说,尾部的设计还是非常有运动感的。

来到车内,途岳的内饰依旧是大众传统的设计风格,不过这款车的内饰全部经由上汽大众的设计师打造,因此也比较符合国人的口味。内饰的中控台采用了搪塑的材质,底部则使用了皮质缝线的设计,衬托出极强的内饰质感。此外,整个中控面板采用了亮面的塑料饰板,烘托出一种年轻运动的感觉。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机械式仪表搭配单色行车电脑,中控使用6.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属于大众的经典风格;而高配车型则搭载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搭配上8英寸的中控屏,具有一定的科技感。

途岳的尺寸数据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相比同级别的CR-V和荣放来说,大众途岳的空间表现只能算一般。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不错,座椅的舒适度表现也很不错,很够保证车内乘客有不错的驾乘体验。不过后排的地板中央凸起有些明显,对后排的乘坐空间利用有一定的影响。途岳的后备箱容积为455L,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还算是可以的,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箱的空间可以扩展到1543L,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的使用需求。

在配置上,途岳真心有些拖后腿。在安全配置上,除了入门版车型仅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外,其余的车型均配备了全车8气囊,不过全系大部分车型均未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仅有几款车型搭载了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醒。在辅助驾驶配置上,途岳搭载了后倒车雷达,不过低配版本的几款车都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入门版车型也没有配备定速巡航,这倒是也符合大众一向的车型配置风格。

在动力配置上,途岳共有两种动力总成。低动力版本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高动力版本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这款车的动力水平在同级别中并不十分占优。

综合来说,途岳虽然是大众旗下的紧凑型SUV,但产品力水平比较一般,如果这样的产品力表现放在几年前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是放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这样的表现有些落后了。即使如此,10.78万的入门款价格能够和至高7.18万的优惠让这些缺点变得不是那么明显。结合售价来看,途岳作为一款合资车来说性价比还是很突出的,也是值得入手的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