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军机被击落!特朗普喊话普京:为什么不先警告?

2020年09月05日 07:48:05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军机被击落!特朗普喊话普京:为什么不先警告?当今国际社会,美俄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冲突,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对峙更是连年升级,这期间北约东扩、叙利亚危机屡屡见诸报端,美俄之间的矛盾也因此不断扩大,两国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境地!而据外媒9月3日报道,近期美国军机再次袭扰俄罗斯防空禁区,然而这一次俄罗斯并没有发出警告,报道称,在得知美国军机闯入禁区的消息后,普京直接下令“立即击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特朗普随即指责普京称“为何不事先警告?”

专家解释称,普京素有“强人总统”之称,在面对美国制裁时必会坚决反击,近年来北约东扩对俄罗斯造成了巨大的军事压力,但普京却针锋相对予以反击。事发当时,这架美军无人机闯入了俄罗斯军演禁区,且不论这会对俄军正常演习造成威胁,倘若放任这架无人机不管,届时美军或由此获得宝贵的情报资料,并在与俄军的对峙中取得优势。

出于种种因素考虑,普京最终下令击落这架美军无人机,此举并无任何不妥之处,然而特朗普却对此横加指责,并恶人先告状怒斥称“俄方不予警告就击毁美军无人机,是对美军的公然蔑视”,然而不论特朗普如何跳脚,美军无人机被击落已成既定事实,俄方此举也是在警告美军,日后切莫再犯类似错误,否则俄罗斯军队必将予以重拳回击。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前苏联就曾与美国爆发“正面冲突”,在苏联高层的一声令下,一艘军舰迅速撞向美军舰船,如今类似一幕再次上演,俄罗斯用“立即击落”的方式展示了战斗民族的强悍,更让美国感到胆寒,日后断不敢轻易进犯俄罗斯领空!此外,在与美国冲突较量的过程中,伊朗也曾击落过美军无人机,外媒称伊朗还可能破解了相应无人机技术。

但有一点必须强调,倘若不是闯入俄军演习区域,这架美军无人机恐怕很难被发现,而在收集了重要情报数据后,美军无人机将得以安全返航,这无疑暴露了俄罗斯在雷达监控层面的不足,不排除美军再次向俄罗斯派遣无人机的可能,而这也对俄罗斯的国防安全构成了一定威胁,值得俄罗斯警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